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我这是在哪里?难道我在另一个世界了?这是个空荡荡的屋子,“喂,有人在吗?”我穿过了一个走廊,一间房的灯亮着,我敲了敲门,没人应,于是我推门进去,我顿时傻眼了,墙面上贴着各类人的资料,各种行业,各种角色,不分年龄,什么类型的都有!
“你好,我是天使,你中奖了,你现在可以体会墙上资料的人的人生,可以感受不同的角色,可以在人间自由行走,”突然有个声音告诉我,我不禁问他:“天使,能告诉我,我是不是死了?”“你想要知道答案吗?孩子,那你选择墙上资料看看呢,体验一下不同的人生!”“好吧,天使!”我爽快地答应了!
(一)
我首先选择了一个退休的老爷爷,因为我喜欢和老人在一起!我的身份是一个快递员!
我鼓足勇气按了老爷爷家的门铃,起初没人应,于是我就开始敲了门,“有人在吗?”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别墅,院子很大,突然冲到门边的是一条狗,它冲着我大叫,然后不断地蹭着门,好像要诉说着什么,而且很着急!还是没有人出来,我感觉是不是出事了呢,于是我爬上了围墙,冲到室内,老爷爷昏倒了,“爷爷,你没事吧,爷爷……”我立马打了120的电话!医生问:“你是他的子女吗?”
“不是,我是送快递的,这家的狗叫得很厉害,于是我就进来了,看到主人躺在地上,所以就打了120。”我连忙解释道,“这家的子女都出国了,平时就他一个,老人家本来就有心脏病,”旁边的邻居也赶来了,并跟医生解释!“那怎么办,谁跟着去呢?”医生询问道。“我!”我反正是天使派下来的,何不做一下老爷爷的看护呢!
没想到,老爷爷昏迷了三天,一直不停地在打点滴,医院方面也打了老爷爷子女的电话,可是,他们子女都以“太忙”为由,托给了医院,只是留了一句话:“医疗费可以用我父亲的医保卡的,他养老金很多的!”我听完,还是愤怒的,怎么说也是自己的父亲,父亲培育子女成材,到老了,居然一个人面对冷清的病房!我看着也是有些心寒,想想自己对待父母,之前还是任性的,不够温暖,有机会重来,我肯定会加倍疼爱我的父母!
我照顾老爷爷到出院,他是个很开朗的人,没对子女抱怨半点,这也是我感到意外的!我建议爷爷可以去养老院,希望他能长命百岁!
(二)
我选择了环卫工人资料,体会环卫工人的生活!于是,我便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
又到夏天了,这是对环卫工人最难熬的时节,我跟随他们到小区清理垃圾,感受颇深的!即使有垃圾桶,垃圾还是都散落一地;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中间也会有矿泉水瓶子;带小孩的老人,会将垃圾随手一扔;明明有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垃圾桶,但还是没做垃圾分类;烟头没有掐掉就扔垃圾桶了……
对于上述的问题,其实,可以用一句话解决,我们要为下一代做好榜样,维持整洁的生活环境,传承文明健康的思想,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城市卫生,那么,我们的下一代也将会过得更好!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要尊重每个行业的辛苦工作的人,不要恶语相向!我在车流中捡垃圾的时候;在苍蝇群中,整理垃圾箱的时候……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垃圾的味道;我感受到戴着厚实口罩,汗如雨下的滋味……环卫工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完成了体会环卫工人工作的角色,告别了一起工作的同事!觉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身作则,不再乱扔垃圾,以此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
后来,我又体会了工人、老师……一系列的角色,我深感生活的不容易,我现在要更努力地学习,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最后我呼喊了天使,“天使,能告诉我,我怎么回到父母身边尽孝呢?”“孩子,其实你出了车祸,因你的坚强意志在努力挣扎,体会那么多角色,你会更珍惜现在所拥有了吗?孩子,要好好生活啊!”“我会的,我保证!”
在昏迷中,我体会别人的生活,整整3年!当自己醒过来,父母还在身边,花香四溢,床边都是我喜欢的郁金香,父母每天都在期盼我的醒来!
谢谢父母,儿子要再次回归到你们生活里了,让你们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