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向日葵里,都有她们的故事,在一个可爱的春天里,江凌坐在麦田的一棵小树下听姐姐江逾叙说着麦田上的故事,有关播种的作文。周围有许许多多的小葵花,她们摇摇摆摆的,似乎在津津有味地听故事呢!
“咯咯咯……”麦田上,传来一阵阵甜甜的笑声,葵儿用它小小的手挠挠小乔的脚丫子,小乔痒得咯咯地笑。小乔趴在润湿的草地上,逗着葵儿脚下的小蚯蚓,小蚯蚓乐得身子一扭一扭的,连忙钻进那带有花瓣香的泥土里,跟小乔捉起了迷藏。小乔收集着花瓣下春天的雨露,尝一口,像薄荷般,清凉清凉的。小乔最喜欢这种味道了,因为似乎每一滴雨露上,都有姐姐的味道。
玩累了,小乔躺在草地上,六岁的她看起来却是那么地忧郁,似乎在她的心里,有许多说不完的秘密,或许,在她的心里,早已有了那份<成熟>。 太阳出来了,小乔望了望葵儿,她正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阳光呢!小乔又望了望天空,她在漂浮的云层中找寻着姐姐的踪迹,却怎么也看不见。太阳公公那强烈的光,刺痛了小乔的眼睛,于是,小乔在一片迷茫中昏睡过去。似乎那一段深深的回忆又清晰地浮现在了小乔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秋季,姐姐蕊儿牵着小乔一起到林间的小路上寻找薄荷叶,她们都很喜欢那种味道,好甜哦。落叶如金黄色的蝴蝶在林间飞舞,姐妹俩似乎在绿野仙踪里漫游,这片树林里,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突然,姐姐听到不知什么东西在说话,她轻轻地跟随着声音慢慢地走着,她们来到小溪边,有一朵好大好大的蘑菇伞,五彩缤纷的花纹,美丽极了。蕊儿开心地蹦起来,她对妹妹说:“小乔,这朵蘑菇好大哦,我们把它摘回家给点点架个小屋好不好啊,点点看见了,准会乐疯的!”“好啊,姐姐,那我们赶快把这朵大蘑菇拔下来吧。” “123…使劲啊…” “你们在干嘛?”有个小东西在蘑菇伞下大叫着,把姐妹俩吓了一大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葵花的种子呢,还会说话,真有趣!小乔友好地伸出小手,“你好啊,小豆子,你能和我们交朋友吗?”“你才小豆子呢,我叫葵儿。”“还真野蛮。”蕊儿小声嘀咕着,她刚要站起来,忽地脚下一滑,“咚!地掉进了小溪里,小乔拼命地抓住姐姐的手,可是怎么也抓不住,那是个旋涡呀……姐姐大声喊道,“小乔别担心,葵儿长大了姐姐就会回来了。”小乔和葵儿看着姐姐沉下去,却不知所措。小乔呆呆地坐在地上,眼泪像泉水般在她的脸上流着,流着,都快成了一条小溪。
“小乔”“小乔,你怎么了……”在葵儿的叫喊声中,小乔慢慢地睁开了眼,发现她的脸上湿嗒塔的,嘴角的眼泪苦苦的,咸咸的,一种可怕的味道。她一边轻轻地擦着,一边问葵儿:“葵儿,你要快快长大啊,这样姐姐就能快点回来了。”葵儿知道这只是个善意的谎言,她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小乔,只能不断的给予她快乐,她想,一定要给这个天真的小女孩的美好的童年,给予她幸福,这是她对小乔的承诺。
小乔每天都会给葵儿浇水,葵儿那小小的手已经变成了绿绿的大手掌,就这样, 葵儿慢慢长大了……小乔也慢慢地开朗起来。
