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游作文
妈妈和她的同学相约决定去旅游,我是自然要跟着去的。
8月9日晚11点多,我们在株洲火车站集合了,一行8人,4对母子(女),队伍不小吧?我们要去的地方是被誉为“江南第一镇”的浙江省的横店镇,听说那里是很多影视剧诞生的地方,被称为“东方好莱坞”。那里曾经拍摄过《鸦片战争》、《荆柯刺秦王》、《雍正王朝》、《英雄》等很多部优秀的影视剧。说不定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剧组拍戏的场面,或是碰到哪位人气明星呢?
在嘈杂肮脏的火车上睡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早上8点多,我们到达了义乌,然后又从义乌火车站转坐公交车到了长途客运站,再转乘长途汽车去横店。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横店镇,以为不用再坐车了,哪里知道,一下长途汽车,等待我们的是一辆辆三轮车,我的天哪!还得坐三轮车才能到住的酒店!我有点后悔这次旅行了。
好不容易、千辛万苦、百转千回、终于、总算到达了可以暂时休息一下的酒店了,住的地方总算还干净。
中午就近找了一家快餐店,草草吃过之后,我们就开始出游了。第一站居然是毫无新意的“水世界”,不多介绍了,而且,我的肚子也跟着我的情绪闹起了“反抗”,还没开始玩就跑了三次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我是一脸煞白,满头大汗。妈妈看着我的样子,果断地决定放弃这个景点,跟她的同学分成2组,带着我和外婆、舅舅转去不远的另外一处景点——清明上河图。
不用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清明上河图景区。一进园区,我所有的不舒服一扫而光。眼前的景色仿佛一下子带着我走进了张择端的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当中一般。真正是"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清明上河图》反映了北宋时城市的繁华,这个景区就是根据它来建造的,每个细节都充分体现了时代的背景。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月牙形的拱桥,水面荡漾着的船只,好一幅胜似仙境的清明上河图,好一幅如诗如画的清明上河图!再走在看,一个转动的磨盘,一个吐水的木轮,一道倾泻的瀑布,又是一幅清新的田园小景!杨柳依依的湖面,鱼儿欢快地游动着,这一派美丽风景,有谁不会误以为闯入了蓬莱仙境?在这里拍摄完成了《大宋提刑官》、《飞天舞》、《小李飞刀》、《杨门女将》、《绝代双娇》、《宝莲灯》等影视作品。我还在宋提刑府前拍照留念。
游横店最大的好处就是每个景点之间都相隔不远,只用坐当地的电动三轮车,不花几分钟就能到一个景点。第二天,我们一行人4人一组,雇了两辆电动三轮车来到了明清宫苑。明清宫苑是以北京故宫为原型,按1:1比例兴建的一座特大型景区。荟萃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北京紫禁城原貌及老北京民居。主体建筑有太和殿、乾清门广场、乾清宫、坤宁宫、漱芳斋、承天门、午门、养心殿、军机处、西陆六宫、亲王府等。我们班很多女生喜欢看的清宫剧很多就是在这里拍的。话说我可不是追星族。妈妈说这些景物都是仿造的,所以不是那么精致,要看真的古迹,还得去京城。
最后一站是秦王宫。秦王宫所处的位置群山环绕,环境宜人。老旧的城墙,黑红色旗帜在城楼上飘扬,红色的“秦王宫”横匾在城门上俯视着脚下移动的游人,仿佛是要向我们讲述这里或繁荣或沧桑的悠久历史。
走进大门,几座殿宇伫立,雄伟气派。台阶上盘踞着几头神兽,看样子像是龙,正张着血盆大口,右爪向前停在空中,身体也略向前倾,以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保持戒备,仿佛时刻都在守卫着它的主人。走进宫殿,放眼望去到处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别具匠心的雕塑,红墙黛瓦,美轮美奂,当年秦王宫的富丽堂皇,在这里便能可见一斑。
宫殿里许多地方都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兵器,足可见秦始皇对战争的重视和统一天下的雄心。在秦王宫大饱眼福又大开眼界一番后,我不禁在心里感慨:这秦王宫,虽是真实历史的复制品,却也生动地再现了秦王宫的富丽堂皇。
总算没有白来一趟,用现在流行的一词来说,就是“穿越”。我足足地体验了一把!短短的两天里,我穿越了秦、宋、明清几大朝代,真像是做了一个“穿越”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