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5
在成长的路上,相信大家都遇到过很多小伙伴,我也不例外。而我的小伙伴有些特殊,它们分别是胆小的鸽子和可爱的金鱼。它们总是陪伴着我,是我忠实的朋友。
我家的鸽子是信鸽,全身羽毛呈灰褐色,胸口那一块羽毛紫中带蓝,让整个鸽子看起来精神百倍。它的特点就是胆小怕人,每当有人靠近,它总是缩成一团,紧张得瑟瑟发抖,甚至展翅飞离。但它也很调皮,一旦没人管它,那就如老虎离山猴子称王,四处乱飞乱跳,无法无天。如果想尝试做窝,看见干豇豆之类的,用嘴衔着带回笼子里,弯成一团塞在里面做窝。但哪里做得了?玩玩罢了。
观察小鸽子玩耍固然有趣,但看金鱼进食更有意思。
我家阳台有个水池,养着我喜爱的金鱼,共有12条,9条红色的,3条黑色的。它们长得或者俏丽活泼、或者威武大气,每每看着,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欢喜。早上,我带着鱼食来到池边,一条较小的红金鱼立马钻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这!这!我在这!”一旁较大的红金鱼便会把它挤到一旁,嘴巴也一张一合,好像在说:“别听它的,放我这!放我这!”而黑金鱼则静静地待一边,看起来不争不抢,可是等鱼食落下时,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过来,占据吃食位置一顿猛抢!令所有红金鱼措手不及!也令我目瞪口呆!如果是晚上,我一扔鱼食下去,它便迅速叼起两粒鱼食,得意地拍下别的小伙伴的脑袋,然后扬长而去,游到暗处再品尝这绝世美味……
它们如此可爱,每天喂鱼是我最轻松最享受的时刻。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它们个个滑稽有趣,活泼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