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散文
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
—— 陶行知
在这世间,有一种爱就是教师们的默默无闻,在这世间,有一种不被理解的爱,就是教师那无言的爱,在这世间,有一种难以诉说的苦,就是教师的无奈。
老师,对不起,请原谅我自言自语了那么久,因为曾经那一个天真的我并不懂得你为人教师的痛楚和劳累。
老师,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名词?老师,是一份怎么样的职业?老师,在我们的一生中会留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印象?
老师,这不仅仅是一个职业名称那么简单,老师,背负着太多的担子,有着太多的重任,但却无法述说,只能默默的承受,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的重任,就算说苦,就算说累,但是,当看到学生在一步步成长时还是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我们的一生中,老师,除了教我们学习外,还陪伴着我们的成长,也教会了我许多的道理,在我们一生中,从我们的懵懂到成长,一步一步走来,身边都有老师的陪伴,如果说,我们就是一朵花,老师就是花枝上的绿叶,默默无闻的衬托出我们的美丽,却又不轻易被他人注意到。
从校园出来以后,我没想到我最怀念的人会是老师,最打动我的人还是老师。曾有想过写一封信或打个电话给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内心挣扎了许久,可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我在想,都过了那么久了,她肯定不会记得教过我。不过,这些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不管你是否记得我,但今天,我还是写下了我的心声,我只想和你轻轻说一声哽在喉咙里许久都没敢说出来的话:“亲爱的老师,谢谢你!”
有些事情,对你来说,可能早已淡忘了,但是,对我来说,那是时光的印记。
我不是作家,所以,对你,我亲爱的老师,我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来描述你。我不是歌首,所以,对你,我亲爱的老师,我没有甜美的歌声来歌唱你。我不是画家,所以,对你,我亲爱的老师,我没有出神入化的画技来描画你。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我,对你,我只想用我平实的语言来说出我的心里话。
今天,执笔,只为你。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一个爱坐在墙角边发呆的我。但我还是忍不住把我对你想说的一些话写下来。
在我的眼中,你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不讨学生的喜欢,有一些爱搞怪的学生还在你的背后偷偷给你请别名,我想,你是知道的,我不知道当你听到学生在背后偷偷叫你的别名的时候你会怎么想,我只知道在讲台上,你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不爱笑。有一次我考试放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还被你当着全班的面点名批评了一顿,说真的,那时候还真的讨厌你的。那时候我的还傻傻的在想,你为什么不爱笑。也怀疑你会不会笑。
但不管怎么说,你还是为我们着想的。你知道我们对你的这一科目不好,你还浪费你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解答我们不懂的问题,但是我还是那般,对你,还是爱理不理的,而且还被你点名批评过,所以就更爱和你作对。那时候,感觉自己这样做,特有成就感,但是,自己还是开心不起来。
和你的不友好,一直到我快离开学校的那一个学期,我在想,如果没有那一次,我是否还是会对你误会下去?
记得那一次,我独自一人在运动场上发呆,你干好经过,我便善意的对你微笑了一下。但你并没有离去的意思,微笑的对我说:“我看你坐在这抬头看天,看了好久了,这天空有什么好看的吗?”我微笑而不语,那时候,并不是因为我想沉默,而是因为我无言以对,毕竟你是老师,而我是学生。直到现在我还在想,那时候的你,怎么就那么轻易的看透了我的心。我没想到的是,你也坐下草地上,你抬着头看了一下天空,对我说:“其实,那时候,我像你那么大的年龄,我也喜欢一个人坐着发呆,因为觉得发呆可以让我远离现实,忘记学习的压力,我也像你这般的青春过。如今,看着你们这些年轻的面孔,就好像看到了当年的我……。”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你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严厉,你也有一种让人感到很亲近的感觉。我也发下了对你的戒线。那天和你聊得挺多说真的,我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从那次以后,我慢慢的开朗了很多,偶尔,你也会找我聊天。也帮我补习,让我的功课赶上去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也别有一番味道。我在想,到底是不是你那天和我从此改变了我未来的学习生涯呢?
有些事情,关于你我,我不想去回忆,我也不想说出来,因为我害怕我那血淋淋的伤口会让人望而止步,我在想,那时候的我真傻,但是,在你的开解下,我才没有放弃。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改变了我,你让我从一个叛逆的女生变成了一个安静的女生,如果没有你,我也不知道我现在的生活会是怎么样,会像一滩死水?还是像现在这般的活跃?谢谢你陪我走过了那一段让我感到无助和找不到方向的日子。如果,那一次,没有你的阻止,我想,我是不是该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老师,在我的眼里,你会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一位老师,不管怎么说,你不但教会了我的知识,还是我的心灵导师。
是你让我一直是相信美好的,相信心若向阳,便会有美好的明天,是你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要保持自己的原则,要做自己。
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在这个对你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用一纸写下了对你的祝福。我也希望,你如果真的看到了我写的这些话,那么请你也能轻声的祝福我一声:“祝你也能一直快乐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