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怀念小时候。
那时候田野是永远去不倦的乐园,邀上三两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拿上昨晚就准备好的家伙,一起去流浪田野,那时候没有什么天地很大,我很渺小的感慨,心里就是满满的自由。
那时候也没有一整年的概念,夏天就会认为可以捉知了捉上一年,冬天就会认为打雪仗可以打上一年,所以初春的时候会很惊喜的发现几棵已经长的有模有样的小草好像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了,然后像挖宝似的,掘出来,装进随身带的塑料袋里面,回到家用清水小心翼翼的冲掉根上的泥土,放到窗台上晾干,可是三分钟后就把这事忘的一干二净了,然后会在几天后再晾宝贝的时候才发现。
春末也是挺好的时节,在抹了油一般的麦田里可以尽情的打滚儿。最好是带上一条小狗,它会翘着尾巴发疯似的跑开很远,然后骤然停下,思索两秒钟,像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折身又疯跑回来,猛地将你扑倒在地,在胸前留下两个浅浅的绿色爪印。回家老妈会对身上的斑斑点点喋喋不休,这时候你就可以以偏盖全的指着爪印理直气壮的把全部责任推给小狗,老妈肯定是要追着小狗跑上两圈的,但是小狗怎么说都是跑的比老妈快。所以下次还是很高兴的带着小狗出去,小狗也很乐呵呵的翘着尾巴跟我出门,老妈也从来不阻拦我们。
夏天当然是更好的了!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就说可以不去上学了,可以在家玩很长很长的时间,每天早晨趁着凉快可以去捉蚂蚱,露气很重,蚂蚱都缩在草丛的下面,就像课本上写的北大荒雪地里的狍子一样等着你去捉。一早晨能够收获满满的一大袋儿,回到家,暑气也就该上来了,把鞋甩的老远光着脚丫忙着把大个的蚂蚱塞进已经装了半瓶盐水的罐头瓶里,把小的扔给小猫,小猫会一边吃一边噜噜的发出声响来感谢你。中午是该享受的时候啦,偷偷的和昨天约好的小伙伴带上自制的小炊具,去玉米地里炸蚂蚱,玉米地的旁边最好是有一小片花生,可以在已经炸的金黄的蚂蚱中间放上几粒白嘟嘟的花生。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越炸花生的话油会越多,所以也不会多祸害庄稼。晚上就千万别去田野了,大人们说坟头里的鬼会出来溜达,我们不信,那个夏天的晚上去地里冒险,大老远就看见远处的坟头上有一团绿火飘啊飘的,吓得几个人撒丫子就跑回来了,好几天也没敢出门。
秋天的好就更多啦!收了玉米后,有的地会让秸秆站上一冬天,这真是我们的大乐园!我想我的真人CS是最先在那里玩起来的,我们分成两组展开战斗,要是中间有一块白地就更好啦,被立在中间的那棵从地里选出来的最直壮的秸秆永远是我们不顾一切冲杀的动力。我每次都是队伍的军师,在我的英明指导下,队伍总是屡战屡胜,可是后来有一次因为和我们的将军意见不和,被打了两军棍后我就跳槽去了敌方,仍然在我的英明指导下,队伍屡战屡胜。我们也可以沿着小道去冒险,有时候真的会迷失在田野里,但是我们从来不慌,大不了就是一句:哎呀,迷路了。然后接着一边走,一边嘻嘻哈哈,最后总会稀里糊涂的在晚饭前赶回家。
冬天也是可以的,这时候出去的话,火柴是千万不能不拿的,微冷的阳光下总是有很多枯黄的草等着让我们去点燃,幸运的话会有一只兔子猛地蹿出来吓人一跳,这时候如果带着小狗,小狗就会又翘着尾巴,一路狂吠的追过去,然后在没有一百米的地方又猛的停下,和我们一起感叹兔子的速度。我们没有奢望过抓住它,所以,我们,小狗,还有兔子都挺高兴,我们继续点火,小狗继续摆着尾巴低着头东吻西臭,兔子继续寻找下一个家。这时候也最容易看见鹰,远远的站在废弃的半节电线杆上盯着我们,忘了是谁非得说这是鹰的家,然后又非得在上边给老鹰搭窝。于是我们也远远的盯着鹰,等着它飞走以后给它建一个家,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看来老鹰打算今天不出门,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来,第二天我们在那根电线杆上放了一大团枯草给老鹰做巢,然后把带来的小麦,玉米放在里面给老鹰做粮食。可是老鹰再没出现过在那根电线杆上,强子说老鹰生气了,准是以为咱们想捉住它,不回来了!帅子说老鹰真厉害,我就想了一下它就知道了。于是我们一起责怪帅子,直到最后他噙着眼泪答应请我们每人一根粘牙糖我们才替老鹰原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