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时光作文
当真正成了一名白领的时候,我才知道白领的生活意味着什么。
整整一个下午,我坐在电脑前,听着音乐,享受着久违的清闲,品着苦苦的黑咖啡,外面陽光斜斜的透过窗洒在我的身上,始终有个声音在耳边想起:你要好好的哦……
那一年的春天,在承受了多年的重压后,我终于决定放弃了平原小城市的生活,离开家,选择告别过去,开始了一个人流浪的生活。
我没有和任何人告别,独自背上所有的哀伤,踏上南下的旅程。
站在大厦下,看城市是如此的繁华,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们不停地穿梭,那种喧嚣升腾着一种热情的气氛,我喜欢在这个热闹的城市角落独自静坐,独自漫步,更喜欢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小屋里,临窗而坐,听着手机里婉约的音乐,沉浸在品咖啡的情调中……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白领,脚步匆匆,脸上永远洋溢着陽光的颜色。不必担心薪水不够用,可以在休闲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喜爱选择放松的生活,远离家乡的日子里也远离了曾经的忧伤,我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当然,也时常会有一丝浓浓的孤单情绪……
喜欢坐地铁,也喜欢偶尔乘巴士,当满车厢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华灯闪烁,从来都是不知道走哪条路,只是漫无目的的瞎逛,疲惫了,才躲进自己的世界。
我没有朋友,也不敢交朋友,在这个地方,很多人和我一样,严严的包裹着自己,自己完全承受着生存和发展的压力。
偶尔,我也会去酒吧,没有人会问候你,你也不必问候任何人,在这个由天涯海角而来的人群中,每个人都是陌生的,也都是孤单的。
端着高脚杯一杯一杯的喝着红酒、啤酒、白酒。酒精会麻醉我寂寞的心灵,会让我产生莫名的兴奋,会让我忘记孤单和哀愁,不知道什么是寂寞,什么是心酸……
午夜或凌晨的风吹在脸上,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放逐灵魂,在安静的夜里看万家灯火。
要说有几个好朋友,也都不在一个城市。大家都是同行,来自全国各地,都有自己不愿回忆的往事,也基本上是孤零零的蜗居在南方的各个城市,偶尔的夜聊,聊聊我们各自的情况,发泄下寂寥的情感,又相互鼓励下。
独自漂的白领没有爱情,因为爱情在白领心里都已经结了厚厚的茧,不小心爱上了一个人,心里就会流血,于是白领学会了抽烟,学会了一个人去疯一个人去颠,或者和几个朋友喝个烂醉,一起哭一起笑,然后满脸平静的上班。
白领不能看见夕陽下相互搀扶的年迈老人,那份安然度过一生的神情会让心情酸涩,白领会在匆忙赶路的时候,驻足回首望街头深深拥吻的恋人,感受曾经的快乐伤悲,而后大踏步的前行。
数年的漂泊,交了很多朋友,挥手送别了许多朋友,没有太多的祝福和叮嘱,我们知道自己的路上有风有雨都要自己扛,唯一的也是最常感动就是离别时夹杂着各地方言的普通话:你要好好的哦……
选择了白领的漂泊就无法止步,而每当看到招聘会上来应聘的男男女女,眼里满溢着对明天白领生活的期待、渴望,我仍会真诚的鼓励和毫不留情的拒绝。
没有度过一生的感慨,没有更多的时间沉浸在回忆里,因为,在这个竞争残酷的社会里,白领的日子也真的不好过,山一样的极大压力,极度寂寞的单身生活,都会用力的拧干白领的每一丝努力,而作为令人羡慕的时代白领,在尽情涂抹心情和旅途风景的时候,我也在为社会贡献着力量,尽着年轻时代的社会义务。
白领的生活并非是传闻中的那样颓废,我每天都是迎着朝陽,带着自信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在重压下依然有美好的憧憬和奋斗的梦想,虽然白领也有惆怅和彷徨,但是勇敢面对总是白领前行时迎接预知和未知风雨的态度。
白领通常很孤独。我的是内心丰富而细腻的,久了也就习惯享受独处的时光。四海漂泊的游子都渴望一份真实的归宿感,能够不再如浮萍般的游荡,在苦苦拼搏的生活中,我和其他一样的白领依然期待着……
白领会把所有的伤悲掩藏,挥别昨天的泪水,用笑脸迎接每一个明天,因为白领也同样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