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紫色的花香中有着金黄色的叶舞,如痴如醉。
——题记
春天,花开。
走在长廊中,阳光透过那一片淡紫色,照出斑斑点点,微风迎面吹来,张开双臂,想要拥抱那一片美丽的景色。发丝随风飘荡,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的花香就毫无遮掩的在身边跳舞,
如同身穿紫色衣衫的女子在阳光下起舞,明亮的笑容灼伤了眼睛,却不愿移开视线,如醉如痴。
那花没有没有玫瑰的浓郁,也没有牡丹的华贵,更没有百合的清冽,那花有的是淡淡却不失色的花香。紫色的花朵一朵朵簇在一起,正如同一片瀑布,从上向下看,只见绿色中隐藏的紫色,调皮的笑着,嬉闹着,丝毫不逊色于令人屏神观叹的花。
秋天,叶落。
走在树下,金黄色的扇子随风落下,伸手接住,金黄色中还残留着一抹绿色,将叶抛下,让它融于地上的颜色。远远望去,一片金黄色在风中舞动,美丽清明,
宛如女子舞蹈时罗裙的轻盈舞动。闭上眼,任凭那些金黄色落在身上,仿佛这样就能让身上沾染金色。抬头,望着一树的金黄、如醉如痴。
那叶没有枫叶的热烈,也没有松针的坚韧,更没有橡叶的宽大,那叶有的是金黄却不失优雅的叶脉,金黄色的脉络舒展开来,像一把把小扇子挂满了树枝。秋风拂过,叶片飘动,宛如风铃般发出沙沙声响,令人陶醉。
那花,有一个梦幻的名字—紫藤萝;
那叶,有一个动听的名字—银杏叶。
我不知道该如何诠释“爱”:因为,它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脉搏……
——题记
也许,在家里,父亲一个欣赏的眼神,母亲一声关切的叮咛,慈爱的阳光就会充满你的心房,让你有所感悟。
深沉如海的父爱
从我记事开始,父亲就是一个不喜欢言语的人。父亲的脸上总是充满了忧愁,让人难以接近。
懂事的我总想为父亲抹去眉头的皱纹,总想博得父亲的一个欣慰的笑容。于是,我开始拼命学习……当成绩出来后,我拿着让所有同学都羡慕的成绩单和一张金灿灿的奖状。在回家的路上,小鸟在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曲,路边的玫瑰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太阳的光芒尽情地挥洒在大地上,一切都显得充满生机、充满希望……
回到家,我立即把成绩单和奖状递给父亲,他接过后,仔细地看着,双手紧紧地抓住成绩单和奖状,生怕它们会飞走似的。父亲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也会心地笑了。
我读懂了深沉如海的父爱,父爱——照亮了我未来的路。
温柔似水的母爱
母亲,是第一个教我说话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写字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画蝴蝶的人;母亲,是第一个……
无知的我曾经问过母亲一个问题:为什么您总是第一个呢?母亲笑着说:“因为我是你妈妈呀!”是啊,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秒开始,母亲就时时刻刻地惦记着我们,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在我们成长每一步中,母亲总是在背后第一个为我们鼓掌跟喝彩。
我读懂了温柔似水的母爱,母爱——照亮了我的生活,也让我更有勇气。
爱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只要我们细细地品味,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它的丝丝温暖。
躺在颠簸的车上,透过天窗看着外边的天空,由灰蒙蒙,变成展览。车子停了,我下车。正是傍晚时分,夕阳挂在天幕上,朴实的房屋,和不远处的几条狗。这些都告诉我:我,已经到了。
把行李安顿好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外跑。乡村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新奇。来到了一处空地,我看见前面有一群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孩子在玩,我兴奋地迎上去:“我和你们一块儿玩吧!”她们中的一个人看了我一眼:“你是从城里来的?我们在玩跳皮筋,你想玩就一起来吧!”
“什么……是跳皮筋啊?”我的兴奋为了一脸茫然。“连跳皮筋都不会啊!”那个人说,“好了好了,我们还是自己玩吧!”我没办法,只能坐在一边,看着她们用灵巧的腿勾住那一根小小的皮筋,跳出许多的花样。
我看着她们跳跃的身影,听着银铃般的笑声,心中也很渴望与她们一块儿玩。可是,我根本不懂,如果我会跳,即使是那么一点点,我就会立刻冲上去,与她们一起玩。我多想这样啊!
晚饭过后,我随意走动,又来到了那块空地,皮筋还在,她们应该还在吃饭吧。我走上前去,用脚轻轻地勾住那细小的皮筋,微微的跳几下。“呵呵。“我轻声的笑着。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急忙收回脚,向后看,是刚才的有个女孩子。“我很想玩,可是我又不会玩……”我低着头,像做错了事等着被批评。她却笑了:“不会玩又怎么了?我们也都是一边玩,一边学的呀。来,我教你!”说着,她拉着我的手臂,她的脚放慢了动作,我紧张地跟在她后面,记着这些动作。我的身体,先是微微的跟着动,慢慢的,我跳的更高了,动作也轻快了,我终于学会了第一套动作。女孩们一个又一个地走过来了,看着我,都和我一起跳了起来……
我渴望与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玩,可我不会她们所玩的。我在心底呐喊,也唤来了她友善的帮助。她教会了我第一套动作,也实现了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