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快乐的词语。秋天道路,桂花、菊花、海棠花、茶花、百合花都纷纷的开了。那是多么美丽啊,在美丽的话下,雨水灌溉了这些花,让这些花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秋天的雨不想春天的柔和,夏天的凶猛,冬天的寒冷。它是在为花草树木而下,带给它们无比的爱戴。在秋天里让我们觉得更加的美丽动人。
秋天的雨是透着一股邪气的,天地间弥漫着如愁丝的雨时,万物都在静默,承受着它无情的洗刷。将一个夏天的躁气在慢慢浸泡中彻底打扫干净,清凉伴随着暑气的逃遁而成为主流。 如果春天之叶如妙龄少女的脸那么柔嫩,夏天之叶如一位成熟女性的脸那么香滑,那么秋天之叶就像已经四、五十岁的少妇的脸一样,已经看不出青春的光泽,经雨的一番清洗,虽然表面上像涂上一层胭脂,有点鲜艳,但那从内到外逐渐发黄的疲态却出卖了它脆弱的灵魂,被秋雨任意肆虐的树叶的点点飘零已经宣告了秋天成为大自然的主宰。树叶飘到池塘中,鱼儿忙着赶来,用嘴轻吻了一下这刚至的来宾,可能感觉没有什么可吃的,旋即一转身,一个水花,但又游向了另一个地方。雨中的鱼儿是快乐的,那轻快地落进水中的雨点,就像一个按摩师,温柔地将鱼儿的身躯抚了又抚。
干荷叶,减了清香越添黄,已经不耐风吹雨打,大多已经贴倒于水中,剩下的几个老柄在风中无助地飘荡,在秋雨连绵中,显得分外寂寞。对于莲花总是怀有别样的感情,或许是源于周敦颐的《爱莲说》!对《爱莲说》的解释后人总是有不同的说法,也许正是内容的不确定性才成就了这篇短文的不凡,一篇文章一旦以研究的眼光去看,其实它就不美了,如这些连绵的秋雨,他们本是天地间飘动的精灵,调皮地从高高的天上飞跃,农民从中看到了丰收,气象学家从中看到了雨量大小,科学家从中看到了大气问题,而文学家则从中看到了诗或美,而有一颗敏感心灵的人们则从中发现了秋雨的生命。
于秋雨中携一两好友,信步走于村边小路,没有喧哗的城市污染,只有雨落之音,在这个浮华的世界上,还有多少天籁之音,被现代文明包围的现代人,还有多少有敏感的心灵去感受这细腻的秋雨纷飞,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秋雨是最有个性的,秋雨下的景物也分外有特点,个个卓而不凡,与命运进行无声的抵抗,虽然美好的岁月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他们却在秋雨中欢快地唱着歌,这歌不是颓废的,是感激的,是对往事甜蜜的追忆。其中一友曰:“秋雨真是缠绵,这种不慌不忙的气魄倒真是最符合人的智慧了,春雨凄迷、夏雨嚣张、冬雨却最无情,只有秋雨最体贴人意,最像一位古典美女了。”我等点头称是,是呀,秋雨是最具特色的,秋天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季节,即有前一季的热情又有后一季的冷峻,糅合了两季之长而丢弃了两季之短,表现的恰到好处,成为了最迷人的季节,而秋雨就成了最能代表其特点的景致之一,秋雨中的景物静心且安详地与秋雨交流,那份闲适正与秋雨呼应,构成了天地间最美丽的一幕。
喜欢秋雨的纡缓细腻,从容不迫,举手投足间显现出的大家风范,点点飘落的不是雨丝,而是心灵上的甘泉,不知洗涤去了人身上多少的俗情杂念!漫步于乡间幽静小路上,听雨轻挠片片绿叶,无由地生出对乡村无限的向往,真想告别人际上的纷争,寻一偏僻所在,盖一所别致院落,其间种上各种菊花,深秋之时,采得菊花置于杯中,品菊之隐逸,人生之苦短。
忽尔想到,秋雨的闲适早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奢侈行为,自然之美渐渐消失于众人视野,各种现代诱惑早已将人所俘获,人之眼界大多限于一个小单位上的纷争,能逃出现代文明的围追堵截的毕竟是少数,而能始终保持一颗平淡之心,在尘世中活得从容有趣的,恐怕是少之又少了。
秋雨,你是天地间的智者,人因你的存在而清醒,因你的智慧而从容!
茶杯上空的雾气渐渐消去,沸腾过的水在时间的作用下终于变成了凉白开,窗外的细雨,在时间的作用下,越来越大,噼噼啪啪地打在窗玻璃上,一阵阵的忙乱。我的心,再也静不下来……
“一场秋雨一场凉”凉的不是天气,是人心,烦恼的烟云,终是挥之不去,萦绕心头,却又欲罢不能。
它们本是两个世界,本是两条永不该相交的平行线,夏天的碧水和秋天的浓云,总不该相遇,可是他们却在深秋季节相遇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雨越下越大,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正在发泄,仿佛要惊动整个世界,仿佛要冲破玻璃的阻挡,冲地屋子来,我拉上了窗帘,想要躲避这头发怒的快要失去理智的狮子……
我的脑袋被一件件琐碎复杂的事情侵蚀着,但我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
现实是残酷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秋天的浓云总是要消散,终有一天要离开夏天的碧水,这一点她不能自己,它只有尽力使自己完整。既然相遇了,就要让它相遇得持久。或者,秋天的浓云变成凉凉的雨落在夏天的碧水,在它的广阔里消散,与它融为一体……
窗外的雨,更大了,我不知要如何形容它,它敲击着我的心,一下又一下,打的我的心好痛,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压抑,我几乎失去了理智,我拉开了窗帘,冲进雨里,任凭暴烈的雨从头冲到脚,流遍我的全身,浸透我的全身。
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释然,前所未有的轻爽,仿佛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全部忘记了,我尽情地享受着雨天的洗礼,尽情地享受着……
雨停了,没有太阳,只有一道彩虹跨在天边,云还没有散去,我躺在草地上,湿湿的,凉凉的,刚才的释然又在这一刻更加剧烈了……
既然相遇,就会面临分离,也许真的不情愿,但悲欢离合,又有谁能逃脱得掉呢?那为什么不把分离当作一种新的开始呢?不能的事情,又何必强求呢?……
天边的彩虹渐渐消去,云,还是没有散去;我,还是躺在草地上;地上,还是那么湿漉漉的;心,却开朗了许多。
突然,有凉凉的东西打在脸上,湿的;又有同样的东西打在脸上,还是凉的,湿的,这湿的东西越来越多,天与地好象被织在了一起,我明白了——
噢!不!又下雨了!秋天的浓云消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