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8
我家养着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短小精干,我叫它“王子”;另一条优雅修长,我叫它“公主”。
它俩全身都是橘红色的,两只凸出的眼睛,又圆又大。里面黑溜溜的眼珠像黑珍珠,嘴巴扁扁的,全身的鳞片排列整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王子的尾巴像一把扇子,公主的尾巴像一条美丽的长裙子。王子一刻也不闲着,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沉在水底,时而围着公主游来游去,好像生怕公主看不见它。而公主却非常文静,慢慢的游着,轻轻地摆动着它的长裙,像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当它们看见我时,就会游出水面,扁扁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我饿,我饿。”我把鱼食撒在水面上,它们俩会亲昵的当着我的面,先闻闻,在尝尝,然后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王子很顽皮,吃两口,吐个泡泡,还要在水里游一圈,再上来吃。而公主会一直在水面一口一口优雅的吃着,吃饱了,就游到水底静静的一动不动的呆着。
它们在自己的王国——鱼缸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很快乐。有时相互追逐玩耍,有时会碰碰身体,碰碰嘴,好像在说悄悄话。
你看,我的金鱼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