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啸,让人冷得快速的跑回家。在车站,所有的上车处都满了,只有母子上车处还没有什么人。
有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走向母子上车处,然而,四位大男人跑到了母子上车处,一下子就把那位真正的母子挤出了上车处。没有办法,那位母亲只好带着孩子站在车牌旁。
难道他们是文盲吗,还是他们没有看到,不会吧。看看那第一个男的,他身穿厚厚的大棉袄,手还伸进口袋里,肚子往外挺,他的皮鞋擦得闪闪发光,一看就是有知识有学问的商人。
再看看第二位,他穿着一身军大衣,头戴军帽,眼睛眯着,看起来就像个受了训练的军人,那么应该知道尊老爱幼的道理吧。可他眯着眼睛,就像没有看到牌子上母子上车处几个大字一样。
再看看第三位,他虽然个头矮小,但身体强壮有力,就像个退伍军人。他心里可能会想:我以前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为国家杀了多少的敌人啊,有这么点的优惠是肯定可以的。
再看看第四位,他身着白色的大衣,还戴了一个口罩,看起来像一位有文化的白领,又像一位资深的医生。可是他对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大字看都不看一眼,像自己是文盲一样。
看看那位真正可怜的母亲,她抱一点点大的孩子站在车牌旁,那个小孩子还问妈妈:“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到栏杆里面去,而待在外面呢?等会车来的时候可能会被车子碰到哦。那几个大人为什么站在母亲与小孩上车的地方呢,他们不害羞吗?”那位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只好沉默不语。
是啊,这点连一个小孩子都知道,他们难道连小孩子都不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