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致20xx年5月31日初来到世界的你:
你好,我来自20xx年,我是十四岁的你,愿你懂得一些事后能从这封信中预先看看你这十四年来看过的人,经过的事,走过的路,在十四岁的你所怀念的一些事上多做一些事情,或者说,让终究会成为十四岁的我的你的回忆更美好一些,即使青葱岁月留不住。
十四岁的你性格乖张,偏执,倔强,自尊性极强,外在内向,内在疯癫,爱美食,爱美人,与父母之间关系极度紧张。这是十四岁的你,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接受这样的自己,我唯一能做的是告诉你,成为这样的自己我不后悔,因为我就是我,而你,如果你不接受这是未来的你,请务必认真读这封信,成就更好的自己。
幼儿园、学前班时代。
这段时光黯淡无光,在我所有能让我哭、让我笑、让我怀念的犹如皓月的记忆中,这一段经历的不过是皓月中的一粒微尘,甚至算不上。十四岁的你对这段记忆已全然无感,而我也确确实实地,无奈地,遗憾地告诉你,这段时光的确没必要在意,那是你必须经历过的时光,但是那些事十四岁的你又哪里记得,那些开心笑过的伙伴在离别那段时光后直到十四岁再也没遇见过,也许遇见也不记得他们的音容笑貌,不过人海中陌生地匆匆一瞥,擦肩而过,也不曾怀念,但我依然希望这一段时光你能开怀大笑、心无杂质地度过,然后,若无其事地遗忘。
小学时代。
关于四个人的友情。二年级,你将遇到小学时代你的第一位朋友,说起来,你们认识的过程真是让人啼笑皆非。第一次见面,是二年级开始报名的那一天,你被她嘲笑了,原因是她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上学,而你却还让家长送,事实上我刚转到那所学校,对一切都不熟悉,你与她不过匆匆一面,不好同她争辩什么,只是不服气地瞪她一眼。第二次见面,她居高临下地站在她爷爷自己建的一栋三层高的小型房子的楼顶上,你站在楼下,两个小屁孩就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不管不顾地,若无其人地,两个人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对方破口大骂,我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真是幼稚,却也真是怀念,怀念到热泪盈眶。“不打不相识”,我与她莫名其妙就成为了好朋友。四年级,你将迎来你的第二位朋友,因一次调座位她成了你前桌,她并不漂亮,却有着一把长长的,粗得让人嫉妒的黑发,你那时好动得很,上课下课就爱揪着她的长马尾不放,因此于她结识。五年级,你的第三位朋友转学而来,你本着要与新同学搞好关系的信念与她顺利地成为了朋友。小学时代,你们四个人就抱了团打打闹闹上了初中。然而,这段四个人的时光并没有如此美好,这不过是初识,毕竟五年时光,毕竟年纪尚轻,毕竟心智稚嫩,毕竟容易吵闹。这段漫长时光颇多别扭,吵架又和好,和好又吵架,哪有那么多从小到大感情深厚,从不吵架的友谊。小学一毕业,你们四个人的友情便散了,像你们四个人从来没见过面,从来没有交集,从来偶遇似初识。十四岁的你依然怀念这段友情,依然想起时会心酸地泪流满面,我希望你开始这段友情时能用赤子之心对待他们,包容一点,不要诸多吵闹,即使我并不后悔这段友情,但如果你希望后来回忆这段时光时能多一点美好,能毫无芥蒂地嫣然一笑,那么请对她们好一点。
初中时代。
关于父母。上了初中,你有了自己的主见,不再听他们的话,每次都是他们说,你用耳朵过滤,然后那些叮咛在空气中化作虚无。你并不是不知道他们对你好,只是那缕缕亲情都在一次次争吵和难听的话语中消散,后来的道歉和弥补又哪能抚平在心上已划下的刀痕?够吗?不够。即使暂时地忘却,在一下次的争执中又难免会想起,然后,眼眸里最初的悲伤、委屈、愤恨演变为淡然、不屑、无谓,那是大海波涛汹涌前的平静,只差一个时机,只差一把刀,只差一次争吵,你便会跌入无尽的深渊,只差凌迟的一刀。愿重来一次,你能耐心一点,多爱他们一点,至于十四岁的你,已无法回头,无法挽回,这是遗憾,但我不曾后悔。
关于未来,关于梦想。初二,你爱上了写作,立志当一个小说家,你说你会用奔跑告诉那些不屑你的梦想的人,你绝不回头,你十四岁时与此一样,一样倔强,哪怕错,也不会低头。无论这是否是缺点,这是我,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不后悔成为这样倔强偏执的我,希望你也是。
关于所爱。初二下学期,你遇见她,这不同于小学时代的友情,初中时代的女生之间的友情大多是属于两个人的。她成绩很好,你不过中等,但你也不曾盼望有一天能追赶上她,直到离中考还有一年,她笑嘻嘻地问你,“你准备考哪所学校?我们考同一所学校吧!”你看着她的面容、希冀的眼神,你无法回答,你从来没有如此希望能追赶上她,希望此时能从容地回答一句,“好啊!”,终究还是静立着沉默了,终究还是只能看着她的眼里的光淡下去了。望你早一点遇见她,望你能追赶上她。我只能望见她的背影,我不后悔,因为离别是必要,它会给予我更多的东西,我会遇见更多的人。
这是一段十四年。
这是一段十四岁的我所怀念的时光。
这是你未来的,我过去的青春。
愿你以后的人生年年岁岁衣襟带花,朝朝暮暮眉眼无忧,意气风发似在如美花眷,似水年华时。至于信中的那些希望,如果你不想,你也无需去履行。
因为既然青春留不住,你也无需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