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的作文
楼房越来越高,天空却越来越小;道路越来越宽,车速却越来越慢;人口是越来越多,当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手的人却越来越少。
这是一个躁动、喧嚣的年代和社会,高速运转的社会裹胁着你疲惫地向前狂颠!没有了平静和安宁,没有了思考和想象,不知自己将漂向何方。再回首,透过诱惑的荆棘和纷乱,还能发现一小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还能够感悟自然的心语。
清晨,灿烂的太阳为我升起,照耀着我那本已没有感悟的心灵,让我再次体味人生,品味生活。生活由于阳光的灿烂而灿烂,由于自然的感悟而丰富多采。
湛蓝的天空是我心灵散步的所在,千资百态的白云是我来不及采摘的绚丽花朵;空中飞过拖着哨音的鸽群将我的思绪带向远方。徜徉在银色的月光中,品一杯浓郁芳香、沁人心脾的清茶,聆听音乐大师们的妙笔心声,你不能不为这声音的文字和画卷而感动。
维也纳的森林带来诱人的清新,兰色多瑙河奔涌着异国的风情,伏尔加河的纤夫诉说着劳作的辛苦;黄河呐喊着中华民族的魂魄,春江花月夜荡漾着美景良宵,梁祝倾诉着凄婉哀怨的希望,二泉映月讲述着平静安宁和淡淡的忧伤。置身于浩瀚的海边,感悟大海的灵魂和大海的诗篇。
夏日的大海浮躁、喧嚣,象是要驱走难挨的酷暑;春日的大海恬静、安详,象美丽羞怯的少女,在憧憬美好的爱情王子的到来;秋日的大海开阔、高远,象成熟的少妇以平和的心情品位着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冬日的大海深邃、悠远,象不惑之年的男人刚毅、清醒赋予责任和义务。在细雨蒙蒙的时节,散步于江南水乡的小城,风格各异的园林景观是艺术的完美再现,陶冶着你的情操。
岸边的柳丝是少女飘逸的长发,风情万种;绿翠欲滴的竹林是少女婀娜的身姿,撩人心魄;脚下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亲切温馨,是通向自然的幽径;偶而水面漂过的乌棚船是历史的记录,载着鱼人的辛苦和希望。漫步在山间的小路,岩壁上倒挂的不能称其为瀑布的流水,同样让我感悟到瀑布挂前川,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小溪微弱的涓涓流水,磨蚀着光秃岩石的棱角,日月轮回、年复一年,打磨出圆润的鹅卵石,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轰轰烈烈,而在于细水常流、滴水穿石,这样的生命也透着平静的辉煌和安详的灿烂。远方的白桦林,诉说着那个撼人心魄的爱情故事。
姑娘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爱人已化做高大挺拔的白桦,微风吹过树梢,宽大叶子哗哗的颤音,是小伙子对姑娘喃喃的心语:来吧!来吧!在这片白桦林!天空依然漂着雪,惟有鸽子在飞翔,来吧!来吧!在这片白桦林!江面依然平静,江水依然清澈。水中的鱼儿自在地翱翔,倏忽间会有鱼儿跃出水面,要看清水面以上的世界。
两岸的青山为绿色林木的覆盖而鲜活,透着些许的神秘,林中传来鸟儿的鸣叫,水面漂来轻柔的歌声。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不知不觉中,轻舟已过万重山。
身后留下的是山之诗、水之诗、林之诗、鸟之诗。自然不因人类的延续而存在,人类的延续却离不开自然的存在。
我用心感悟自然,自然也用心语回报我的感悟。我不带走自然的一草一木,不带走自然的一山一水,我却带着自然的心情、自然的美好、自然的想象、自然音容笑貌和自然赋予我的自然。
我的心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心愿,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愿很普通——当一名作家。文字是没有生命的,但是如果你拥有了“妙手”和“神笔”,文字就可以在你的笔下脱颖而出,绽放出它异样的风采。
随着自己写作风格的不同,文字也会变得绚丽多姿。它们千变万化,它们层出不穷,它们也无所不能。
张悦然,郭敬明,曾炜……这些都是著名的作者,我喜欢他们独特的写作风格,喜欢他们那些包裹着寂寞的华丽衣衫的文字。他们的文字一个个欢呼雀跃,似是披着彩衣的演员找到了舞台,在那闪烁的霓虹灯下载歌载舞,向台下的“观众”们展现着自己的美丽与卓越。
我被那些跳动的家伙们——被赋予了生命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开始羡慕那些在有着五光十色霓虹灯的舞台下的那些“幕后”工作者了,没有他们精彩的“排剧”,那么舞台上这些衣着光鲜的“演员”只能演出“分道扬镳”的舞蹈。
如果是这样,我们这些“观众”还能看到什么呢?从那时起我对文字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我渴望自己有驾驭它们的能力,于是我开始尝试,尝试写小说。我把以前写的那些支离破碎的文字拼凑起来,让它们变成小说。
我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写作水平要写出那些有着喜怒哀乐的文字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困难,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而心灰意冷——既然我愿意尝试,我就已经作好了遭遇失败的心理准备。我不苛求自己一定要现在就写出一些精彩的文章或是只字片语,但是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
我会成功,因为我已踏上了走向成功的道路,我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带上我的文字,我会让它们和我一样,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在“翻山越岭”的同时锻炼自己,锻炼我的文字。总有一天我会把我的文字用独特的衣衫包装好,送到舞台上,我会把最缤纷的彩灯照向它们,不,我会撤掉彩灯,我要告诉“观众”们没有彩灯我的文字一样是绚烂夺目,光芒万丈!我会向那些我崇拜的作家们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