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妈妈带我和我的好朋友肖肖,还有肖肖的妈妈李老师一起去了妙峰山玩。
妙峰山漫山遍野都长满了桃树,桃花正在热烈的开放,在远处看,妙峰山就像戴了一层粉色的面纱,美极了。妈妈开着车,我们在盘山公路上行驶,我陶醉地看着窗外那些娇艳的桃花,觉得自己好像是躺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花海里。
一下车,我就闻到了桃花的香味,真香啊!好多桃树啊,又密又多的桃树吸引着我和肖肖迫不及待地向那些迷人的桃花跑去。我们在桃树林里又蹦又跳,欢快极 了。桃花有五个花瓣,花朵有白色、粉色、紫色,白色的洁白像雪花,粉色的像妈妈的胭脂,紫色像晚霞。我最喜欢白色的桃花,因为白色的桃花看上去干净,让人 心里很舒服,而且白色的桃花花朵最大、最漂亮。
后来,我和肖肖打算爬到桃树了摘一些桃花下来玩。我敏捷地爬上了一棵高高的桃树,站在桃树上,我高兴地大喊大叫,不停地揪桃花。肖肖爬不上去,着急地 在树下说:“帮我揪,帮我揪,我要那枝,我要那枝!”我就帮她把她喜欢的桃枝折断,递给她。不一会,一棵茂盛的桃树已经被我揪成了“秃哥”。妈妈看到了, 制止了我们的行为,妈妈瞪着眼睛说:“不能再这样干了,如果每个看花的人都这样做,明年山上就没有花可以让我们观赏了。”我和肖肖羞愧极了,乖乖地听妈妈 的话,不再乱折乱揪了。
傍晚,我们伴着晚霞,行驶在山路上,开始往回走。看着山头的桃花,我们心里充满了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