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樱花固然浪漫,但它并不可爱;牡丹固然雍容,但它并不纯美;白莲固然圣洁,但它并不天真;真正让我心动的,是一朵不起眼的雪绒花,它不是花,却令我难忘。
那天我九岁生日。姑姑拎来一个小笼子,和颜悦色地对我说:麦芽,这是你的生日礼物。你猜猜是什么呢?笼子上面蒙着一块红布,笼子里发出轻微的沙沙声。是兔子!不对。是鸟!不对。我又想了好久,说了好几种动物,仍没猜中。我实在急了,把红布一揭,呀!好可爱的仓鼠!那只仓鼠肥嘟嘟的,雪白的绒毛,乌溜溜的眼睛诧异地望着我。我笑着跳着拍起手来。
给它取个名字吧。姑姑见我高兴成这样,也笑了。是该起个名字呀,我安静下来。它的毛白白的,白得像雪;毛长长的,绒绒的;它一动动,毛就张开,像一朵花;就叫它雪绒花吧!雪绒花,雪绒花。仓鼠一下子变得十分精神,看来,它也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呢。
雪绒花一下子成了我心爱的好玩伴。我用纸巾和小布片为它做了床,铺上松软的细木屑。它吃得很不少,球状的身体可爱极了。我一叫它雪绒花,它就兴奋地跳来跳去,眼睛亮亮的。
我伤心、我愤怒、我欢乐、我兴奋,每每一看到它,我就读懂了那深邃的目光。我伤心,它说:没关系,有我在;我愤怒,它说:不值得生气,有我在;我欢乐,它说:你真棒,有我在;我兴奋,它说:不要骄傲,有我在我的眼中一次次迸出骄傲的泪花,雪绒花,有你在
雪绒花一直活了好久好久。我知道仓鼠命不长,而雪绒花活了一年多了,从小仓鼠长成了老仓鼠。雪绒花吃的东西越来越少,已发展到什么也不吃,只是偶尔喝几口清水而已,它似乎在默默地等待死神的到来。
我知道动物最终的心愿是回归山林。我挑了个月色晴朗的晚上,我捧着雪绒花,走到阳台上。把它放到阳台边缘,自己则后退几步,让雪绒花看看外面的世界。
雪绒花激动地望着外面,蓦然间,它的表情凝固住了。它望着这个面目全非的世界,又将目光转向那弯清冷的月亮,无声无息地望着,许久许久。我仿佛听见它深深的叹息,看见它那对泪光涟涟的眼睛。很久以后,雪绒花转过身子,与我四目相对,我的心像被无形的大手攥着。时间一下子凝固了,天地间仿佛只有我和雪绒花。四周悄无声息,静得可怕。雪绒花往日神采奕奕的眼睛阴暗无光,在黑暗中像淡淡的鬼火。那是一对什么样的目光啊,仿佛在述说着雪绒花无尽的凄凉和孤苦。雪绒花,雪绒花我的心猛地一跳,哆哆嗦嗦地朝雪绒花跑去。一切都来不及了,雪绒花转身一跃,与无边的黑暗融为一体。拂过的风,使它更像一朵硕大的雪绒花。那一瞬间,它回头望了一眼我,那是生命的眸光,是对我最后的留恋,一瞬间
亮在在黑暗中。雪绒花,不要——我尖利的喊叫声划破寂静的夜空,余音袅袅。一下子,我泪流满面。那一瞬间,我多想和雪绒花一起跳下去。
我看见雪绒花在木屑里安静地睡觉
我看见它疯了一般啃食着香喷喷的花生,吃完之后,心满意足的用小爪子洗洗脸
我看见它用眼睛无声地与我对话,目光那么清澈
我看见它慢慢地缩成一个小小的雪球,在桌子上滚动
我看见它埋没在松软的木屑中,用调皮机灵的眼睛瞅着我
雪绒花——我对着晴朗的夜空,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随之,失声痛哭。可,它再也听不见我的呼唤了,我再也见不到它了!
这一切,仿佛在我的眼前,对雪绒花的记忆,是那么清晰。它曾经就像一朵花,开放在我的眼前,千姿百态,有声有色,我怎么也忘不掉它。我一直不知道,雪绒花为什么要跳下阳台,难道它是为它家园的消失而去天堂找家吗?
长大后,我才知道,雪绒花是一种雪白的花,盛开在高原,它的花语是坚毅、顽强。它一年一年,默默地开放、凋谢、落下,没过多久,又会再开出一片片靓丽的鲜花。而我那朵小小的雪绒花,它却无法抑制被生活欺骗的痛苦,一旦悄然凋零,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