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作文
在这个时候,仿佛雨声也变得美妙动听起来,雨滴争着抢着从天上掉下,腿一蹬又弹起清脆的“啪打”声;雨滴落在伞上发出短促的“噼啪”声,顷刻又没了声响,顺流滑下。好美的声音,好美的人心……
雨下得如脱缰的野马,打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音,带来的不是凉爽而是无尽的烦躁。
上晚课的都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了食堂,不上晚课的也相继被父母接走。一声声“再见”从心里闪过,没带伞的我目不转睛望着窗外,期待着雨势的减小。没有,反而更大了,瓢泼大雨。走来的灯一盏一盏地灭了,昏暗的走廊只剩下我一个孤独的身影。
想到餐桌上美味的菜肴和消逝的时间,我冲进了雨中,雨势大得惊人,暴怒的雨像凶猛的狮子,撞向四周,耳边如雷鸣一般,吓得手足无措,雨的声音可怕极了。雨打在身上十分的疼。这个时候,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过,“嘿,同学你有伞吗?”我猛然回头,是门卫室的保安,他满脸的和蔼可亲,我不好意思地走进保安室,摇了摇头小心地回答“没有”。声音低得只有我自己听得见,他轻轻点了点头,起身不知道去找些什么,返身回来时手上拿了一把雨伞,递给我。我十分吃惊,瞪大眼睛看着他,他笑了,笑得像小孩子一般,只是笑起来露出了眼角纹,“我知道有的时候会有人没带伞,于是特意准备了几把雨伞给你们。”我突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笑了笑,满脸感激地说了声“谢谢”。他摆摆手说“没关系,路上注意安全”。
离开门卫室时,我撑起了那把伞走在雨中,伞柄还是温暖着我,我久久回味着他刚刚说过的一席话,他那暖暖的充满善意的笑和他那为我们着想,乐于助人的精神。
这个时候,雨势也减小了不少,雨也不再那样的令人胆战心惊,竟变得如此可爱。也许是因为内心不再烦躁,也许是雨也被保安叔叔感动……“噼啪,噼啪”多么美妙的声音,而叔叔的为人着想就是我心里那好美的,好美的声音。
偶尔回到奶奶家,看到奶奶正坐在小竹椅上,望着远方,难得这样清闲。暖阳在她脸上留下一层柔和的光辉。而在她身旁,那只红色的收音机,它依旧在放着一支支戏曲,那熟悉的调儿将我拉回了记忆中。
那是我听过最美的声音。
小时候,父母都要上班,于是,照看我这个大任就降临到了奶奶肩上。以前,奶奶家前小溪旁有一片地,她一生都爱忙活,便在里面种些瓜果蔬菜,没事的时候,就晒晒太阳,听听戏曲。我当然不愿待在家中,总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奶奶下田去。
每逢春天,都是奶奶最忙的时候。一场春雨后,我们祖孙俩来到田中,当然少不了那只收音机。昨夜的雨水还留在绿色的嫩芽上,不肯离去。植被在阳光的呵护下显得格外精神。泥土软绵绵的,散发出底下那埋藏已久的清香气息。我毕竟还小,奶奶在工作,我只在一旁的树阴下歇着,收音机必然成了我打磨时间的“玩具”。我跟着它,哼着不成曲儿的小调,时间久了,竟也会唱上几句。每到这时,我总是会骄傲地向奶奶炫耀我的歌喉,尽管是跑了音的,尽管是走了调的,奶奶还是会乐呵呵地刮了刮我的小鼻子“真厉害,长大了当个唱歌的,好伐?”而我也开心地点着头,仿佛我现在已是一名名扬中外的歌手。就这样,我所有的时间,都因它——收音机,变得更加多彩有趣。
小孩子都不爱睡觉,我,则是其中的典例,但奶奶总能用神奇的方法让我入睡。
每天晚上,奶奶便会给我唱戏,从《红楼梦》唱到《白蛇传》,从《白蛇传》唱到《霸王别姬》……直到那时我才发现,在奶奶操劳忙碌的表面下,还有柔情的一面,她的声音竟是那样美。而那一句句戏词,一曲曲旋律,也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伴我入睡。
“嘀——”
汽车的鸣笛声将我从记忆里拉回。我看向奶奶,她依旧望着远方,轻轻哼唱着那一支支陪伴我成长的戏曲,不知怎的,我鼻头一酸。
时间催人老,光阴终究会带走一切,可奶奶的爱,伴随着那戏曲,它依旧在,在我心里,发出美的声音,永远不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