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我的梦作文
梦想宛若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跋涉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一一题记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
是谁在幽暗沉寂的星空里,用恒星指引迷惘?
是谁在落幕繁华的人生中,用信念追逐回忆?
是谁在光阴似箭的岁月里,用希望创造辉煌?
天,似乎更加透明了,像一块被雕琢过得蓝色透明的魔法玻璃球,倒影着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一缕缕的阳光透过窗棱,沿着床沿扑撒在我的床前,被树的枝桠切割成一块块零星斑驳的碎影,像湖面上的泛起的金色涟漪。空气中的尘埃自在飞舞着。这像是在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热情地邀请阳光的加入,也像南归的候鸟群,寻寻觅觅着自己栖息的家。
“时光匆匆而过,宛如一泓清泉倒映一篓似水年华,沉淀一个纯粹的过往。”忽然,这样一段文字悄悄浮现在我的脑海,清晰却又略带模糊。我思前想后,却怎么也想不起是何时与它相见,也忘却了是何时将它铭记。它来得不经意,却又是如此动人心弦。
不知不觉,童年已经在青春的小路上走远,欢歌笑语被岁月的河流轻轻掩埋;回忆也已收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温暖忧伤被时光的大海渐渐遗忘;梦想不知飞逐到了何方,希望的灯塔是否依旧点燃?
忽而想起:妈妈的鬓边青丝已经花白,爸爸的健壮步履已开始蹒跚。天已微凉,而我何时才能长大?!
轻轻地拉开窗帘,早晨的空气夹杂着花朵的芬芳弥漫在我的鼻尖。窗前,是一株株蓝色的花骨朵儿,风中摇曳着优美的舞姿,优雅的好像是夏日里西湖边上的荷莲,亭亭玉立。她们陪伴了我多久?我已然不记得了,只记得花开时她们的语笑嫣然,花落时她们的傲立风姿。而金色阳光更是争先恐后的扑面而来,有的打在我身上,有的撒在床头上,有的在空气中打上了几个滚,掀起了书桌上薄薄的尘埃。
灰绿色的百合花纹交汇相应,没有多余的装饰。朴素又不失华丽,平常却又引人注目。《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华文出版社)——八个黑色的印刷体大字工工整整的映入我的眼帘。
记得我第一次接到这本书的时候,那种渴望与兴奋的感觉仿佛在心中依然翻腾着。我一翻开崭新的书页,便开始废寝忘食地读着,陶醉而自失。那时还不知道何为体会何为学习,只想把这样一本书马不停蹄的全部吞下肚。至今我才忽然发觉,其实当时的我没读懂多少,只觉得这是一个盲女孩努力学习的单纯故事,没有注意到这过程的艰难困苦,没有注意到黑暗里的孤独无助。后来,有了新的书籍,我便兴高采烈的像是得了新玩具一般。于是这本书便像小时候那让人怜爱的洋娃娃一样,在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这种小孩子的玩意儿的时候,便被毫不犹豫地丢弃在无人问津的床底。现在才后知后觉,那个盲女孩在我的脑海中并未消失,只是被掩埋了,掩埋在了曾经的回忆里。
拂去书面上厚厚的尘埃,尘埃在阳光的挑逗下,再次翩翩起舞。
再一次看这本书,中间间隔的时光仿佛已经悄然不见,好似我从未经历过一般。小时候那种兴奋与喜悦的感觉却油然而生。海伦凯勒—— 一个既盲且聋的女孩,以一个崭新的形象重新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样的坚强、那样的不屈。
“《圣经》给了我深远的慰藉:‘有形的东西是短暂的,无形的才能永垂不朽。’”这是我看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后最喜欢的一句话。至此之后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是无形的?什么是不朽的?冥冥之中,又乎有了答案。待细细一想,却又无影无踪。
我依稀记得,看完这本书以后,我便立志做一个医生,做一个穿着圣洁白大褂的“白衣天使”,能用自己学的“魔法”,把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们从痛苦的深渊里拯救出来,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无忧的成长。之后的岁月里,这儿时的志愿便如过眼烟云,不知是继续围着青峰撩撩而起,还是早已化作露水不见踪影。
再次回顾书中,海伦凯勒说的这样一句话,就这样不期然的让我想起儿时信誓旦旦的誓言:
“我滑落过好几次,跌倒,爬不上去,撞着意想不到的障碍就发脾气,接着又制服自己的脾气,然后又向上跋涉。每得到一点进步,便受到了一份鼓舞。我的心越来越热切,奋勇攀登,渐渐看见了更为广阔的世界。每次斗争都是一次胜利,再加一把劲儿,我就能到达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我希望的顶峰。”挫折一一是通向梦想殿堂的阶梯,布满荆棘,乱石丛生。总是让人望而却步,让人心生疑问:梦想真的是想象中的那般梦幻吗?而我,虽然看到了梦想的所在,却立在挫折阶梯的面前,没有再前进。我遗忘了我的梦想,遗忘了世界的美好。”
“世界是美好的,甚至黑暗和沉寂也是如此。”
我合上书,灰绿色的百合花纹纵横交错着,窗户前阳光轻轻晃动了脚步,渐渐告别了我的房间。我看见空气中的尘埃不舍得追随,翻滚,奔腾。可它是否知道新一天的此时,阳光它还会带着那暖暖的温度再一次回到这里?像梦一般,如痴如醉。
梦想是希望里的微光,拂去了人生中的尘埃。
梦想是夜空中的繁星,指引了人生中的迷惘。
梦想是回忆里的信念,追逐着人生中的繁华。
梦想是岁月里的光阴,创造了人生中的辉煌。
梦想是什么?是书中的哀愁,是书外的誓言,是人生的理念。
把梦想遗忘在世俗的冗杂里,请把它轻轻拾起,给繁复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一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