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2
我有一个小伙伴叫梁敏仪,别看我们平时在一起玩的很好,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在学习上,我们常常争得面红耳赤。
记得是一节英语课,冯老师正在给我们讲着一般过去时的构成,我突然想到一种方法能快速记住一般过去时的构成,我心急如焚,希望老师赶快唠叨完,我有新发现按要告诉大家。
“还有那位同学有质疑?”老师终于唠叨完了。我迫不及待的举起了手。
“你……。有什么问题要提吗?”老是惊讶的望着我,我那位“对手”也惊讶极了。
“不是,老师,我是有方法能快速的记住构成!”我尴尬地说。
“那你就说吧!”冯老师说。我以最快的速度走上讲台,写了三个例词。
“每一个例词就是每一种形式,只要记住这三个例词,便可以快速记住构成了。”说完,我瞄了一眼“对手”,她正仔细地听我刚说的话,哪怕我说错一个单词,她都会与我争半天的。
“老师,他的第一个你吃都还没说呢!”“对手得意地说道。
“我都还没讲呢!am,are的过去时是were因为……”说完我瞟了她一眼心想:和我斗,你还嫩了点!
这时梁敏仪又举起了手,纠正了我的一个错误,我马上反驳,她又和我一起说构成,我和她你一言我一语的争了半天,最后还是老师打了圆场。
“你们说的都对,要是把它们合起来,就是一种完美的方法了!好了,下课!“
“耶!”我和梁敏仪互相击了一下手掌,手挽着手出去玩了。
我和梁敏仪就是这样学习针锋相对,课后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