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其中的两条金鱼。它们两个的眼睛鼓得像两个小圆球。一条鱼的颜色是红的,还有一条鱼的颜色是黑的。这些鱼游起来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要吃东西一样。有时候,它们呆在水里一动也不动。我还以为它们死了呢,我用手把瓶子摇了一下,它们就又开始游动了。后来我才知道,它们原来是在睡觉。因为我从书上查到,鱼没有眼睑,眼睛从来不会闭上。
有一次,妈妈把面条放到养鱼的瓶子里。鱼虽然用嘴巴把面条碰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吃。我想,它们肯定是吃惯了鱼食,不会吃面条了。
我家的小金鱼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