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作文
没有人在没有梦的国度里,能够依然前行;没有人在没有梦的家园里,能够安然自若;没有人在没有梦的企业里,能够不断超越。
——题记
“梦想”,多么伟大而神圣的一个词。有人说有梦想的人永远不老;有人说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是我们的梦想;有人说有梦想你就了不起。看!梦想,它赋予了我们多么强大的力量。梦想就像那茫茫大海上的灯塔,为迷失的船只指引正确的航向;梦想就像那悬挂在沙漠上空的北极星,给迷路的旅人带来生的希望;梦想就像探险者揣在怀里的指南针,让他们不管走到何方都不会迷失掉自己,“人因梦想而伟大”。
每一个国家有每一个国家的梦想,每一个家庭有每一个家庭的梦想,每一个人也有每一个人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不相同,但每一个梦想却又有着相同之处,因为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我们尊敬,它是我们活着的理由。一个个中国人的梦想就是一个个微小的中国梦,我也怀揣着微小的中国梦,它们伴着我走在多姿多彩的人生旅途上,带着我品尝人生百味,带着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孩童时代的我,曾梦想着用铁圈滚月亮,用弹弓射星星。小学一年级拿了第一名的我,曾一度为梦想纠结,长大后,我是上北大好呢?还是上清华好呢?就带着这种乌托邦式的梦想,我便慢慢的长大了,对梦想也有了新的认知:梦想不再是我们那些天真的想法,而是要具有可行性的;没有可行性的梦想便是空想,我们永远也追不上它。空想是不能带给我们无穷力量的,因此我带着这种对梦想的认识撤离了自己曾画的乌托邦。
行动是梦想的一对翅膀。还记得高考前的那次艺考,那时的我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并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会发生什么。我憧憬着考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后做一名编剧。那时的我感觉梦想和我近在咫尺,似乎一抬手便能触碰到我的梦想。当我走进民族大学,当我站在考场外长达几十米的考生队伍里,当我走进考场,我才有了恐惧感,才开始害怕,满满的自信心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在考场里面对着考卷我却没了一丝灵感,一个写作的人没了灵感就意味着写不出文章,我就那么看着别人在奋笔疾书,听着一片沙沙沙的写字声自己却半天写不出一个字。考试结束我怀着失落的心情走出考场,隐约听到这么一段对话,一个说“你都好,这次影评写得那么好”,另一人说“我好什么,你不知道考试前那一个月我有多辛苦,我看了一百多部电影,写了一百多篇影评,还得照常上课,都快累跨了”。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为之一怔,是啊,考试前那一个月我在做什么?我不停的反问我自己写过几篇影评,为这个梦想付出过什么?其实,我并没有努力,在那一个月时间里,我除了上课,其余的时间都在玩乐。这样的我想当一名编导,连我自己也觉得可笑,这一刻,我才感觉梦想离我是那么的遥远,我跟着梦想走,却跟丢了,梦想在前行,而我还在原地踏步,它就那么远远的把我甩开了。这一次追梦虽然以失败告终的,但我重新认知了梦想。那就是光有梦想是不行的,在梦想具备可行性的同时,我们还得为梦想做些什么,我们得为梦想付诸于行动,不然我们永远追不上梦想,只有给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方可让自己的追逐增加加速度。
我就带着这种新的认识开始了新的追梦之旅,我梦想着能在高中毕业前参加一次全校的演讲比赛。这个梦想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于内向的我来说是很艰难的。我知道还有三个月就毕业了,对我来说高中只有这最后一次演讲比赛了。我开始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聊天,找各种各样的话题和别人聊天,就是为了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慢慢的我不再害怕在众人面前说话。光是如此还不够,我每天都坚持带有感情的去读徐志摩和戴望舒的诗,我甚至做到了人与诗为一体的境界,我对诗的理解也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很容易的就能体会到作者写诗时的心情。我终于为梦想努力了一次,毫无疑问我这次追到了梦想,我永远也忘不了我当时站在台上望着台下上千观众的那种心情,有紧张但更多的是追到了梦想的那种喜悦。这次追梦使我更进一步的成长,它使我相信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现在的我是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如今的梦想是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虽然学的是会计专业,但对于考证而言,我觉得还是一件挺艰难的事。有了之前追梦的经验,我清楚的知道没有付出谈何收获。所以我只差没有挑灯夜战,每天做习题是我的必修课。我相信,我向前一点点,就离梦想近一点点,我就要这么一点点一点点的靠近梦想。也许就算很努力也追不上梦想,我想,如果我是一个小圆点,到最后我还是一个小圆点,那么追梦与不追梦的区别就是,一个仅仅只是小圆点,而另一个小圆点在移动得过程中画出了一条完美的轨迹,就算为了这条轨迹,我也要努力移动。
也许有人会笑话我的梦想是如此不远大,会笑话我的梦想是如此的平凡。试问,那些远大的梦想难道不是靠我这种微小的梦想一个个堆积而成的么?我只知道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追着梦想走,每当追上一个梦想后,我还有下个梦想,还有下下下个梦想,我的人生无时无刻没有梦想,我要在追梦的旅途上铺满这微小的中国梦!有梦想的人,青春永驻;有梦想的人,了不起!
春暖花会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如果你有梦想,那么春天一定不会遥远;如果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的梦想会花开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