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作文
刚刚来到这个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我本来害怕因为自己是新生和同学们无法融入到一起,一个人难免会有些孤独和寂寞;但是我想错了,同学们都很热情,关心我,老师也很关注我。
金老师我的班主任。我刚来到学校,听他的讲话着实符合他的理念雷厉风行,说什么做什么从不拖泥带水。其次,在相处一个月后他的第二个理念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众生平等。他对同学们的所作所为尽收眼底,好的会表扬,做错了也会严厉批评,不论是谁,不论是因为什么事,他都不会有意思包庇。金老师也会关注我,因为我是新生,学习进度快慢不同,老师为我打印教辅资料,同学给我讲解问题。在我给老师说购买校服一事后,老师也很操心,第一时间为我咨询相关老师订购校服。
开学的第一周,我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下课了没事也不下座位,同学们都不认识不知道该怎么交流。之后,孙宇阳因为上课犯困,站到了后面,可能他因为外向就跟我慢慢地说上话了。他上课在后面听,下课了就跟我讲讲学校要注意的事项,就这样我才慢慢开始和同学们融入到了一起,也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他这种活跃的性格经常受到金老师的重点“关注”,但是我却认为他这种性格更容易和人交流。
我在班里隶属于第三小组,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感觉我周围一圈坐的全部都是学霸。上课没听懂的知识,下课不会的问题都可以询问他们,他们都会为我细心、耐心的讲解。值日的时候,在组长的正确规划和领导下,我们各司其职,完成自己的工作,维持班级的卫生整洁。下课的时候如果你有事出去了,无法完成自己的值日任务,但你回来的时候总会看见有组员已经帮助你完成了你的任务。我们值日的那一周,中午有活动,大部分同学要出去排练,下午放学,也有同学因为要上晚自习而急于去吃饭。大家都很有默契,中午在教室的人会默默地承担起值日任务,下午也会尽早吃完饭回来打扫卫生,甚至打扫完卫生再去吃饭。这种组内的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也体现出了我们五班所有同学的高尚品质。
运动会上,老师给每个同学都下达任务。我作为运动员也是助威组组员,在这场运动会上也感受颇多。参加比赛前,有摄影师照相,有同学们的鼓励;参加比赛时,有同学的加油,也和其它班的同学交流相互鼓励加油,更好的诠释运动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跑道上纵情狂奔时,听着班内金老师组织全班的加油呐喊声;比赛结束后,下了跑道就会有救援组同学搀扶,递水;回到班级所在地,无论成绩如何,老师和同学们都会鼓掌,欢迎为班争光的英雄归来。在场外金老师组织同学们加油呐喊让每一个在比赛的同学都能感受到班级对他的关注。
运动会让我感触最深的第一件事是在第二天下午,下了小雨我没有带伞。作为助威组的成员,我需要负责观察比赛为老师通报本班同学上场情况,并召集所有同学呐喊助威,所以我需要站在班级最前面不能和同学们蹭伞。在这种情况下,周昱竹同学将她的伞递给了我。起初我没有好意思接受,因为我们之前并没有什么交集,也没有说过几句话;但她说她们几个人用一把伞就好,把伞塞给了我。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感到了同学们温暖的心。
第二件事便是运动会最后的团体绑腿跑项目。全年级的师生都在呐喊,观看。我站在终点处看着一个接一个班级顺利地跑完,直到我们班上场。随着一步步逼近终点,最令人担心的一幕发生了,一位同学摔倒了带着所有人倒下。这种情况既出乎意料又在我意料之内。那一刹那,早已做好准备的我立刻冲了上去扶起摔倒的同学,众多五班的同学以及金老师也迅速上来扶起所有同学。看着受伤的同学突然心酸,但看见所有帮忙的同学又感到欣慰。
高二(5)班,是我们所有同学以及金老师的第二个家。我们要共同维护、关心这个大家庭,愿温暖流淌在所有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