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我从不轻易说:我有多渴望那“两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有多渴望那“忙忙人海中,当你我驻足凝望时,能唤起尘封的记忆”,我有多渴望那“未完的爱,是轮回的原因……约好等爱是我们的宿命”假使要我经得住千年的寂寞,耐得住岁月的繁华浮沉……我都愿意等待,只要有那么一个人存在于我生命中……
然而,这种美好的愿望在现实中,只能作于我情感的添加剂,慰藉我苦苦追寻……
爱情,友谊?
对于我来说,都是我这一生的追求。人生有三大快事“金榜题名”“洞房花烛”还有就是“他乡遇故人”
“金榜题名”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了我内心不忍唤起的记忆了。
“洞房花烛”我想我一直在等待那个我不轻易说的渴望。
“他乡遇故人”对于我来说,“故人”更应该是“知己”,我想,这就是我现阶段,不,是长久以来一直在追寻的……
“知己”我不知道我自己多认为的知己是不是和你们一样,我更不知道,我认定的知己你是不是能感受到我的真诚和心意:
——不联系并不代表不思念,不相见并不代表不相知!
听你诉说你的迷茫,你的不安……我真的真的能感同深受,因为我们一起处在这个边缘的年纪中,有太多的对未来的迷茫和对现实的不安了!我很想很想与你一起“喝着我最爱的百事,看着我最爱的mygirl,诉说着你我的烦恼”这场景经常在我脑海里浮现,这是美好的记忆,也是我最想重温的记忆。可是,我们有太多无可奈何了,你有你的伤心事,我有我的烦恼丝,彼此面对面诉说衷肠如今却已成了奢望,几次见面都是匆匆而别,每次落寞之时,你的身影一直晃动于我眼前,留着泪,好想依靠于你的臂膀,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要这个身影是真实的就好!我想,在你落寞之时你也希望眼前的身影是真实的吧!我不知道如何来安慰你,鼓励你,因为,我自己也处在十字路口,摇摇晃晃,跌跌撞撞,我只能说,一切都会好的,慢慢会好的,善良的人会有好报的。曾经有人鼓励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就跟他拼了吧!”我自问自己做的并不好,但我希望你真的能拼了……我想你会懂得,远方的我一直在思念着你,和你一起在荆棘中忍受痛楚,忍受落寞……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愿与你携手展望蓝天:迎着和煦的微风,静静躺在草地上,看着染红的晚霞,诉说你我衷肠……
只记得你给我的印象永远是那么的正正义义的,文笔永远是那么的朴实无华,不知道,你有没有把我当知己,反正我心里感觉你是我知己。看着你写的文章,依稀就可见到你的身影。有些知己是和我互诉衷肠,但你,在与你交流之时,总感觉可以悟到很多东西,享受与你交谈的感觉。不知道是否是你因为过于的正气,在你面前,我更愿意做一个倾听者。每次与你畅聊之后比较坦然,虽然“金榜题名”在我内心深处是不愿提及的伤痛,但我却能很坦然的在你面前谈起这个事情,或许,多年来有一种情节,你我在学习方面很相像,所以,我更多的希望你能“金榜题名”。闲聊之时,才发现你的“喜好”——纯真善良朴实!确实,这是我们该追求的,浓妆艳抹永远抵不过淡妆相宜,回忆自己的当初,感觉自己走错了很多,不过,我想,这可能是冥冥中注定的,我钟爱华丽的辞藻,而你独爱无华的语言……所以你的生活平淡简单却让我感觉很快乐,而我的生活浮浮沉沉却让我感到不安。静下心来,我注定还是个悲情者,虽然羡慕你的简单,但还是改不了对诗意的喜爱……很怀念之前与你的点点滴滴—一起做作业,一起对答案,一起吃东西,一起谈天畅地……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愿与你携手展望蓝天:懒散的阳光下,静静坐在草丛中,聆听你的简单和善良,惬意着追寻成功的步伐……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对你说过:只有感情比较好的人之间在对话之时才会在词汇上面比较随便。我想,某一方面,你是最了解我的,也是最理解的。在我看来,你一直改不了大男子主义的,之前,在某方面你我之间分歧还是挺大的,不知你还能记得否?怎么说呢,你身上还是有我比较欣赏的地方的,但不是具体化而是抽象化的,虽然你的话没有别人那么委婉圆滑更没别人那么精辟,但我很认同你的价值观,金钱观和社会观,起码在这一点上,你我志趣相同。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愿与你携手展望蓝天:连绵不绝的雨,编制成网,滴答滴答,喧嚣声中,看清了灯红酒绿下的乌烟瘴气,纸醉金迷后的繁华浮沉……
……
古时既有”伯牙摔琴”,“羊左之交”之典故,可见人生难觅一知己。
我想,即使我等不到我那不轻易说出口的渴望,有这些知己足已让我能够在落寞之际寻找到慰藉!
如果命运没有赐予我至死不渝的爱情,那么我感谢上天给予了我刻骨铭心的友谊!只能说:爱情诚可贵,友谊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