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9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金鱼。从去年春天起,我就天天央求爸爸给我买金鱼,他终于答应了我的要求。一个盛夏的星期天,爸爸领着我到花鸟鱼商店,买了几条我喜爱的金鱼。
我亲自挑选的小金鱼非常漂亮。一条红的,一条黑的,两条白的,最好看的是一条花的。这条小花金鱼头顶长着一对鼓鼓的、亮晶晶的眼睛。淡红色的鱼背,点缀着乳白色的花纹;粉白色的小肚皮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排列着整齐的鱼鳞;美丽的鱼尾和鱼鳍在水中摆动,那么惹人喜爱。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公主”。另外几条,我也给它们起了名字:小红、小黑、大白和小白。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喂鱼。当我端着干鱼食来到鱼缸前的时候,几条小金鱼似乎知道我给它们喂食来了,它们一起游向水面,围成了一个小圆圈,头朝里,尾朝外,像一朵美丽的小花瓣儿。它们一个个张着小嘴,好像在说:“小主人,快喂喂我吧!”我慢声细语地说:“别着急,马上就喂你们。”我把擀碎的鱼食撤在圆圈中间,它们头撞头地抢起鱼食来。小黑真调皮,一个劲地往前挤,鱼食叫它吞了一半,我那可爱的“小公主”被它挤到旁边,一粒也没吃着。我心疼地说:“小公主,委屈你了,等着,我给你开小灶。”于是我就在“小公主”前面单独撒了鱼食。可调皮的小黑发现了,它掉过头来又想抢鱼食,我赶紧用手把它赶到一边,生气地说:“调皮鬼,就你贪吃!”几条小鱼吃饱了,一边摆着漂亮的尾巴,一边吐着小气泡泡,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鱼缸里的清水荡起了粼粼波纹,它们简直像在表演精彩的水中舞蹈!真是“碧波已纵游鱼乐,笑煞缸前养鱼人。”小鱼们玩累了,有的贴在鱼缸壁上,有的游向缸底,静静地在水中休息,我想这大概是小鱼在睡觉吧。
现在,我的大鱼缸里已经养了十几条小金鱼了!它们为我消除了学习上的疲劳和烦恼,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