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花而美丽,生活因爱而神奇。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美好情感,她不仅是感官的甜蜜享受,更是心灵的微妙体验。假如你的眼睛暗暗淡淡,再也看不到爱的光泽;假如你对任何人都毫无兴趣,脑子里不再储存爱的信息;假如你已经心如止水,不再荡起爱的涟漪;那么你的思想是干涸的海滩,你的情调是寂寞的荒原,你的行为是机械的运转。醒来吧,朋友,爱是湿润,爱是新鲜,爱是丰富多彩的快乐之源!
爱是一朵美丽的鲜花,即使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也同样妙不可言;爱是早晨灿烂的阳光,虽然她刚刚出现便有可能被大块大块的乌云所遮掩;爱是一艘华贵的渡船,尽管尚未抵达彼岸却会沉没搁浅。爱使人亢奋,爱使人年轻,爱使人充满活力和激情。拥有爱的人是非常快乐的人,拥有爱的人是富有情趣的人,拥有爱的人是最最幸福的人。
爱是无价之宝,不能赠与,不可强求,她是一对痴情男女你来我往如胶似漆的交融与互动。
爱是纯真的,被爱是幸运的,爱与被爱是人类历史长河中永恒的主题。
愚昧的保守和过分挑剔以及对所谓贞洁的吝啬,往往导致被爱者对爱的误解,要么是庸俗的排斥,要么是盲目的诋毁和蔑视,而热情和浪漫却使我们的人生如诗如画,充满戏剧性和传奇色彩。
爱是排他的,是有独立性的,是不能与别人分享的;有人说爱一切人那是谎言,即使从宽泛的意义上来说,爱-----作为一种特殊的情感,人们同样不可能轻易示人,随便付出,宗教教义里所倡导的爱一切人其实是另外一回事,它只不过是教导自己的信徒和睦乡里、广施仁爱而已。
爱大致有三种:爱自己是天性,爱家人是亲情,爱异性是本能。
母爱是伟大的,但同时也是自私的,狭隘的,因为几乎所有的好母亲都有一个共同点,这就是:只爱自己的儿女。亲情是宝贵的,对一个家族来说它是不可或缺的,它是维系家族命运的根本,然而它与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母爱亲情是天然的产物,是理性化的认同,是无法抉择难以割舍的硬性关系。男女之爱则浑然不同,她是感性与理性的互动、结合,她是身体与心灵的完美体验,她是原始的勃发,她是现实的骚动,她是偏执,是本能,是感官与理智的双重反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论任何事情,其反反复复的过程比单调的结果更重要,更耐人寻味,爱当然也是如此。选择,锁定,思念,推测,苦恼,犹豫,试探,行动!也许是惊喜,也许是伤痛,也许是失败,也许是成功!啊,多么有趣的经历,多么刺激的故事,多么跌宕曲折妙趣横生的过程。
爱是对等的,条件相当,彼此般配,须相互认可才行。切忌一厢情愿,自以为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堂堂七尺男儿,最要紧的是人格尊严,死乞白赖软磨硬泡断不可取。这世界鲜花无数,美女如云,该放手时且放手,重打鼓,另开张,再选定一个目标循序渐进,继续追求,不失为明智之举、上上之策也。
拒绝爱的人往往心胸狭窄,小肚鸡肠,吹毛求疵,冷若冰霜。当她回避你的眼神的时候,当她岔开你的话题的时候,当她不接受你的邀请的时候,当她故意与你保持一定距离的时候,当她不接听你的电话的时候,当她对你处处设防的时候,当她存心不跟你单独相处的时候,当她跟你在一起却与另外一个人频繁通电话的时候,当她心不在焉或者心事重重反复表示自己很忙的时候,当她谢绝你的造访和帮助的时候,当她推说自己已经有异性朋友并且两个人关系很融洽的时候,当她在你面前板着面孔假装正经的时候,当她对你表示轻蔑不屑厌烦不以为然的时候,当她带着一个女伴跟你约会或者自己该干嘛干嘛长时间把你冷落在一旁不管不问的时候......,赶快立正吧,我的朋友!当即放弃错误的目标,知趣地远远走开,否则你会在失败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看到的将是他人的耻笑、自己的眼泪!
宇宙间没有永恒的东西。如同其它事物一样,爱也有自己的局限性,她的生命力有强有弱,因人而异;从时间上来说,生命力强则白头偕老,生命力弱则劳燕分飞。当时间、环境、命运等因素发生变化的时候,爱也会迷离,也会动摇,也会削弱甚至消失。爱是真实的,不爱也是真实的。没有爱或者不再相爱的人勉强凑合在一起是痛苦的,这无疑是现代文明孕育的恶果,是当前乃至未来人类精神生活的最大苦恼和灾难。
爱是情侣不爱是仇人是最糟糕的结局。古人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我说相爱是情人,分手是朋友。诺大世界,相识便是缘分,人生短暂,何必斤斤计较、动怒翻脸?与其反目成仇,倒不如潇潇洒洒,友好地说一声再见。
爱她就大胆地求爱吧!不爱就直截了当地回绝吧!爱就全心全意地相爱,不爱就干脆利索地分开吧!让相爱的人相爱,让没人爱的人被爱,让所有怀有真爱的人们在甜蜜的爱河里愉快享受尽情嬉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