有一天,小乔带着他们家的小狗点点来看葵儿了,才几天不见,葵儿已经长大了许多,还长出了一个小花苞呢,真可爱喔!点点好奇地在葵儿身边嗅了嗅,这是什么呀?看着点点傻傻的样子,小乔和葵儿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点点也跟着傻笑起来。微笑散播在爱的麦田上,那里顿时出现了一片灿烂的星光。蒙蒙的雾中,出现了一个天使。雪白的羽毛,明亮可爱的大眼睛,全身都是洁白无暇的。这个天使,跟姐姐长得好相似好相似。小乔呆呆地望着天使,顿时出现了一片寂静,只听见麦田上的虫鸣声,若不是点点叫了一声,那寂静仿佛永远都停留在那段时光里。
小乔惊喜又带着些恐惧走向了天使,她很害怕天使会在那一瞬间被风吹散,散落天涯。
天使不会说话,但小乔奇怪地居然看得懂天使在说什么。天使比划着,她说,她不是她的蕊儿姐姐,天使是孤独的,她希望能够和小乔做朋友,她知道,她身边还有一个好朋友——葵儿,她愿意和小乔一起等待着葵儿长大。
小乔点点头,但是她的眼神里仍然存在着那丝忧伤。
于是,天使每天都会出现在麦田里,她们一起从孤独中慢慢地走出来,她们似乎能看见前方有束温暖的曙光。
终于,葵儿慢慢地长大,有了结实的臂膀。她开出了向日葵花,是那样的美丽,灿烂,充满着幸福的力量,她把幸福给了小动物们,点点,当然,还有小乔。
有一天,小乔给葵儿浇水的时候,发现天使很久没有来了,不过,她没有很沮丧,她想道:也许天使并不是只属于我的,她应该去帮助更多的人,那样她才会拥有更多更多的好朋友……呵呵呵。而葵儿,则长出了许多的小葵子呵。”
天空并不是永远都是晴朗的,偶尔也会耍耍脾气,那天,下起了雷阵雨,小乔二话不说,连忙拿着伞跑到麦田上,蹲在草地上,为葵儿撑着伞,葵儿说:“小乔,你还是回去吧,这样下去你会病倒的。”小乔用虚弱的声音轻轻地说:“没,没关系啦,我…我…我知道,其实,姐…姐…是骗我的,她..不….会回来……了,只是,我…真的…不想…让…你受…到…伤害…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说完,小乔便倒在了麦田上。葵儿弯弯腰,守护着小乔。
天刚放晴了,阳光撒在一片绿油油小麦田上。花瓣像被子般覆盖在小乔娇小的身躯上,看起来,这个女孩是那么的娇小而瘦弱,好像能被微风吹走。小乔慢慢地睁开眼,她站起来,寻找着葵儿,鸟儿告诉她,葵儿在暴风雨中保护着她,那支离破碎的花瓣,是葵儿的身影…土地上,仍然存留着一些小葵子,她们像她们的妈妈葵儿一样,会说话,是活泼可爱的……小乔把葵儿的孩子们带回了家,也把那麦田上的回忆深深地收藏在了心里。
江凌发现,原来,小乔和自己是那么的相似,都有着许多忧伤、孤单,为什么不把这些抛弃掉呢,我应该是幸福的,不是吗?
很Lucky,江凌和姐姐在树下也发现了一颗葵花的种子,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江凌仍然相信它是神圣的。
又是一个春天,春风吹开了花儿们,吹绿了小草,吹醒了虫子们,这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麦田上,没有了以往的寂静,反而多了一些欢笑,那是单纯的孩子们最纯洁的心声。麦田上的万物充满了新的希望。
江凌拿出那颗幸运的种子,和伙伴们一起在那可爱的麦田上种了起来。那颗神奇的种子发芽了,孩子们惊呼,它长出的竟然是一片阳光,一片明媚的阳光,一片温暖的阳光,一片可爱的阳光,五彩缤纷的,是彩虹耶…她们在彩虹桥上,似乎又看见了小乔…葵儿,还有,还有那片与众不同的爱的麦田。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种下阳光,带着爱,等待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