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樱花的作文
三月的一个雨日。我随爸爸妈妈第一次去宁静的珞珈山,那里亭阁掩映,曲径通幽,流水深深,暗香四溢。两边的山坡上,一树树怒放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一片片,远看如白云,似粉雾,无限美丽;近看如花海,似锦缎,蔚为壮观。最多的是八重樱,花梗细长而下垂,象一盏盏红灯;色最娇的是雪花樱,白中透红,密密地挤满枝头。
第二天再见到樱花,还是在雨中。那日,雨蕴春意,飘飘洒洒,珞珈山也就显得格外的空灵。在樱园,在樱花大道上,满是撑着伞赏花的人。而我却落寞地站在热闹的人群之外,心境如同这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宁静与平和。不太久远的梦想。总能在这样的时刻,随着一片片雨,滑过樱花的边际,款步在我灵魂的阡陌。樱花,在纷纷的雨中。雨中的樱花,却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宁静成一种深刻的纪念……
我和樱子的相识,似乎是上天的故意安排。樱子是一个藏族小姑娘,比我大一岁,就读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是个五年级的学生。而我, 是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二中一名初一学生。偶然的机缘,我认识了她。后来我们经常书信往来,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她曾给我寄过一张照片,照片上,她笑吟吟地,圆嘟嘟的脸蛋红扑扑的,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
我和樱子都是爱学习的女孩,我们聊得很是投缘。她学习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名,字写得好,作文经常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诵读,班里的黑板报也是她主持办的。可以说她是德智体全面发展,她还自学绘画和音乐,最爱好体育,4月底她代表学校去汶川县城参加运动会,100米和200米都拿了第五名。妈妈经常跟我说:“瞧人家樱子,多棒!你可要向她学习哟!”说实在的,我一直都是信心满满的,除了崇拜北京大学的春华阿姨外,似乎还不曾成为哪位明星的粉丝呢!不过,樱子,却让我不得不服!她的脾气特好。有时,我在信中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或是向她倾诉在班级工作中受的委屈,在来信中,她就轻言细语地给我讲道理,好言安慰我。有次,我在信中说起自己的名字,然后开玩笑地写道:“你的名字很美,樱花,开放时多美啊!但又是那样的短暂,不经意的,一阵风雨后…… ”寄信时,我再次看了一下信,突然,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了我的心头。但我使劲甩甩头,想甩掉那种强烈的不安。不会的!樱子怎么会出事呢?我怎么变得那么迷信?踌躇再三,我还是把信撕了,扔进了垃圾桶。
20xx年5月12日,像往常一样,我睡完午觉后来到教室里,同学们都拿着书本在默读刚学的那篇课文,教室里安静的出奇,这也许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 14点28分钟,老师已经来到了教室,忽然,只听得窗子在哗啦啦的响,我水杯中的水在摇动。感觉好象坐着一部满载的汽车,行驶在一片坑坑洼洼的土地上,剧烈的摇晃着,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同学们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本来安静的气氛变的紧张起来,班主任老师叫同学们安静下来,让大家排好队迅速撤离到操场。到操场后二十来分钟,学校广播里播发通知:“四川某县发生地震,我县有轻微震感。请老师们组织学生迅速放学。”
回到家后,我紧张不安,“樱子不会出事的,绝对不会!地震后通讯、交通瘫痪,她想联系也联系不上我呀。”我焦急地等候着樱子的好消息。等啊,等啊,谁知等来的却是她在地震中抢救同学而牺牲的噩耗!我是在网上看到那则消息的:“ 她作为班长和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也主动的站出来帮助老师组织同学撤离,当她跑到二楼楼梯口的时候,一回头,发现班里有一个女同学不小心把脚给扭了,她马上掉头,拖着那位女同学就跑,一直跑到了楼梯口,她紧紧地搀扶着那位女同学,一股气流涌向了她们,黄沙腾起,冰冷的水泥钢筋砸在了她们的身上……”“女儿,你为啥子不‘自私’一下哦……”在映秀小学坍塌的教学楼废墟旁,樱子43岁的爸爸,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诉着。妈妈和另一位亲戚给樱子换上了她最喜欢的衣服——灰色长袖休闲服,蓝色长运动裤。樱子80岁的爷爷也站在旁边,流出混浊的泪水,身体止不住地抖动,口中喃喃低语……“看到这儿,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地往下流!
樱子,20xx年的三月到了,窗外下着霏霏细雨。后院曾种了几棵樱花树,本想它们蔚然成林,但樱子走后,我就让爸爸把树砍了。没有樱花的樱花林,只剩下不尽的伤感和回忆。樱子,你是一位多么优秀的女孩!你让我看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你的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你用你短暂的12年生命历程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少年英雄!樱子,你和我虽已阴阳相隔,但你的精神将激励着我发奋学习,真诚做人,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樱子,你离开这个美好的人世已近一年,我想念你,缅怀你,轻轻问候一句:你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