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我们要在这张白纸上画出最美的图案。”毛主席说的这句话激励着每一代中国人的心。
新中国刚成立时,中国一穷二白,人民生活非常贫困。但是现在,中国人民已经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了美丽的图案。不必说卫星上天、登月考察、太空行走,更不必说太阳能空调、平板电视、液晶电脑单单说说我们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便足以证明。
我的家乡座落在凤游山脚下,“凤游山”顾名思义是一座凤凰居住过的灵山。相传在宋朝中期,村庄背后的大游山飞来了一只美丽的大鸟,此鸟不仅外貌好看,叫起来的声音也好听,婉啭动人。全村人都跑去看了,可都说不出来叫什么鸟,碰巧一位过路的老者经过此地,一捋胡须说:“这鸟叫凤凰鸟,凤凰那是贵鸟,没有灵气的地方,它是不会来的,你们这里是吉祥之地呀!”凤凰鸟居住一段时间后又飞走了。从此大游山改叫“凤游山”,村子也叫“凤游村”了。
美丽的凤游山,当人们在留连忘返的时候,谁曾想到过它所经历的沧桑呢?是它的坚强、它的坚持,它的拼搏,最终成就了一处美丽的景观。
相传,从明代开始凤游山便是一处美丽的景点,这座山山顶建有静隐寺,附近的善男信女每年都要来朝拜。山南有一佛教高僧圆寂之所舍利塔,明万历丁已年建,清乾隆丁丑年修。外用岩石砌成八角形状,高约2。5米,半径2米,前方石碑镌刻阴文楷书“神光寂照”四字。山上林木葱郁,危岩怪石遍布,主要景观有龙吟涧、剑桥、仙人泉、鸳鸯池、舍身崖、望湖峰……山腰路边的剑泉,为吕洞宾挥剑捅出,泉水清爽甜润。最为可观的是深藏于密林中的石林,有的高达几丈、有的下深百尺、景观很是奇特。凤游山以它那逼人的灵气引来了无数的游客。
到了清末年间,各国列强在中华土地上横行霸道,由于国家的衰败,这座山的名气也一落千丈,知道它名字的恐怕只有周围几里地的人吧!战争的烽火烧到了这座灵山,山上的景观遭受严重的破坏。
后来,一大批革命人士为了正义和反侵略,为了救亡图存,推翻清朝封建统治,驱逐外国侵略者,建立起了新中国。但由于当时人民生活十分贫困,村人没有能力修复这座美丽的灵山。但是,他们坚信:中国富强时,便是灵山恢复日。
转眼到了六十年代,时代列车的突然加速,引得村人一阵激动。当村人生活状况逐渐变好,便开始着手修复凤游山。可是刚给山路铺上一块块光滑的石板时,时代列车戛然而止,甚至出现了倒退的现象,市场上物资极度的匮乏,出现了凭票买东西的历史奇观。村人也只好放弃了这一修复计划。
八十年代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鼓起了中国这只古老航船的风帆。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短短几十年,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xx年,江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把江西建设成为沿海发达地区旅游休闲后花园。之后,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尽快把我省真正建成旅游经济大省,使乡村旅游产业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动力,这就极大地调动了全省广大人民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
于是,凤游山的修复计划又重新写进了村人的日程表中。通过招商引资,通往凤游山那段山路,修成了水泥路,为人们上下山提供了方便。而那美丽的石板路却依旧留在原处,因为这段路不仅给游人一种美的享受,更表达着村人心中那美好的愿望,于是新修建的水泥路便绕路而行。山上的各个景点也全部修饰了一番,还在中途一个亭子中央安置了景点分布图。村人则经常上山除杂草,维护景区环境。每个人都在为这座千年灵山竭尽全力。
现在,每到假期,山上游人香客络绎不绝,人们又重新认识了这座灵山,重新欣赏这座灵山,重新谈起这座灵山。它恢复了往日的面貌,又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眼前。
假如我是位诗人,将用一篇长诗,吟诵它千百年来的历史。
假如我是位作家,将用优美的文字,描述它翻天覆地的变化。
假如我是位画家,将画一幅美图,描绘它美丽独特的景观。
可惜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自己贫乏的语言记叙它所经历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