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活着为了什么?毕竟现实太过残酷,生活太过艰辛!现实社会激烈的竞争,充满未知,挑战,艰辛,但同样充满美丽的风景。为了就业、为了生存让我们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劳累奔波于外。多少人在这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挠,尝不尽的辛酸。可是,为什么现在有的人生活条件好了,还会感觉到身心交瘁、体力累心更累呢?归根结底是由于浮躁和贪婪之心所引起的。现实生活其实对每个人都是一样,时间在公平中前行,社会在竞争中前进,人生在磨砺中成长。所以,困难也好,成功也好,顺利也好,挫折也好,它不会厚此薄彼,都是对每个人素质、能力、生命质量的一次大检验。
上帝造人时,在赋予人类成长权利的同时,也给了人类许许多多的挫折和磨难。于是梅花的绽放,会受到风雪和严寒的折磨;小草的成长会遭到风的欺侮、雨的淋漓;枫树的成长会受到秋霜的摧残;动物的成长会受到以强凌弱的威胁和生命的不测——而人类的成长,则会有许许多多的困扰和意想不到的烦恼。
无休止的自怨自艾只能把时间浪费;过多的惆怅会将人的锐气埋葬;太多的泪水会将前途淹没。面对困难和挫折,要勇敢坦然自若地应对。当狂风在耳边呼啸时,只当微风拂面;当暴雨在眼前倾泻时,只当屋檐滴雨;当闪电在头顶肆虐时,只当萤火流逝。人要敢当敢为,能承认生活而不去逃避的人,才会快乐,才会对生命途中那些必然的困难与阻力视为是自己独有的厄运,而不会怨天尤人。
小草之所以坚强,它有坚强的毅力和意志。你看听听小草窃窃私语:“我们之所以能够存活在地球这块土地上,靠的就是学会勇敢的面对。我们的祖先打从落脚在地球那天起,就不断的锻炼自己生命不屈的性格。它们学会了如何面对酷暑严寒、狂风暴雨。学会了面对残酷恶劣的生存环境不抱怨、不气馁,并且把这些精神传承给下一代。也许我们比人类更早些来到这个地球上,但我们却不会因成为人类的附属品而产生嫉妒。我们虽然在人类的心中不名贵,而且经常遭到践踏和杀戮,但我们依然对人类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如果我们来个换位思考,你说我应该要有多少个哀叹呢?”
小草有这样坚强的生命力,难道我们人就没有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吗?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权利,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高贵还是卑微,都有追求自我设立的幸福目标的权利。在追求的过程中,哪个人都不易,为吃为穿,为地为房,为老为小,为财为物,为地位为名誉,为自己认为值得的一切努力,吃尽人间苦头,历尽人间辛酸。因为人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名”与“利”的诱惑,“财”与“富”激起的欲望,我们都难以拒绝,我们都难免俗。欲念之人,犹如执炬,逆风而行,必有烧手之患。不攀比,不羡慕别人,善待自己,真正的快乐和恒久的幸福是来源于心灵的,依赖外物所获取的快乐都不会长久,比如金钱……追寻自己内心的声音而生活,执着前行。我们在不断改善自己生活质量的进程中,要量力而行,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就无怨无悔。
每个人在太阳底下生活,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独特的生活方式,都能寻到一片可安妥自己灵魂的圣地,都有自己生命中闪烁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梅花自有梅花的风韵,红杏自有红杏的丽姿,你不必理睬别人的闲言碎语。无论你是精美的冰雕,还是洁白的浮冰,只要你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不断地展示你内心世界的丰富内涵,你就能给苍白的四周以绮丽,给庸俗的日子以诗意,给沉闷的空气以清新。
青松之壮美,杨柳之潇洒,翠竹只秀丽,都是在各自的一片土地上展示生命的辉煌。在生活的空间中,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在这美丽的世界里,你就是一道风景。
有人说“生命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够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是的,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得到了荣华富贵,鲜花和掌声;有的尝尽苦涩,受尽了苦难,到头来享尽荣华富贵的不一定寿终正寝,受尽苦难,平平淡淡的却能寿终正寝。在这个过程中,机遇与挑战、进与退、损与益、富与穷、智与愚、荣与辱、强与弱、刚与柔、难与易、有与无、生与死、胜与败,种种矛盾冲突交汇变换。人生要学会驾驭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人生的海洋里始终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航行。
人就这一辈子,为何活得那么累。为名利、为权势而活,勾心斗角……为怎样与人相处而苦恼。明明玩得好好的却不知为何而疏远而冷漠。世上最难的事莫过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真的只有短暂的一瞬间,一眨眼就过去一大半了。有的草木一生,无声无息的来,悄声无息的走,没留下任何东西。花开花落,春去春来,一生如茫茫人海中一颗不起眼的小草,走着自己的人生轨迹,追求着自己的向往,寻找着人生的精彩,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也觉得其乐融融。不见风雨,哪有彩虹?人就这一辈子,懦弱时变得勇敢些,颓废时变得积极些,困境时多一份坚韧,挫折时多一点希望,生命也就自然少了许多遗憾。一生中自己做着自己感觉愉悦的事,虽然清贫点,平淡一点,甚至苦一点,生活无须复杂,简简单单才是美。只要精神愉快,自己高兴,此生足矣。
俗话说:“人在旅途”,其实人的一生都在不停的旅行,谁也不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去哪里,但永远都在追寻梦中的风景。人在一生中,要心怀感恩,知足常乐,尽心尽力走好人生过程。即使没有蓝天的深邃,也可以有白云的飘逸;即使没有大海的壮阔,也可以有小溪的优雅;即使没有原野的芬芳,也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所以,每个人在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总有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自己的风景。
小溪奔流入海,失去了随遇而安,却得到了阔海奔腾的豪迈;雄鹰振翅蓝天,失去了闲适的安逸,却得到了搏击长空的自由翱翔。娇嫩、艳丽的花朵,拥有了斑斓、绚丽的色彩,却失去了安享静溢、自由舒展的独处空间;被众人瞩目的明星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荣耀和挥金如土的奢华,却失去了言论、行动的自由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心中淡泊无尘杂,名利淡薄抛烦恼,志向才能明晰和坚定,不会被贪念侵蚀,也不会被虚荣蒙蔽。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顺境,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高潮也有低潮,面对困境不气馁,坚定自己的信念,及时调整心态,适度放弃,重新选择,尽快地从不幸和失意中奋起,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路,让自己的生命闪耀出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