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在电视上看的电影和电视剧总是那么的吸引人,我就知道这完全是要归功于导演的辛勤努力,所以对于导演的这一个职业,我是深感佩服的。因此,能够让我当上一次导演成了我心目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心愿。一个很好的机会降临到我的身上了,我们的班主任决定了要在班上举行一次表演仪式,而这一次表演仪式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身上。当我的知了这一个消息之后,我的内心就像一个炸弹轰炸一般爆发了出来,让我欣喜若狂。没想到我能够实现我心目中小小的心愿,担当这一次表演一次的导演,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值得骄傲的时刻啊!
我这一次导演的是一个小小的童话剧,在一个小小的童话剧叫做《懒惰小鸟》,为了能够把最精彩的部分展现给班上的每一个同学和老师,我在表演的那几天之前,一直在努力的试着演排,丝毫不敢有半点的放松,当表演的那一天一步一步的向我逼近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感到有一种特别的紧张的感觉,同时又是那么的兴奋,这两种感觉相互交织在一起,真是带给我无比震撼的感触,这才让我感受到了原来当导演的感觉是如此的令人难忘。我也很期待这一次表演仪式能够圆满地成功,这也算是完善自己内心的那一个小小的心愿,就这样,我在紧张和兴奋的心情之下,开始了我第一次担当导演的体验。
这一切表演的节目,是我自己独自一个人玩完成,所以我就由此至终都显得特别的有成就感,觉得这是在我心中一件伟大的事情。我表演的这一个节目,是我独自编写故事,也是我独自导演的。随着上课铃声的悄悄地响起,我要把演的节目就开始了。只见在教室正面的黑板上,画着两棵高大的大榕树,在这高大的榕树树枝上住着一窝多,而且在讲台的中央的那一处地方,有一个用讲台的工具搭建而成的麻雀的窝。随着语文老师一声响亮的号应,这一个由我担当导演的童话剧就正式开始了,坐在台下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显得特别的激动,从他们的表情变化来看,他们对于这样的一个开始是相当满意,我一见这么好的气氛,便觉得自己内心充满了十分不够的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继续把它演得更加好,更加完美。"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听见这样的鸟叫声,便知道是麻雀在欢声细语地叫着,不一会儿,又从远处传来了一阵声音,竖起双耳认真一听,听见了"呼呼呼"的叫喊声,只见在那讲台的角落里传来了一个又奸又令人闻风丧胆瓜声,而且还看出了它那狡猾的头胪,在这一个时候,同学们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纷纷往讲台角落那一边看去,发现原来那是一只大灰狼在静坐着,而且还在虎视眈眈地看着前面的大树。这一个略显凶狠的大灰狼是由我们班最爱表演的刘璐所扮演的。再看看讲台的另一边,只见那两棵大榕树上住着一只十分懒惰的小鸟,这一只小鸟还在静悄悄地睡着大觉呢!
麻雀开始行动了,他飞出了自己的窝,一出来便感觉到了一股寒冷,它知道这是冬天已经来临了,所以它便去寻找建窝的材料。它飞着飞着,路过了两棵大榕树下,看见那大榕树上的小鸟还在呼呼大睡,便把这一只小鸟从梦中叫醒来,告诉它冬天已经来临了,让它快点去搭窝。对于这只懒惰的小鸟来说,在他的心目中,睡觉才是他最想要做的事,所以它就没有听麻雀的劝导,而是继续睡它的懒觉。麻雀见了,便没有继续理它,而是到周围四处寻找搭建窝的材料。就在这一个,那一只狡猾的大灰狼来了,它用它自己聊得的本领,用它那灌了蜜糖似的甜言蜜语骗那一只懒惰的小鸟出去玩。看到这一令人厌恶的一幕,台下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觉得有点生气了,纷纷露出了愤怒的表情,由此看来,台下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进这一紧张的戏玉阶段,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这一刻,我的心里都不知道多么的开心,我知道这一次的导演的节目是十分成功。在之前演练的时候,我告诉表演者们,一定要突出每一个角色的重要的特点。麻雀要表演出它的勤奋,树上的那一只小鸟要表演出它的懒,而那一只大灰狼就要表演出它的奸诈狡猾。看着台上同学们表演的那么的好,我便知道我对他们的付出是没有白费的,心里感觉到一股十分甜美的甜蜜感。
由于树上的小鸟没有搭窝,所以当冬天来临的时候,它被寒冷的天气侵蚀得不能动弹,死在了雪地里,那一只一直在虎视眈眈的大灰狼便把那一只懒惰的小鸟的尸体给叼走了,这也让这一只大灰狼享受了一餐美味的美食。看到这里,同学们都为那一只懒惰的想法感到十分的惋惜,同时也对那一只奸诈狡猾的大灰狼感到十分的厌恶。这一个时候,那一只勤奋的麻雀跑出来说:"我们做人要吸取那一只懒惰小鸟的教训,不能像那一只懒惰的小鸟一样,要学会未雨绸缪。"话音刚落,这一个故事就圆满地结束,顿时,班上响起了雷鸣般的展掌声。
这一次我担当导演的节目,真是让我大有收获,既让我的到了学习的机会,又让我把快乐带给了同学们和老师们,这真是一举两得啊!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和老师们奉献更多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