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作文400字
一天下午,我到爸爸的单位去玩。刚到门房,见到里面无人,里面有一部电话,就进去打电话,打给谁呢?就打给“119”吧,看消防队员的工作态度怎么样。正当我拨到“119”时,电话那边传来了亲切的声音:“你好!请问有什么事?”
我故意紧张地说:“不好了,我爸爸的单位失火了。”那个人问:“在哪里?”我把爸爸单位的地址告诉了他。电话刚挂下片刻,就听到消防车奔驰而来的声音,消防队员开着车,急匆匆地赶来,人们见了,以为失火了,都感到非常害怕,人群混乱起来了。人们都跑来跑去,有的被撞伤,有的摔伤,甚至有些孩子从妈妈的手中丢失……
我见此情景,很后悔当时不该拨打“119”,可是现在已来不及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呢?后来,爸爸得知是我拨打“119”,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他严肃地说:“如果拨了“119”万一别的地方发生火灾,你拨打给“119”,岂不是不该去的地方就来了,该去的地方没去吗?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样随便拨打“119”,就会使消防人员真假难辨,给工作增添了许多麻烦。另外,110、112……都不能随便拨打。”
我受到了这次的教训,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随便拨打这些号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