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人人都有心中的偶像。有的人崇拜运动员杜伦多·派特利,有的人崇拜科学家诺贝尔,还有的崇拜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而我心中的偶像是刘伯坚。
在一次战斗中,刘伯坚的眼睛受伤了。他来到了一家德国人开的诊所里做眼科手术。医生沃克正做着准备工作,这时护士跑来告诉他:病人拒绝使用麻醉剂。他走进手术室,对刘伯坚说:“年轻人,在这要听医生的。”
可是刘伯坚平静地回答:“先生,眼睛离大脑太近,我担心施行麻醉会影响神经。而我以后需要一个清醒大脑!”
沃克医生被怔住了:“试试看吧。”
在手术台上,一向镇定的沃克医生却满头大汗,双手还有些颤抖。
刘伯坚一声不哼。脸色苍白,手臂上青筋暴起,崭新的白垫单居然被他抓破了。
手术做完了,刘伯坚勉强一笑,说:“我一直在数你的刀数。一共七十二刀。”
沃克医生惊呆了,失声嚷道:“啊!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块会说话的钢板!”
就是因为他那么勇敢、坚强,后来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