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天空蓝得像清澈的海水,云朵白得像雅致的白纱。阳光灿烂,撒下一片金黄。绿油油的广玉兰树直立着,被微风吹得沙沙地响。
裁判员哨子一吹,红旗一挥,绳子两头的队伍立刻拼命地将粗糙的麻绳往后扯,周围的啦啦队员们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加油声。我紧张地看着绳子正中系着的红布,它正慢慢地向左边挪去,难道这么快就要输了!?我抬头向两边的队伍看去,我们班的队伍虽然有几位“大力士”垫后,但整体水平不怎么样,而对方队伍中,既有身强力壮的,也有四肢发达的,总之看上去力量比我们队要强多了。
红布依然缓慢地向左边靠近,就要超过那条白线了!我们班的啦啦对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细小的加油声在对方啦啦对的呼喊声中显得特别薄弱。
突然,那根红布猛地向右一冲,我几乎要高兴得跳起来,但对方抓住这个时机,待我们队员力一用完,就顺势一带,红布又飞快地向左边靠拢。在裁判的呼哨声中过了白线。
我们班的队员们跌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自己手上微微渗血的红痕,一言不发,班长甚至哭了起来,像是不相信我们输了一样。似乎是想起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他哭了几下后,又立刻爬起来,坚定地说:“这次不算什么,下次我们一定会赢的!”
依然记得,当时队员们的表情都和班长如出一辙,带着不服输的坚定,阳光依旧灿烂,但我们通过这次拔河比赛,都学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
不只是这一次六年级的拔河比赛,在以后,这种阳光灿烂的日子还会有很多,而我们,也会在这些日子里慢慢成长,告别青涩,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