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2
我家有三条小巧可爱的小金鱼,它们身穿红色的礼服,它们的眼睛又大又圆,好像晶莹剔透的黑宝石,它们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一年级小朋友学的字母“〇”。它们的身子扁扁的,长长的,尾巴大大的,好像一把美丽的剪刀,在水里剪水呢!
小金鱼吃食的样子十分有趣,如果它们前面有吃的,就会马上游过去,一口把它吸到嘴里,有些调皮的小金鱼吃了一点儿食物还会把它吐出来,又吃一点儿又把它吐岀来,好像在玩玩具呢!
小金鱼吃饱后,就玩起来了,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游到东,一会儿游到西,一会儿游到水面上,一会儿沉入水底下,就像在玩抓迷藏游戏呢!
小金鱼的胆子可真小,有一次,我对着它们大叫了一声,小金鱼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水缸里到处乱跑乱跳,一会儿它们游累了,就开始睡觉了。
小金鱼睡觉的样子真奇怪,居然是睁着眼睛睡觉的。为什么呢?我翻查了书本原来鱼没有眼睑(眼皮),所以它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我们常常看到鱼在水中静止不动,鱼鳃一闪一闪地活动着,这正是鱼在睡觉,如果你惊醒了它,它又会在水中游动起来。
这么可爱的小金鱼,你是不是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