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晓亮上课偷看卡通书,被刘老师逮个正着。下课后,刘老师把晓亮领到办公室。
“说吧,”刘老师往椅子上一坐,“你还想不想学习?”
晓亮低着头不说话。
“我不是不允许你们看课外书,但是‘课外书’只能在课外看,上课时就应该好好听课。”刘老师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学习的惟一途径,就是认真!”
晓亮像蚊子一样应了一声:“是……”
上课铃响了,刘老师摆摆手,“你先回去上课吧,书留在我这儿。”
晓亮一边往教室走,一边心疼被没收的卡通书??那可是三个早晨没喝牛奶换来的!哼,什么“学习的唯一途径是认真”,电子游戏还有秘诀呢,我就不新学习没有捷径!
下午活动课,晓亮没去踢足球。他跑到学校图书馆寻找“学习的捷径”。可是在“学习参考”书架上翻了半天,他发现每本书都说学习只有靠勤奋和认真。唉,说不定刘老师的思想就是从这里来的!
晓亮失望了,他正准备离开图书馆时,“童话书架上的一本书引起他的注意,书名叫做《学习的魔法》!咦,如果学习有魔法,那该多好啊!晓亮好奇地抽出书,翻开第一页??
“亲爱的小读者,你是不是从‘童话’书架上找到这本书的?”真有意思,作者还和读者聊天呢!晓亮感性趣地看下去??
“可是我要告诉你:图书管理员弄错了!这不是童话,而是一本实实在在的书,它能教会你‘学习的魔法’!”
看到这里,晓亮的心脏“怦怦怦”地跳起来。他看看四周,没有别人。他急忙将书拿给管理员阿姨,打算借回家仔细看。
书上说,学习的魔法很简单,只要念一句咒语“呜噜哇啦嘀哩呱啦”,你需要的知识就会跑到你的大脑里来!魔法书还说,由于学校都是根据考试分数判断学习的好坏,所以“学习的魔法”在考试的时候施展,能保证施法者考出100分!哈,原来这么简单!接下来晓亮就放开胆子玩了,他下课玩上课也玩。老师批评他,他就理直气壮地说:“别管我,老师,我保证期末考试得一百分!”
一眨眼期末考试就到了,试卷发下来,晓亮习惯性地浏览试卷:第一题,不会;第二题,不会;第三题,第四题……我的妈呀,全都不会!如果是平时,晓亮肯定急得尿裤子,但今天不同了,他有魔法!
其他同学都开始紧张地答题,只有晓亮悠闲地望着天花板。刘老师过来看了看他的白卷,摇摇头叹了口气。
晓亮心里偷偷地乐:“嘿,等会儿你就吃惊吧!”
他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就念咒语:“呜噜哇啦……”
“干什么?”刘老师猛地打断他,“考试时不许说话!”
晓亮吐了一下舌头,咒语就没念完。他当然不甘心,等刘老师转身向前走,他一口气大声念出来:“呜噜哇啦嘀哩呱啦!”
话音一落,只见同学门脑袋里迸射出一条条彩色的光带,“噌噌噌”地钻进晓亮的身体!
“哇,真的是魔法呀!”晓亮惊呆了。
彩光闪过,晓亮突然觉得脑袋里充实起来:看看第一题??太简单了!第二题??小意思!第三,第四题……喂,喂喂,这是考我的吗?简直是幼儿园的题目嘛!
晓亮的头脑从来没有这样清晰过,他抓起钢笔,“刷刷刷”龙飞凤舞起来。写了几题,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教室里太安静了!其他同学的写字声没有了,连刘老师也不再走动了!刚才自己那么大叫,刘老师怎么也会批评一下呀!
他抬头一瞧:咦,同学们怎么都举着笔发愣?刘老师怎么抬起左腿就是不放下,像个木头人?
晓亮害怕了,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刘……老师?”
刘老师一动不动。
晓亮壮着胆子跑上去,举手在刘老师眼前晃了两晃,“刘老师,你怎么啦?”
刘老师终于费力地眨了一下眼睛,迷惑地问:“谁是刘老师?”
糟糕,刘老师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晓亮再问同学们,他们也变成了失去记忆的婴儿!晓亮明白了,学习的魔法把刘老师和同学们的记忆全部都吸到他的大脑里来了!
晓亮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心想:我虽然学习不好,却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不能因为自己想拿高分,就让老师和同学受罪!
晓亮急忙跑上讲台找到自己的书包,抽出《学习的魔法》使劲翻。在最后一页,他终于找到“解除魔法的方法”??
“亲爱的小读者,非常高兴你找到这一页,这说明你不是个自私的孩子。”书的作者写道,“其实,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它的惟一途径,就是认真和勤奋,你说对不对?”
晓亮边看边点头。
“现在帮你的老师和同学解除魔法吧,咒语是:‘对不起,我错了。’”
晓亮对着刘老师和同学,诚恳地说:“对不起,我错了。”
哗!五颜六色的光带从他身体里飞出,钻回了刘老师和同学们的大脑。
“咦,张晓亮你怎么站在这儿?”刘老师回过神来,“快坐回去!”
晓亮回去坐好,拿起橡皮擦试卷上的答案。
刘老师又过来了,他奇怪地问:“张晓亮,答案写得好好的,你擦掉干吗?”
“因为它们是错的。”晓亮回答。
晓亮在心里说:“刘老师您放心,我一定认真学习,下次考试交上一份真正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