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到了这天,人们会赏月、吃月饼,我国各地关于中秋节也由不少的习俗,比如祭拜月神、舞火龙、举办灯会等等。今天,中秋节又到了,来看看我们过中秋吧!
上午起床一看,哇,已经快八点了,看来我睡过头了。赶紧起来,吃完早饭,想起今天是中秋节,中午我们可是要吃大餐的哦!恩,还是吃火锅吧!天气冷了,吃火锅又保暖,又富含多种营养,美味无比!事不宜迟,我和姑姑、姑父来到超市。
来到大张门前,一看,人好多啊!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抢到了一辆手推车,呵呵,我们的购物之旅开始了!
我看着购物单上的列的项目,那都是我和表弟两个馋虫列下来的火锅必需品:羊肉、牛肉、豆腐、豆腐皮、香菇、牛肚、生菜、火锅料、饮料……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首先我们来到卖肉的地方,看来买肉的人并不多。我们很轻易的就抢到了一盒肥羊肉和一盒肥牛肉,终于收获了两样。接下来是其他的菜类了。
看着货架上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蔬菜,我有点眼花缭乱。趁着中秋节,大家都出来买东西,各种蔬菜几乎一会儿就卖完了,姑姑挤进人群中,好不容易才抢到了两把生菜还有一盒香菇。我把它们收拾进车,继续前进!
真是不巧啊,刚刚看到了宝贵的牛肚和海带没有被人抢走,正是庆幸呢,结果发现塑料袋没有了,看样子我们来晚了,塑料袋都被人家拿走了。姑父自告奋勇,钻进人堆中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几个塑料袋,把这些战利品收获进来。
大功告成!此刻人似乎也少了,我们推着车子,乐滋滋地走在超市里,来到豆制品专卖区。豆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看来大豆家族的成员还真不少啊。我们买了点豆腐和豆腐皮,这是我最爱的火锅料理之一!
最后我们来到了调料区,买了香辣、微辣的火锅料,还有一包芝麻酱料。然后又挑了两瓶大瓶的橙汁,一瓶今天中午喝,一瓶晚上喝。
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走出门时,发现下雨了,可把我们淋了个落汤鸡,哎,看着这阴沉沉的天,今天晚上赏不成月咯!我们一路小跑着来到电动车旁边,把这些食品放到电动车上,又去买了些葡萄、哈密瓜等水果,当做饭后甜点。
回到家,姑姑和奶奶一通忙活,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我也去帮忙,把这些火锅涮菜都放在盘子里,端到桌子上。姑姑搞来一个大锅,放在电磁炉上,插上电,倒进去许多水,自制火锅开始啦!
首先,等待火锅内的水滚熟了,把切好的番茄片倒进去,放进去一些紫菜等调味品,当做火锅底料。然后放进去葱、姜、蒜,再加进一点点盐,不要太多,不然就太咸了。
然后,我把每一份火锅料都打开,拿出五个洗的干干净净的小碗,一人碗里倒上小半碗的调料。姑姑吃微辣的,姑父吃香辣的,奶奶吃微辣的,表弟吃芝麻酱的,我呢,就是在香辣里面,放了三分之一的芝麻酱,这样既又芝麻酱的醇香,又有火爆的辣椒味。
紧接着,我拿出五个高脚玻璃杯,每人倒上大半杯的金黄橙汁,布置完成!
此刻,底料也熟了,咕嘟咕嘟地翻滚着。奶奶招呼大家开饭,大家围坐在火锅旁边,火锅发出诱人的香气,狂流口水啊!
奶奶把牛肉和羊肉一起倒进锅里,肉翻了几番,就熟了,散发着鲜香的味道。十双筷子一起伸向了锅里,夹起一块肉,放在碗里蘸一下,然后送入嘴中品尝,一时间,赞叹声四起,我也感到很好吃,自制火锅,营养美味,简直要把舌头香掉了!
许多菜一起倒进锅中,构成了一副好看又好吃的画卷:红红的番茄,紫色的紫菜,白白净净的香菇,碧绿碧绿的生菜,雪白的豆腐,粉色的牛羊肉,黄色的牛肚,五颜六色的鱼丸……色香味俱全,这火锅真是太棒了!每个人都吃的满嘴流油,特别是表弟,一边喊辣一边狂喝饮料,饮料没了继续操起筷子大干,真是太滑稽了!
吃完麻辣火锅,每个人的肚子里仿佛都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身子暖暖的。此刻,月饼就像泡沫灭火剂,就一下的把火灭掉了。白蓉、红莲、黑芝麻、水果、五仁……雅香楼的月饼怎么也吃不够,我吃了一个蛋黄馅的,吃了一个黑芝麻的,又吃了一个五仁的,月饼可真甜啊!
明火灭掉了,可是还有余火。表弟说他被花椒麻了舌头,于是姑姑摆出了水果。那紫莹莹的葡萄,一个个有乒乓球那么大,根本不用咬,一挤,那滑嫩的果肉便化成水了,甜丝丝的。哈密瓜也很解渴,一只瓜吃下来,大家都觉得嘴里很凉爽,火被彻底的灭掉了。
欢乐过中秋,感觉好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