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午后的夕阳透过茂密的树丛洒下一方斜斜的光芒,留下一片淡淡的嫣红,把大地的一切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就在这悠远宁静的黄昏下,一阵爽朗的笑声从远处传来,久久地徘徊在湛蓝的天空中,蓦地,从山谷里奔出一个可爱活泼的小女孩,她就是童年的我……
我的童年时光是在那个偏僻,但又令我神往怀念的农村度过的,在那个山村,那个偏僻又令我神往的山村,埋藏了我多少的欢声笑语哟!
离别了农村小学,那欢笑……·
放学的铃声悠悠扬扬的响彻了整个山谷,我背着小小的书包蹲在学校的大门口玩着石头,等待着小伙伴们。喂!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笑嘻嘻的望着他们打趣道:“你们都可以和蜗牛比赛赛跑了!”我们边跑边闹,突然一个意外出现了,芳芳突然摔倒在一片杂草中,而且顺着道路滚了下去。我们惊慌失措的跑了过去,芳芳正坐在路边哭着,大家都在安慰她,可她却无动于衷,小豆着急慌忙地跑过去用手拍着她身上的尘土连连说:“没摔疼吧,看你走路就没长眼睛!”她的内心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只见她抓着身边的尘土越哭越凶,看着其他同学对她的安慰无动于衷,我的内心也开始焦灼起来。夕阳留下了最后的一抹光影,天色已经发黑,我慢慢的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咋了,怕我偷你菜呀!看你走路都想着你的菜,看来你摔的不是跟头,摔的是偷的菜。”她慢慢抬起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这么一说,身边的同伴都屏住了呼吸,只听得她一声狂笑,同伴们都笑翻了天,这银铃般的笑声在这田野间久久的回荡着……
光阴总是如光影般的飞快,那笑声再也没有在她们耳畔响起,因为过了两天,我的妈妈带我去大连了,当我要离开这片令我神往的土地,真有点不舍得。可该走的还是要走的,看来天下真的没有不散的宴席,这难道从来就不能改变吗?我即将离别,但是我的内心似乎没有任何的遗憾,因为我带走了她们所有的烦恼,留下了那串如铃的欢笑……
这里,欢笑依旧……
大连,一个繁荣的城市。这里的高楼大厦令我眼花缭乱,川流不息的人群,令我越发越觉得自己很渺校初到这个学校,猛的感觉这里的学校是那么富丽堂皇,操场是塑胶的,这里的同学他们实在很有礼貌,对我都很好,待的时间久了,也就慢慢熟悉了,不知不觉竟爱上了这里。
在这里我相识了两个最好的朋友,是球球和金子。她们不开心的时候,我就逗她们开心。她们总是有说有笑,和你在一起你想不开心都不行!可是有一天上午,金子因为和球球吵了起来所以很不开心。两个人耗了一上午,谁也不肯先道歉。我跑到“大猩猩”那里了解了他俩吵架的原因,原来是上综合课时金子做了一个纸糊的娃娃,被球球不小心碰到了地上。金子很生气要球球道歉,可球球非说不是自己碰得不肯道歉,两个人就这样耗了一上午。我一向这样怎么行呢?看来到了我这个老将出马的时候了!我趁着中午休息时间连哄带骗的把两个人拐了出去。我、金子、球球还有其他一些同学,我们一起去了凉亭,我指着一棵大树喊道:看那儿有一个大蜗牛!说完这话同学们哄堂大笑,是呀,蜗牛那么小怎么会看的见呢,我望着身边的两个人却依然纹丝不动,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这可不行,看来我要使出杀手锏了,“奥和布什为什么会打起来呢?因为布什偷了奥家的高压锅!”。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有的甚至笑弯了腰。我转头看着身边的两个人,两个人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我笑嘻嘻的说:“不生气啦”!她们俩异口同声的冲我喊道:“和你在一起想不高兴都不行!”我们就这样嬉笑追逐着度过了一天。
又是一个余辉交织的傍晚,晚风轻轻地拂过,我心中的湖荡起层层涟漪。我坐在余辉下,拿起笔,谱写着童年的往事,心里不禁感慨万千。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请把你的烦恼让我带走,把我的欢笑偷偷地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