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游记作文
第二天,我们就到了奶奶家,那是一个二层楼的农家小院,家乡游记作文。清晨,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吃过早饭,我就自告奋勇地和奶奶一起去村外的小溪边洗衣服。一路上都是城里难以见到的荠菜,马兰头和一些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我最喜欢的是野草莓了,放在嘴里,轻轻一咬,那又酸又甜的滋味儿让我吃了还想吃。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小溪边。河水清澈见底,我用双手捧。起溪水一尝,香甜可口,沁人心脾,好像一下子就把疲劳和暑热冲走了,我忍不住跳进水里,忽然觉得腿上,身上痒痒的,原来是鱼儿也来凑热闹……奶奶看着我这样子,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下午,奶奶还带我参观了我们家旁边的旧校舍。那学校已经没有孩子在那里上课了,孩子们上学都要到10里外的镇上去。到了学校门口,只见校牌上的油漆都已经剥落,铁门锈迹斑斑。看起来,这根本不像一所学校,只有那墙上的几幅话可以依稀看得出这里曾有孩子们在这里读书。操场上到处都是烂泥,什么运动器材也没有。教室里也是漆黑一片,没有一盏灯,几张破旧的桌椅板凳,奶奶告诉我这里曾是我爸爸念书的地方。看着这一切,我越发觉得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这一次的乡村游,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天,我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的家乡--湖北松滋市,我可高兴啦!
在火车上,看着一路的风景,心里喜滋滋的。我看到了一些树上落了一些雪白的东西,就问“这是白点点象雪一样的是什么呀”,坐在车上的人大笑,我很茫然的看着他们,爸爸笑着说“这个东西就是棉花呀,我们做衣服的布就是用它生产出来的”,原来如此,以前在书上我知道棉花是用来做布的,可从没亲眼见过,今天又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经过一天的旅程,晚上我终于到了我久违的家乡。因为在做了一天的车,太疲卷了,洗洗澡,睡了一个无梦的觉。第二天早上,奶奶给我买回来一只小仓鼠,我开心极了,迫不及待的给它来喂食,一不小心,却被这个小东西咬了一口,我当时手指疼死了,眼泪哗哗的就流下来了,爸爸听到我的叫声急忙赶过来,把我带到医院去处理伤口,打了针,防止伤口感染。回家的路上,爸爸对我说:“以后做事可得小心哦”。我认真的点点头。
在家乡的二十多天里,我走访了好多亲戚,也结交了好多新的小伙伴,看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我觉得我更爱我家乡了,真的应了那句老话“谁不说我家乡好啊”。我爱我家乡,我爱我家乡的人。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姐姐家玩。因为姐姐住在乡下,所以我们在开着车走好长一段时间。我们走了一段路以后,路就变得颠簸起来了,“哎呀”!我的头都撞到车顶上啦!过了这段陡峭的山路,终于到姐姐家。刚下车,一阵微风向我吹来。“真凉爽呀!”,我走到门口看见一只棕黄色的狗在看守大门,像个警卫员似的。到了院子里,我还看到两只黑色的狗在空地上嬉戏打闹,真是可爱极了。
姐姐说:“走我带你去瞧瞧我家的小鸡。”说着,姐姐就领我走到她家的桉树林里。到了树林里,我看到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树林里觅食。在树林旁边有一间大房子,房子里可不是人住,而是牛和羊在一起住的。有一头牛,整天趴在地上,名字叫“嘟嘟”,因为它从不干活,每天只知道吃,吃得连站都站不起来了,所以取名为“嘟嘟”。还有一只山羊,它虽然也是趴在地上,但是,它不像嘟嘟一样懒,它是脚骨折了,所以只能趴着了,其它三只小羊总是喜欢至树林里去玩耍,影响树林里的母鸡产蛋和小鸡群睡觉,它们又被取名为“捣蛋”羊。
回姐姐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只才出生十多天的小鸡,正在路上拼命地跑,我想:这只还没有手掌大小鸡肯定是走丢了。后来,我跟姐姐说:“姐姐,要不我们俩把这只小鸡送到它妈妈的身边吧!”姐姐说:“好!”我们又往回走,到树林里,我们把小鸡放进了鸡窝里,小鸡见到了自己的妈妈,非常高兴,好象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时间过得真快呀!太阳已经落山了,我们也只好跟姐姐说再见了。我还会再来的,因为这里的一景一物让我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