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十一国庆长假又来了,和以往不同的这回我度假是去的一个岛屿----舟山第七大岛桃花岛。
在金庸笔下,黄药师居住的桃花岛是一个十分美丽,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但事实是否如此呢?那得去了才能知道。
十月三日,我和我的家人从宁波郭巨码头坐上渡船,不出一个小时,“嘟嘟”的汽笛长鸣声掀开了桃花岛的帷幕。我们把汽车开下了船,随着下船时船的一阵抖动,我们正式地踏上了桃花岛的土地。刚下船,好奇的外公就望了望前方绵连的山峰,操着杭普话说到:“哇,嘎么大的呀!”我也跟着说:“真大呀!”果然不出我们所料,从港口到镇上宾馆就用了大约20分钟的车程,这还算不大吗?
去岛上玩,当然首先是要去沙滩。桃花岛那里的沙滩十分美丽,碧海金沙海连天。沙滩上,小螃蟹懒洋洋地晒着日光浴,还有一些小鱼儿在沙滩的水洼里快活地游着;海上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滩外碧波荡漾,滩上金光灿灿,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领受大自然赐予的温馨和欢乐。
我和一些小朋友在沙滩上捉螃蟹,摸小鱼,制作沙雕,追逐浪花,玩得十分开心。过了好一会儿,我听见海上有摩托的声音。转头一看,“呀!是水上摩托哪!”顿时我心里便痒痒了,我马上跑回去叫妈妈给我租了一艘玩玩。我兴高采烈地跑上去,刚要抬脚,就被叫住了,得知是让“教练”驾驶摩托,我的心情立马就回落了许多。等我们准备就绪,我和“教练”坐稳了,抓紧了,摩托便马上“飞”了起来,载着我们迎着风,在波涛中穿梭,我的心紧紧地悬着,生怕会翻入海中,但也不乏享受者飞鱼般的感觉,饱览着这大海美丽的风光。忽然一个大浪打了过来,“教练”不躲也不闪,反而加速向前冲去,我连忙低头迎接,只听“哗”的一声我被淋了个“落汤鸡”。这个“教练”看似十分惬意,一边开着摩托,一边还哼着小曲,我心想:这也太潇洒了吧,万一把我甩下去怎么办?就在此时,他猛地一转弯,差点把我甩进了蔚蓝的大海,还好我手抓得紧。回头望望,摩托在水面上翻起朵朵水花,划出一条条长痕。时间过得飞快,不久我们就靠了岸,我依依不舍地下了船告别了“教练”,跟妈妈回去了。
除了骑水上摩托,我还在沙滩上抓螃蟹。抓螃蟹十分好玩,也十分讲究,我和一群朋友一起抓螃蟹。那些螃蟹“跑”得飞快,别以为他们很难抓,其实只要掌握要点就十分的简单。我是这样抓的:首先在沙滩上走来走去,把他们吓得跑动起来(因为他们很会伪装),然后再追着他们跑,注意别让它们进洞,等它们差不多跑累了之后,就可以发动攻击了,马上它们就束手就擒,这招的捕获率几乎百分之百。我就这样如法炮制,不一会就装满一大瓶。呵呵!这里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堂。
那里的生活几乎都是依海为生,不过山上也十分好玩,十分美丽。那里其中有个景点名叫“安期峰”,我们一路开车上去,像画一般的风景把我们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连连摁下快门,想把这美景统统收为己有。上山时可能还会遇见几位民风淳朴的桃花岛民,挑着担,进劲头十足地向山顶走去。路边的一些石壁上还有许多桃花形的花纹的岩石,像似用墨画上去的一样,当地人把这种石头叫做“桃花石”。“安期峰”的山顶,空气清新,还可以望到碧横交错的东海。如果天刚下过雨,山顶上便会云雾缭绕,像仙境一般,真的难以用言语来表达。那里几乎没有污染,空气十分新鲜,是一个天然氧吧,我十分喜欢它。
还有一个景点叫“乌石子”的,那儿是我外婆最喜欢的地方。一个弯月似的石子滩,石头多呈黑色。在那里随便找一地方坐下,静静地听着海浪有节奏的拍打声,“嗊——嗊——”,“哗啦啦拉啦——”石头在冲击中尽情地翻滚、摩擦,旋律时高时低,时重时轻,奏响了大自然她那美妙绝伦的交响曲。
桃花岛是一个美丽迷人的岛屿,碧蓝的海洋,金色的山滩,翠绿的山峦,朵朵白云与蔚蓝的天空,勾画了一幅无与伦比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