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作文
在没有认识刘亦菲以前我只从各种新闻 和图片知道她,她笑靥如花貌比天仙, 她背景强大后台强硬,她是“水晶公主” ,她才14岁,她叫刘亦菲。 当时我所在的那个论坛,以毒舌出名,于是同样通稿字词,被人解读成,她牙肉难看,长相俗气,她潜规则,她有各 种爹,她14岁演了戏份很重的女二号, 她背景不干净。 天生丽质,少年成名,独一无二,有句 俗语叫枪打出头鸟,有个成语叫做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于是她就成了最高的那只鸟,最长的那颗树。 把一个人放在聚光等下,把各种讲话,姿势,态度放大,一个回答,可以被延伸出180种意思,一个姿态,可以成为 被人攻击的借口。
曾经我以为,这个女孩,也许是真的这 样不堪。那时我还不懂,众口铄金,消积毁骨的道理 在我读“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时候, 我那时并不知道,她在剧组别人玩乐的 时候,努力研究剧本,在我烦恼1000米 跑不及格的时候,她穿着纱衣被人在火 场,一桶一桶冰水的浇。 在我恼怒,写作业写到凌晨1点,害我不 得好眠的时候,她正在跳进冰水的瀑布拍戏。
同样的美丽容颜,夸别人,是貌美如花 ,灵气可爱,换成了刘亦菲这三个字, 就成了美则美矣,没有灵魂。同样的努 力,也许比别人更努力,却被人说是花瓶,在别人是端庄,换成刘亦菲就是木 ,别的女演员,博客(那时候还是博客 )错字脏话连篇,被夸是有灵气,而刘亦菲说句“在我眼里,弹钢琴和弹棉花没 什么区别”的时候,就被人说成,不尊重 “国宝”不懂艺术(可笑吧,可是当时就 是有这种说法) 好像只要她是刘亦菲,那么就连她的呼吸都是错误。
媒体扒光她的家底,采访所有和他家有旧的同学朋友,没有挖到一句说她坏话 的,于是被理所当然的解读成,她家有 钱,给了每个认识她的人一万块钱,求她们只说好话。
漫天的流言,变性,,撒谎,那些 不知道从哪些人口中说出,又流向了哪 些人的耳朵,明明是那么可笑的,完全 没有逻辑,任何一个有正常思维能力的 人都不会相信的话,偏偏传的那么广。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因为这些流言, 会真的有一批菲迷离开了。我至今都不敢想象,亦菲当时所受的压力,哪些散播流言的人,完全没有想到,那时的她 ,还未成年,用语言伤害一个未成年人 ,无怪乎,阮玲玉会留下一句,人言可畏,就撒手而去。
有时候,人就是那么愚蠢,那么可笑, 宁愿相信一句错漏百出的谎言,也不愿 相信一个女孩眼中的纯真。
我认识她,用了10年,我愿意去了解她 ,才是去年的事情,然后我成了菲迷。 从前我是散粉,关注过很多明星,但是每当我喜欢她们的角色,去了解她们的时候,大概就是我丢弃她们的时候,我 最终明白了,角色是角色,而成为粉丝 ,最终还是演员本身的魅力,于是我成 了菲迷。 她努力,她比很多人努力,拍戏,真算 的上是上火山,下水海,拍戏,她真的是拿命去拼!!
不说神雕,不说四大, 不说倩女,不说鸿门宴,就说铜雀台 你知道我看到她拿着蛇,说别给我妈看到时的心情吗?你知道听到人说要从10 米台上跳下来的心情吗?你知道,晓得 她两腿都是淤青的时候的感受吗?我自 认铁石心肠后妈粉,最好她一年四季36 0天别断戏才好,可是看到某吧一句花瓶没突破,烂片,我真的彻底玻璃心了, 我是真的玻璃心! 就算我如今了解了她,也心焦没新戏没下文,学会等待,学会在别人说她美则 美矣,没有灵魂的时候,吐槽一句,你丫没死,当然看不到灵魂,以前看到别人说她没演技,我都要争一争,如今自我安慰一句,没眼光的人多他一个不多 ,少他一个不少。
可是我真的不能无视,因为某些傲慢和 偏见,就把一切努力一巴掌打死的人, 她是没有一年接n部戏,走n个秀场,她是不会能言善道大倒苦水,她是在秀场 默默坐在边角不会结交,她也不会说我 某某戏头发搅风扇里好疼,我努力练唱 不让粉丝失望,她只会笑着说,没有受什么伤,现在越来越没有苦头好吃,也不会说拍某戏我好怕,只会说,进入角色,就不会恐惧了,她为了演戏,会宁 愿放弃走秀商演挣钱,她为了演戏,剧 一等就是2年,准备就是半年,她为了演好戏,会找导演争取每一点使人物更 丰满的戏份,哪怕只是一个镜头,她为 了演好戏,在戏外依旧在练习眼神,为 了戏里更好的发挥。 她是真的爱演戏!!!她是真的真的想 做个好演员!!!她努力,她真的好努 力!!!!她入戏,每部电影她都深入角色,她拍完铜雀台整整4个月没有放松 下来!!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抱守 着固有的偏见,一句没突破就可以否定 一切,明明可以看到她眼里的纠结,明 明可以感受她剧里的焦着,可是在某些 人眼里,就是花瓶花瓶花瓶,仿佛花瓶就可以解释一切,因为她是刘亦菲,所以她是花瓶,所以她就是没突破,毫无逻辑关系的等式,被解释的理所当然。
人们赞美费雯丽,她拥有如果美貌就不该如此有演技,她如此有演技,就不该 如此美貌,可见美貌和才华,是人类嫉妒的根源。可惜刘亦菲始终不是费雯丽 ,承认了她的美貌和演技,就等于承认她的鹤立鸡群,承认了她的鹤立鸡群, 就等于承认了自己的低人一等,承认了 那些流言背后恶毒的心意,承认了自己的可笑无知。
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的。何况这个审丑的年代里,不允许任何人踏上神坛 ,那些美好的,纯真的,感动的,总是最先被攻击的被扒皮的被莫须有的,于 是那些真正有灵魂的人,有震撼力的表 演,总是会被谎言掩盖。 可是我始终不信,没有被风吹开尘土的 一天,曹操墓都被扒开了,什么真相, 是可以被永远埋藏的。
所以亦菲,你一定要相信,相信自己。 没有人,一出生就是演员,演员这条路 ,有很多人走上去,也有很多人中途离开,那些留下的,是真正爱电影的人, 所以刘亦菲,如果你看到这篇文,请 要笑我的纠结苦逼玻璃心,也请你答应 ,只要你一天还爱着电影,就在演员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陪着我们这群纠结 苦逼玻璃心爱着你,也爱着电影的人, 一起走下去,向世人证明,你——就是 世界上独一无二非你莫属好演员!!! 然后用你的成功戳瞎某些人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