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樱花的作文
花开无声,花落亦无声,二者同时出现,在阴冷的,天空惨白的春分之时,出现在苍老的,叶片未绿的樱树上,貌似诡秘,实则惊艳。这让众人观而叹,继而惊叹。叹这樱,叹这花。
冬季的苍茫冷冽还未散去,春天的活泼快乐还未到来——但这白中隐约有粉红的樱花就以近开放多日了。并且,它是一边开,一边落。伸手,一片樱花就已飘然而至;低头,几片樱花就从眼前滑过,落到樱花树下的泥土去了。细看那片樱花,从白变为红,而顶端就为一大红了。几片樱花瓣,一朵绯红香。天空是白的,白的很纯正,可谓清白。而这樱花,是清清的,清澈的白中,又多了许令人喜欢的春天的颜色。这生在中华土地的樱花啊,少了许东洋樱花的贵人气质,但却很美丽——它毕竟生在中华啊!中国土地的花,怎么会不美丽?怎么能让人不留恋呢?她看上去,似乎是一座巨大的山——是啊,她是山!尽管她只拥有三种颜色,却焕发出无限精彩的气息。它仿佛伸出了无数双手,无数只胳膊,无限生展着的肌体。这些肌体又被一种美丽的水印绣花布给包裹了——这些樱花,不正像樱花树的意见外衣吗?它是春天的外衣,是美的外衣,是美!再换个角度,她就由一座樱山,成为了一位漫游在苍茫却又苍翠的世界中的游离者了。周围全是冷绿的树与花,虽不是新叶与幼花,但也很冷的。微风吹过黄杨树的叶片,出动着荆树的幼苗,在冬的情感仍在弥漫的世界,寻找着那美丽动人的春天——是的,春天!它找到了,它找到了她,她看到了樱花!静谧被打破了,因为微风迫不及待地要去亲吻樱花,她想成为春风啊!她想成为春风啊!而春天在那里?就在这里!她亲柔地吹过樱花树,带走几片樱花片,任樱花在她的体内飘飘摇摇,在融入大地的怀抱。春风!春风!这不是春风吗?尽管它夹杂的是落花,尽管它仍然冷的刺面,但它是春风啊!在这白天的时候,在这冰雪消融的时候,太阳也会勤劳地准备光明,不让人看见。春风也会疲劳地积蓄温暖,不让人感觉。而这樱花正是让微风成为春风的力量啊!樱花装扮着春的心情,自然也会改变风的特性。
但花为什么要落!春难道需要落花吗?不!春不需要!只是这花纷纷而落,像是整个樱花树在飞似的。它一直在飞升,好象要飞到天上的天上,用无穷的活力来飞,用蓬勃的朝气来飞。而在我看来,樱花树并为曾动,于是我也在飞升了,和樱花树一起飞,飞到天上,飞到即将降临人间的春天那里。所以,那落下的花,仿佛一下子就不见了似的,升华在茫茫的天地之间——是的,升华!而花又在开,无数的花骨朵还在樱花树上,像从天而降一般,不知从何来,像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成冰一样——是的,凝华!升而凝,凝而生——生生不息,死亦不断!这将樱花树装扮得多么动人啊!神赋予花的使命,便是如此吧。让它在阴冷的天空下,在万物尚未复苏的春分时,开放自己,早凋零自己,以号召万物发出互相激励的讯号——万物都是会微笑的那么,请号召她们微笑吧!哪怕樱花它只能开一瞬,哪怕不能被永远的保存——这样想着,樱花树仿佛雄壮磅礴起来,它一改柔弱不禁风雨的样子,一改没有顽强生命力,被春风吹还会落花的样子,成为了一屡光,一把剑,直射天空,直插天宇,将光明与利刃放在人的心中——用光明号召,用利刃战斗!樱花吗?她已成为了一位武士!她要躯赶这苍茫,让人看不见太阳与蓝天的天气赶走这白的,让人和万物郁郁寡欢的云层啊!她在唱歌,她在跳舞,她的笑颜在欢呼!欢呼这被诅咒的天气即将散去,欢呼这明媚的春天的来临!
——花啊,开又落,落又开。她有光荣的使命!人啊,物啊,生命啊,大自然啊,苏醒吧!看看这樱花,无与伦比的中华樱花——你该醒了,该醒了!从严冬的沉闷烦恼中,醒来吧!春天与大地的爱情正在上演,而樱花——通报了这冬天无人知晓的秘密!她的使命——光荣!这开放在天地之间的樱花——使命,无上,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