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3
外公家养了几只小金鱼,你想和我一起去看看它们吗?
小金鱼们穿着一身金黄色的鱼鳞,它的小尾巴像剪刀一样。它的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可有趣了。你看,它的嘴巴小小的,有时候还咕噜咕噜地吐出一些小泡泡呢!
小金鱼的胆子特别小。有一次,它在自由玩耍的时候,我在鱼缸外碰了一下,它就吓得直发抖。还有一次,我故意向鱼缸里吹了一口气,它又吓得一弹,在鱼缸里毫无头绪地乱窜。张着嘴,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好坏哟!”你看,小金鱼的胆子够小吧!
小金鱼最喜欢吃的食物有蚯蚓和饼干等等。它一有吃的就高兴得摇头摆尾。一天中午,我去给它喂鱼料吃,小金鱼像知道似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说:“别着急,会有你的那份的。”但是,外公说不能给它吃得太多,因为它不知道饱,只知道一直吃,直到撑死为止。哎,这个小金鱼还真是个“贪吃的小笨蛋”呢!
听书里面说,小金鱼最喜欢和大海里的珊瑚玩,可是家里没有珊瑚怎么办呢?于是,我就去买了一个塑料做的假珊瑚放在鱼缸里。果真,小金鱼看见珊瑚高兴坏了,一会儿用嘴巴碰碰珊瑚,一会儿用尾巴蹭蹭珊瑚,真是有趣极了!
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