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的声音作文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了梁朝伟先生写的一篇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就很想写点什么。觉得有些话想说,想写给一直以来活在心中的朝伟,也写给自己。
生活的意义在于坚持,不管走在什么路上,既然是自己选择的,那么,就微笑着,一路向阳,别轻易放弃,别颓废。
我很少看见流星,更没有听过流星的声音,但我很理解梁朝伟先生在安静的夜里,听到流星“咻咻”而过时的感动。正如我在没看到梁朝伟先生写影评以前,我是没法想象,流星竟然还有声音,还可以除了光芒以外,留下感动在人间。
其实,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美,我们未曾发现,没有静下心来仔细品味。也有很多的声音,未曾听到,而那些未曾听到的声音,其实很美很美。就如梁朝伟先生听过的流星,我们虽未听到,可光凭想象已经很美很浪漫的。
总觉得梁朝伟此人,温温如君子,他是我最欣赏的电影人,没有之一。他所有的电影我都看过,也包括他曾出过的一张唱片,有那么二首歌,一直是我去ktv时,必然的保留节目。只是没想到,此人竟然文章也写得这么好,潺潺如溪水,滋养心肺。
还记得,第一次看梁朝伟影碟时,那时我大约十四,五岁,正是情怀初开,万物生长的时期。那是一个年末的下午,父亲单位里全都放了假,我们这些小屁孩就到处找乐子,徒然看到楼下的宿舍有人在放影碟。对于那时的我们,能看到一部影碟是十分有激情和兴奋的事,记得当时整整看了一下午,尿都不敢撒,怕人抢了位置。那种兴奋,到现在都感动激动,只是已忘了那些影片细节,时光久了,什么都会淡去,一切都会朦胧。等以后,有机会了,一定要好好的再看一遍【绝代双娇】,也是在那之后,彻底的迷上了武侠小说,整天整月整年,半辈子的时光里,心中都有一个侠客梦。
还记得,那天下着大大的雪,天地一片洁白,可一点儿不觉得冷。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几个老朋友。关于梁朝伟和周星驰,有很多的人在网上说,少时好友,大了不相来往,说不讲义气,没有提携。其实我觉得,每个有才华的人,心里都很孤傲,有时候,宁愿守一份清贫,拎着一份坚持,也不愿别人指点和评价。此两人的感情,我认为梁朝伟在文中提到老友一词就足够。君子之交淡如水,每个成年人都要独自面对生活的纷纷扰扰,况且娱乐圈里,没有所谓的真实,圈外之人,都是看见浮华,是他人笔底下的虚像。
有些事,何必多说,有些情,何必证明,有些人,何必他人理解。
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分完美的事,如梁朝伟的爱情和家庭。其实,我一直觉得朝伟和曼玉是最登对的,两人的气质,性格,长相都是最般配的,可是偏偏和刘嘉玲结婚了。也许,我们都是局外之人,不知道细节,也许他们自己觉得幸福。可我怎么看刘此人,都有些嚣张,有些跋扈,气场太过强大,男人和此般女人在一起,一定不会太幸福。对于此点,我身有感受,因为我的前妻,是个比我气场强大的女人,人虽然挺好的,可总让我压仰,有些时候,总觉得自己伸展不开。女人应该是以柔克钢的好,女人最美的时候,正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而两个人的相处,如果老是对着来,再好的幸福也会衰退,除非一人低头认输,否则,只能走开。
婚姻是座城堡,外表坚固,只能从内部瓦解,他人方有可能攻破。它需要城堡内的男女主人,放下彼此心中的怨结和一切的私心,彼此坦然面对,共同承担生活的风风雨雨,抑制红尘里的各种诱惑。而爱情象一场战争,要投入全部的感情,以各种爱的名义去猜测,去讨好,去谋略,最终占有,娶得美女归。
婚姻如同鞋子,穿在脚上,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外人看到的,只是鞋子外表的模样。
人的一生,都匆匆在过,恍如流星,划过寂寞长空。途中的相遇,都是路人,不可能一直停留原地,停留在生命里。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流星,希望鲜活在别人的仰望里,永不垂落。
每个人都希望,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静下心来,听听自己划破天幕时,"咻咻“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