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挖山芋(酸)
第二天,我们实践活动是挖山芋,我们手拿小铁铲排着队,浩浩荡荡来到山脚下的菜地里,我被乱七八糟的山芋藤绕得眼花缭乱,看着旁边得伙伴忙得热火朝天,我也赶快开辟了一块芋地,开始“动工”,我一眼就看到一块露出地面一点儿的“千年大山芋”,我想着它那大大的模样,心中一阵激动,拼命地刨啊刨啊!也许芋皮被泥土包裹得太紧,也许我太怕伤害到山芋,也许是我手劲儿太小……那“千年大山芋”就是不露面。我改变了战术,狠狠地将铲子插入泥土深处,并旋转铲子,泥土被挖走了,但是“千年大山芋”仍旧在泥土里睡觉,我急红了眼抛开铲子用手去抓山芋藤,我猛得一提,“啪”的一声藤断了,挖掘工作更加艰难,这时,“大力士”丁恩来了,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央求他帮帮我,只见他抓紧仅剩的那点山芋头,像开车人挂挡一样左右摇晃了几下,再使劲一拽,“千年大山芋”总算被拽出来了,我走近一瞧:傻眼了,“千年大山芋”变成了“半年小山芋”。我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唉!”心里那个酸呀!
老师帮忙整床铺(甜)
晚上,我们都关灯准备睡觉了,这时门口有个身影子在晃动,像是姚老师,我心里想,连忙追问了一句:“是谁呀?”“是姚老师哎!”好亲切的声音,我一个鲤鱼打挺,迅速坐起,其他同学也都坐了起来,姚老师问:“被子都整理好了吗?”突然,她发现了张星宇的被子嗔怪了一声:“这被子怎么搞的,像麻花一样?!”这时同学们都叽叽喳喳地说张星宇一早就抱怨盖被子就像盖被套。姚老师耐心的帮他重新整理,又挨个床铺检查,查到我的床铺,一边抖动被子一边说:“哎哟,你的好像也不对唉。”我连忙委曲地说:“是啊,昨晚,我被冻醒2次!”姚老师二话没说,立刻把我的被子重新整理的舒适又温暖。我一头钻进被窝,这一夜,我睡得很甜。
2.
这次实践活动,苦是那么的难受,酸是那么的值得回味,甜是那么的令人感动。正是有了这么多的苦、酸、甜,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才更加多姿多彩.
虽然实践的一星期并不能算得上是酷暑,可以说是比较幸运,可以在屋子里工作,但屋内烘热的空气有时还是会把自己弄得喘不过起来,一活动起来很快便会汗流浃背的,一会衣服就湿透了,才干了一天,就已经腰酸背痛,甚至有第二天不想干的想法。但我很快发现自己的想法是不正确的,虽然累,但我始终都牢记着这次实践的目的,再累也应该坚持。因为我知道这就是考验,只有在这种环境中才能看出一个人的毅力水平。想到这些我就会觉得自己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那种想放弃的想法就很少出现了,当时就觉得充满精力充满奋斗精神能够坚持才是一个中学生应该具有的素质。在这短短的几天中我碰过壁,流过汗,但我却成长了.
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我们更多的了解了社会,我们的这些体验不仅为我们的现在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知识,更为我们在将来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打下了基础。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七天,对于人生而言或许并不算太长的时间,但在这七天中我却得到了人生最宝贵的经验,这几天将使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这些天来,虽然付出了很多汗水,也感觉很累,但从这次实践中我的意志力得到磨练。我慢慢的开始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希望我们能更多的参加社会实践,我们也真忠告受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真正涵义。
这次实践是一次经历,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牢记 .
这次活动发生在四年级,一处过去了,可仍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那天上午,老师对我们说:“昨天接到上级领导的命令,下午全班女同学带桶、钢丝球、抺布,男同学带扫把和小铲,我们辊年级同学将要把霞山西村打扫一遍。”
下午,全班同学整装待发,甚至还有的同学戴上帽和手套,简直是一级清洁工。先从西村边界开始,一部分男同学拿起扫把轻轻地把一要小道的包装纸、塑料袋等扫成一堆,再铲入垃圾桶里,满了再拿去附近的垃圾池倒了。另外,女同学也打好水,然后往墙上泼,随后另一批男同学便随着女同学,用铲子把墙上的“牛皮鲜”一一清理干净。铲过一遍后还要用钢丝球和毛巾擦一遍。差不多擦完了,几位老师还汗流浃背地干着。原来刚上任的谢校长发现在一间小屋旁杂草丛生,蝇飞蚊舞,老鼠四处乱蹿。于是我们便借了几把锄头。经过我们的锄整之后,这儿不再杂草丛生了。都是因为谢校长和我们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孩子们的杰作。看着已清理的杂草、垃圾和这块焕然一新的空地,我们必里甜滋滋的。当然,村民们也都笑了。相信他们会珍惜我们辛苦劳动的成果的。
这时候,我感觉到我的红领巾仿佛比平时更红了,飘得更高了!然而,我更难以忘怀这次所做的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