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妈妈的作文300字7
今天是5月8日“母亲节”。清晨起床,看见妈妈轻手轻脚地走进她的妈妈,我的外婆房间送了一束鲜花,并亲切地说了句:“妈,节日快乐。”于是我连忙凑到妈妈的脸上,深深地吻了一下说:“妈妈,我爱你,节日快乐。”这时我看到外婆和妈妈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妈妈,你曾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你小的时候外婆领你学习《千字文》的故事,《千字文》共有250句,整整一千字,里面的学问可大了。从自然现象到社会历史,从农业生产到发明创造,从做人做事到言谈举止……学习它既长了知识,又明白了许多道理。所以你学生时代是一位最优秀的学生,如今工作了你又是最优秀的员工。
妈妈如今你又领着我一字一字诵读《千字文》,学习《千字文》。“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尺璧非宝,寸阴是竞。”你告诉我,古人很早就认识到光阴的可贵,就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妈妈虽然我现在还小才八岁,上二年级对《千字文》中的许多道理还理解不深,但相信我,我一定会深深地理解它,并照着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