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5
今天,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一条小金鱼,养在金鱼缸里。
这条小金鱼活泼可爱。它有着一双特大的水泡眼。枫叶形的大尾巴,背上的鱼鳍给它那金黄色的身体装上了一把美丽的大扇子。小金鱼时而缓慢地游,像在散步;时而静静地停留,又像进入了梦乡。你看,它挺挺的小肚子有节奏地一鼓一收,两边的鳍轻轻地上下摆动,那是它在做广播操呢,真惹人喜爱!
小金鱼最爱吃小蚯蚓了。每次只要我把小蚯蚓丢进鱼缸,它就飞快地游过来几口就吞到肚里。小金鱼还爱吃鱼饲料。我经常拿一些鱼食去喂它,我边喂边数:“一、二、三、四——”那条小金鱼总是一张口吞一颗,再张口又吞一颗,我喂到二十颗就不再喂了。这时,它才缓缓地游走了。
我天天给金鱼换一次水,它渐渐长大了。我越来越爱我家的小金鱼,它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