关于温暖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如同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那么的艳丽而温暖。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朵永生花,它只是一件小事,却像寒冷中开放的迎春花一样,在大雪中温暖着我的心。
那是发生在五年级的事,那天早上起来时,天还暗着,屋里开着暖气,热烘烘的。我迅速地洗漱,背起书包就要往外冲,因为起的有些晚了。到了院子里,寒冷刺骨的北风吹得我直打哆嗦,脸和手瞬间冻得通红。要不要加一条围巾或手套?我看了看手表:已经七点多了!此时回去戴手套就来不及了!怎么办?是选择温暖还是迟到?最终,我毅然骑上了自行车,打算就这么骑到学校。
路上,寒风“呼呼呼”地吹着,灌进衣服里,棉衣根本起不到保暖的作用。刺骨的北风拍打着我的脸和手,叫嚣着自己的威力。我的脸和手像刀割一样疼。那一里路是那么的漫长,我不禁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长冻疮?耳朵会不会冻掉?我越想越害怕,忍不住减慢了骑车的速度,可是一想到迟到这件事,我又骑快了起来,安慰自己:到了学校就没事了,教室里没有这么大的风。
终于到了学校,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把手放到耳边揉搓着,一步两阶的来到三楼。到了教室,又有一个难题跳了出来:老师让我们抄写古诗,但是僵硬的手根本没办法好好写字,怎么办?我这时才后悔当初没戴手套,毕竟晚一会骑快一点不就行了!现在,我只能僵硬地拿着笔,写出一个宛如幼儿学字时写出了歪歪扭扭的字。
同桌小红像是听到了我的心声,把自己手上的手套脱了下来,递给我,说:“要不要戴我的手套?这个比较薄,不妨碍写字的。”我看向她递来的手套,那是一个紫色的毛线手套,上面一朵绣着白色的梅花。小红从小便没了父亲,奶奶又病重,一个家全靠她妈妈支撑,这双手套想必是她妈妈给她织的吧。我曾见过她妈妈,那是一个饱经风霜的妇人,明明未到四十却已有不少白发,眼里却闪烁着坚强的光,她的手很巧,小红身上穿的衣服大多都是她做的。想到这,我拒绝了小红的好意:“你戴着吧,教室空调坏了,我戴了,你怎么办?还是算了吧,我哈口气暖暖就好。”
“没事。”小红看起来毫不在意地说着。她调皮地眨眨眼,将手伸进了口袋里,好像在拿什么东西。她说道:“我妈妈给我织了两双,我全带来了!”
“真的?”我将信将疑地问道。
她像是对我的怀疑有些不开心:“当然是真的!我怎么会骗你。”
“那好吧。”我戴上拿双紫色的手套,手套上还残留着人的体温,一股温热从手上传来,可是我看到小红将手揣进了兜里。“你怎么不写字吗?”我疑惑地问道。
“我写完了!”她似是有些得意。
“话说你的另一双手套是什么样子?”我问道,眼睛瞥到了她的口袋里。
她嘴角扬起,俏皮道:“我就不给你看!”
“哎,你就给我看看嘛。”我继续央求。
“那好吧。”她拿出了一角,是一双蓝底白花的,和她身上的外褂的款式一样。
我满足了好奇心,才继续去写作业,有了手套后,写作业的速度果然加快,字也不歪歪扭扭了,这一切都令之前写字十分困难的我感到舒适,因而写作业时更加投入和认真。
然而太投入了。
我刚把小组作业交给课代表,门口班长就要我们集合去食堂。在排队时,我眼尖地看到小红对着通红的手哈气。我走过去问:“你的手套呢?”
她一抬头,惊讶地看着我:“你不是在第四排吗?”
“看到你了,就过来了呗。话说,你手套呢?”
她道:“这不是在口袋里吗。”
“是吗?”我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戴手套?”
“呃……”她有些支吾地说:“我……我不想戴。”
我心里顿时升起了一片怀疑,哪会有人大冬天有手套不戴呢?小红没有这种自虐倾向啊。我伸手要往她的口袋探去,口中道:“我看看你口袋里装了什么!”我探头看去,空空如也。
我的心里顿时像是打翻了调料瓶一般不是滋味,有感到一股温暖从心中流出来,温暖着我的身与心。
那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从那以后,我也尽量像小红一样帮助别人,它一直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