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作文
原本已经睡下了,但凌乱的思绪将我毫无顾忌的唤醒。睁开眼睛,一片漆黑。一会儿又如此多的文字浮现,密密麻麻等着我来排版。无奈让我开启电脑,接着又是一大堆英文字母,看得我心好乱。再然后,就只能听见指尖敲击键盘,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这个夜,原本是寂静的。可为何会有如此之多的文字。也许是我今天听了查理-狄维士的演讲,在忏悔吧!查理说;“自由是一个人可以挥动双臂,去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的权利”。而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拥有这份自由,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享受这份自由呢!以及那自由背后的价值与幸福。我们会轻而易举的选择了一个行业,或一番事业。然而,我们并不了解那是否是我们最终想得到的幸福与价值,我们往往忽略了未来的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多!如同我们轻而易举的忽略了今天一样。这是可悲的,也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事情。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如今我们要选择一份工作或一个行业,要清楚的明白你为此付出的时间和努力,这背后的意义是否值得。选择了一个公司要先看清执掌公司的人是什么样的,有没有能力把你的未来变得更好。大富翁通常深藏不露,然而那些做事高调穿金戴银的人,不过是个外表装阔的家伙罢了。也许,有些事情终该放弃,有些事情必须去实现。我们有梦想,就要去追求。有希望,所以我们幸福。
下面谈谈我自己吧!我是一个怪癖的人,常常会因为没人了解我而焦虑。那时,我喜欢黑夜,却讨厌黑夜所给我带来的孤独。我,是一根筋的人,有时会讨厌自己。我会为了一件事情不去吃饭甚至不去睡觉,那时的我着了魔,还毫不顾虑的将自己的网名改成了“魔”。时光辗转,今天的我又得到了什么呢?是否人生总要经历一个个地过程,在这些过程里,我们去见识,去了解,去懂得,去进步,去成长。然而,我们忽略了珍惜。这个过程是复杂多变的,一个选择亦会影响你的一生。我开始不在渴望太多的梦想,因为太多的梦想,会拉长你所跋涉人生旅途的道路。所以我们可以先为一个梦想而设下更进的目标,等达到了再设下下一个更进的目标。就这样,一步一步不停地向前,终究便会到达你最终的梦想。
梦想是一种自由,完成梦想是灵魂的一种享受与徜徉。也许你会认为我是胡说,是的。正如你所想的,我什么也没有得到,也从未获得成功,我怎么会如此放纵地畅谈明天呢。呵呵,好吧!你就当我喝多了吧!我忍受这份冤枉,因为我根本未曾喝酒。但是我要说的是,思想是无限的,思想是伟大的,所以我要请你原谅我的放纵。如果你看到了未来的样子,就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因为他还不曾看到,所以便理解不了你现在的样子。那么,现在你需要的做的就是一亿倍的学习和努力,不时的发现,不时的变通和不断的超越。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自由。正如托马斯-杰斐逊在《独立宣言》中说到;“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认为他说的没错。我们可以选择很多种活法,只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领域,不同的人生观不同的价值观和不同的境界罢了。幸福是一种自由,然而自由又是幸福的奴隶。它会心甘情愿的为幸福去奔波,任凭幸福驾驽着它四处游荡。
时光荏苒,流尽太多变化。太阳减短了升起的时间,仿佛有些累了。我看见了行行色色的人们,仿佛弄懂了什么。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总怕别人不了解我,自己真正了解的又有几个。了解别人算是智者,了解自己才是智慧。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正如你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没带走一片云彩~~~让我们开始懂得珍惜生命吧,因为,懂得珍惜生命的人才懂得活着的价值。我为逝去的人们默哀,祝你们一路走好。我为活着的人祈祷,祈祷你们活得更好。当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变无情的选择了这个世界,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出生背景是上天赐给的,所以出生的贵贱高低我们不能改变,这些都是不可变因素。然而我们可以改变接下来的命运,那就要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脚,只有奔波在正确的道路上,方能攀越人生的珠穆朗玛!这是可变因素。如同莎士比亚说过;“人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倘若你受之于人,那错的不是命运而是你自己”。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不是为了带走什么,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增添什么。
人故有一死,可有的轻于鸿毛,有的却重于泰山。庄子说;不知死,何必生。人可以善生善死,甚至不生不死,这种死而不亡的境界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夫子说得在明白不过了。不求千秋利,百世功,万代名。只求真正活着的责任和价值。一个人能否成就一番事业,并不在于他给自己定了多高的目标,而在于他内心是否能有一种淡定的理念,是否能把握自我。理想也许不一定是大家共同认可的一种权势,或者金钱,而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在乎的东西,是一种心灵的寄托。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再无辜地浪费生命了。选择了,就要为此做出努力,只要心中信仰不倒,一切都是值的。赶紧行动吧,趁着一切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