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落叶知秋,是秋天选择了落叶,还是落叶选择了秋天?
——题记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摆脱了太阳的灼烤,忘记了是什么时候避开了燥热的空气,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告别了娇艳的荷花,忘记了是什么时候跳出了夏季的喧闹。但是当我漫步校园时,那第一片落叶真真切切的告诉我:秋天真的来了。
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来了,那片叶子蜻蜓点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惊鸿一瞥,轻而易举的刺透了我心里的阴郁,冗长杂乱的烦恼也像秋天的飞扬黄叶,终将尘埃落定。弯腰拾起那片落叶,端详着,不禁想追溯它年轻时的模样。它一定青翠嫩绿,一定脉络分明,但纵使它具有惊世骇俗的生命华彩,也不能背离自然的规律。在云卷云舒,潮涨潮落之间,它柔软的叶片不知不觉中变得干枯,叶面上的抹抹橘黄是风雨拂过留下的烙印。此时,我对这叶子产生一种莫名的敬佩,它似乎是一位看尽沧海桑田、历经命运浮沉的老者,任岁月的脚步踏上额头,依旧不改初衷,一蓑烟雨任平生。然而,我又为它感伤起来,归入泥土是它不变的宿命。当它还是树枝上不起眼的嫩芽时,它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春风拂过,吹醒它,吹绿它。它生长着,努力的为春天点缀抹抹绿色。不知那是它是否意料到自己生命的终点站。叶子繁荣、热闹了两个季节,秋风拂过,它们一点点变黄,变干枯,变酥脆,变褶皱,在一个未知的日子里,微笑着告别它眷恋的枝头,告别鸟儿的鸣叫,告别每晚挂在树梢上的那一轮明月。它轻轻悠悠的落下,在空中划下一条美丽的弧线,它是一个舞者,在舞台上跳着最后一支舞;它又是一位作家,在人生书卷上写下最后一个句号;它也是一名画家,在画布上挥洒了最后一抹油彩。黄昏斜阳之下那金色的背景映衬着它的下落,它有着德高望重的品质,深沉凝练的智慧,最终铸成了他的铿然。我轻轻的抚摸着它,感知到上面的斑驳,我释然了。叶子为他爱的树而迸发生命之光,“零落成泥碾作尘”是它用更高境界的方式继续它的生命。传说凤凰死时,会化作一团火焰,然后在这烈火中重生。我象落叶归根不是生命的尽头,而是一个省略号加上一个惊叹号。叶子把生命埋藏在泥土里,孕育着新的活力和风景。这是每片叶子必经的一道关卡,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定律,它与日月星辰同在。每一棵树都用粗糙的树皮遮掩他身体里一圈圈的年轮,记载着岁月的更替,也无言的诉说着每片叶子生命的轮回。我把叶子放回树下,记下它的样子,暗暗许诺,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会再来寻找它的踪迹。
又是一个秋季,心中充满了无奈和忧愁。我在枫树林里漫步,周围都是树。秋天的季节已经来到了,亦将逝去。被秋风带走的是什么呢?是思念?还是快乐?……心弦已然随风飘荡。心中存留着无尽的幻想,依旧停留在那个花开的季节。在这个叶落的季节,亦会留下什么呢?是那份纯真,还是那份激情?时间的变迁与逝去,冲淡了心中曾经的执着,却留下令人辛酸的回忆。时间的无涯,摸不透时间的外墙,也把握不住它的双翼。它过的是那么快,也许,它也如落叶一般无痕。来的是那么无声无息,去的又是那么匆匆,那么平静。又一阵风刮来了,来的是那么猛烈,又是那么深沉。漫卷着枫叶,也一片片飘落。我看着着一片片飘落的枫叶,不禁思绪万千。叶落无痕,的确,落叶是那么宁静地落下来了,无声无息,令人丝毫无察觉。看着这枯黄的叶子,似乎也明白了什么。在这似水年华,恍然间醒悟,自己浪费了多少光阴。直到现在,方如一梦彻醒。迷迷糊糊走过那么多年,追求的究竟是什么?笑自己太傻,多少年来,问苍天自己追求什么,天亦无回。笑自己太痴,多少年来,为了一个梦,执着地追求,蓦然回首,一切亦然无成。亦是笑叹词穷,无言达心愁。为了一个完美的结局,风风雨雨走过那么多年。回首往事,记忆早已模糊,一切亦如这枫叶一片片落。再次打开内心的窗户,走过那条漫长的路,它已离我们很远。花开的季节,闻到了花香,却听不到花开的声音。在这叶落的季节,隧看得见叶落,始终听不见叶落的声音,亦无求。又一片落叶随风飘落,在风的抚摸下。打着转儿,旋转地落下。不禁伸出手,再次接住这片迟来的落叶。这是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吗?落叶亦飘落无形。天,仿佛也忧愁,下起了蒙蒙细雨,秋天的落叶在风雨中不在寂寥。蒙蒙的细雨,亦冲淡了心中的那份忧愁。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落下,将意味着秋季的迁移。它来的是那么茫然。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带走了我的思念与激情。幽静的林荫道上,走着一个孤独的人……
秋天,树上绿色的叶子慢慢变成金黄色,少了春天鸟语花香的高贵,雅致。望着漫天飞舞的树叶,我的头脑里常会冒出一个念头,总想在这个秋天增添一丝丝高贵的气息。一些树叶掉到了地上,漫无边际的大地被着金黄的叶子所覆盖。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被金色笼罩的世界。有时候,树叶被一阵风吹到半空中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群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他们会在一瞬间装扮一片草地,一个被孩子们称为“金色乐园”的地方。有时落到地上,有时落在草丛中。和一些生灵们玩着躲猫猫。每当看到树上的叶子从绿变到黄,看到被微风吹落下来,我就会停下来,细细观看着一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再变成金黄的那一瞬间,有多么美丽。秋天在这些树叶的陪伴下,是那么美丽,那么优雅,那么高贵。有了叶子的秋天没有了单调的气息,有时,树叶被风吹下来,落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像是一群蝴蝶飞舞着,有时,一群树叶在空中飘荡起来,像是跳着舞蹈的蝴蝶,想得格外生动。漫天飞舞的树叶比真实的蝴蝶还要美丽,你见过跳着旋转而优雅的舞蹈么?你加过会在大地和天空之间漂浮的蝴蝶么?你见过在金黄的帷幕中练着优雅而美丽的舞姿的蝴蝶吗?正是树叶创造了秋天优雅而高贵的气息的场景。
我想,秋天一定会感谢那高贵的树叶,绿油油的充满生机的树叶,穿着金色衣裳跳舞的树叶,一片永不泯灭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