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夏日的最后一株残荷被秋风轻折之后,秋天,便真的来到了人们的身边。
关于这个秋季,人们总是褒贬不一,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无上赞言,亦有‘两行斜雁碧天长,晚秋风景倍凄凉’的极端悲许。其实在我看来,一年四季谁当首,除却秋日别难为(别:别的,其余)。
秋日,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她没有寒冬时候的冷酷峻峭,没有春日的潮气四溢,亦没有夏日的灼阳烈烈。秋日是温暖的,是舒适的,是让人惬意难忘,流连忘返的。
当晨曦的薄雾在秋日初阳的抚摸之下,渐渐褪去了它的水汽,而随着水汽的消散,带走的还有那细微难见小小尘埃粒子,而这,就让空气变得异常的绵柔了。深吸一口新鲜的朝气,让人的整个肺部都感觉清爽了不少,这自然的清肺器是只有像秋日这样的季节才会赐予我们的,而别的季节是不会有的。不相信,那你来看,冬日的空气吸入肺中,是冰冷颤心的,夏日则是灼热难忍的,而春日的空气,虽没有夏冬时节的厉害,但是呼吸着四季伊始的春日之气,总是让人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生涩之感。
秋日的美好还在于她的颜色。从初春开始,一直到夏末,看尽了二季的绿色,视觉都感到了疲倦。而秋日则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一般,轻轻的挥一挥衣袖,那满世界的纯绿之色,便开始变得五彩缤纷起来了。有鲜黄的银杏叶子,血红的枫树叶子,也有暗黄的杨柳树的叶子,只是一瞬间,便让整个大自然甩脱了那单调的纯绿之色,把自然世界带入了如彩虹一般的美妙如画的世界之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秋日之菊,当百花在春夏之日开尽之后,秋日便迎来了众菊的繁盛之期,看呢,那些黄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菊花,真的是应有尽有,层出不穷,让秋日的美妙画面更是完胜于春夏之色。
正午时分,我们不妨一个人来到一片小树林之中,在蔚蓝的天空之上,漂浮着几朵纯白的云儿,躺在干净清爽的,铺满了落叶的小树林之中,双手衬托于脑后,闭起双眼,让温暖的阳光肆意的抚摸着自己身上的每一寸。
看完了秋日之色,接下来便是秋之声了。静静的去聆听秋日的声音,而这时候,她又会给你一份意外的惊妙之感。
平静的躺在树林之中,静静的听着潺潺流水之声从自己的耳边淌过,那感觉就像是一群欢愉的少年,迈着愉快的步伐,在奔向自己的目标——远处的大海。
听烦了夏日单调的蝉鸣,耳朵都已经生了老茧,而在这美妙的秋季,温暖和煦的阳光轻抚着整个自然世界,于是,沉寂了一个烈烈夏日的树林之中的那些小小音乐家们,便纷纷奏起了属于它们的音乐。
看那枝头,成群的灰雀正争先恐后的展示着自己嘹亮的歌喉,这边不见停歇,那边又开始了新的乐声,那是喜鹊喜大哥的单独奏鸣,还真是你方未歇,它登台啊。要是有幸,还能听见百灵鸟的优美、以及杜鹃鸟的婉转之声,那可真算的上时自然界的肖邦与贝多芬了。
阵阵秋风起,拂过地面,吹上树头,摇落那些欲坠的枯叶,于是原本还躲藏在叶子之后的果实,终于露出了自己那羞红的面孔。大红的苹果像是红红的灯笼一般在向农民伯伯们招收致意,告诉他们,该摘自己了;还有那黄橙橙的梨子,金灿灿的柿子等等的果实,那都是农民伯伯们辛苦了一年的劳动成果啊,看他们的脸上,绽放着那甜美的笑容,就知道这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而这个季节,就只有秋季,你说秋季好不好。
秋日的黄昏总是来得那么快,那么悄无声息。当山谷之中的雾气还没来得及升起的时候,太阳已经偷偷爬下了西山去休息了。于是,山中的凉风带着一丝丝的寒意,伴随着轻薄的雾气开始在整个平原大地之上飘荡开来了。
当夜晚真正降临了之后,似乎总有那么一朵不甚透明的灰云,像是轻纱一般,为洁白的月亮蒙上了一层神秘之感。这时的大自然又重新归于宁静,在村子里,偶尔会传出几声犬吠,当犬吠之声止歇之后,整个村子便显得更加的宁静了,看来,夜真的来了,那就让秋日的大自然休息去吧,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