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这些名人,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偶像不是什么大歌星、大影星之类的人,而是一个生物学家——达尔文。
达尔文是一个杰出的生物学家,可是他并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据说,他以前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小孩,对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好奇。甚至每次遇到不懂的问题都要问到底。可为什么他会从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孩”变成“天才”呢?
这也许是归功于他的父母,达尔文的母亲苏珊是著名制陶商的女儿,她不但和蔼可亲,也很有见识和教养,她喜欢栽培花卉和果树,时常利用各种机会培养达尔文对周围事物的兴趣,同时她又很有耐心,十分爱护他们的好奇心,每次孩子们提出稀奇古怪的问题时,她从不横力加指责,而是耐心地给予解答。正是妈妈的这份爱心和耐心,使达尔文对生物、对他所生活的这个奇妙的生命的世界产生了最初的兴趣。
有一次,达尔文围着一棵老树转悠。突然,他发现在将要脱落的树皮下,有虫子在里边蠕动,便急忙剥开树皮,发现两只奇特的甲虫,正急速地向前爬去。达尔文马上左右开弓抓在手里,兴奋地观看起来。正在这时,树皮里又跳出一只甲虫,达尔文措手不及,迅即把手里的甲虫藏到嘴里,伸手又把第三只甲虫抓到。看着这些奇怪的甲虫,达尔文真有点爱不释手,只顾得意地欣赏手中的甲虫,早把嘴里的哪只给忘记了。嘴里的那只甲虫憋得受不了啦,便放出一股辛辣的毒汁,把这达尔文的舌头蜇得又麻又痛。他这才想起口中的甲虫,张口把它吐到手里。然后,不顾口中的疼痛,得意洋洋地向市内的剑桥大学走去。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首先发现的这种甲虫,就把它命为“达尔文”。
后来,达尔文凭借着他对各种各样的生命的好奇,提出了被当时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的进化论。
我觉得,一个人不聪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不去追求。
2我的偶像
以前,我最崇拜的人是歌星周杰伦,把他当作我的偶像,在我的书包、抽屉里装满了他的资料,平时和同学们津津乐道的是他的阔气、绯闻与隐私,和朋友们争相传阅的是他的照片……而如今,不知为什么,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身着桔黄色衣服、头戴钢盔的消防员叔叔。
每当灾难降临到我们的身边时,消防员叔叔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火灾现场,就像一位保护神保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还记得前不久,我市沙县发生了一起大面积森林火灾,由于风大,大火蔓延迅速,火苗飞过沙溪河,越过高速公路,向不同方向蔓延,当地部分高速公路、铁路和电力一度受到较大影响。幸好是森林、消防、武警官兵和专业扑火队伍以及党政干部1500多人地及时扑火抢救,结果才最大限度地保住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里就想: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勇敢的消防队员,替人类消灾解难。
我还看过一则报道:一辆载有25吨液化气的槽罐车疑车速过快失控飞落桥底,司机重伤,液化气狂烧不止,附近多条主干道交通因此瘫痪,多支的消防中队上百名消防队员赶来抢险。因为他们发扬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抢险任务,避免了更大的灾害事故发生,受到了周围群众的好评。
也许最近我见的最多的是消防员叔叔赶向火场执行任务时的毫不犹豫;听的最多的也是他们冲进火场扑火救人时的奋不顾身的缘故吧!消防员叔叔桩桩件件的英雄事迹,都已烙在我脑海里。如今,他们已成为了我的偶像——我心中无可替代的真正的明星。
3我的偶像
我的老爸语言风趣,会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一手好文章,打得一手特棒的乒乓球,还会弹琴、唱歌、说相声……因为他对任何事情做起来都很专心,所以各个方面都很好。我崇拜他,他是我的偶像。
我先来说说学习方面。老爸爱读书,家中一半的藏书都是他的。一次,妈妈叫我帮爸爸查字典,我很奇怪,查字典干什么呢?后来我翻开书才知道,爸爸把书里不认识的字都写在空白的地方,注音、解释,多么严谨的人啊。每翻开一本书,都能清晰地看见爸爸密密麻麻做的批注。老爸还爱看电视,但是大多数都看有益的节目,像每天早晨的《百家讲坛》栏目,他一集也不落下。我曾经问过爸爸:“为什么你要看这么多书,看这么多有益的电视节目呢?”他只告诉我一句话:“博采众长吗”。
他把职业当作事业做。每天都早出晚归,一周很少在家吃晚饭。他写稿子时能从上午一直写到傍晚。那天上完补习班,老爸接我到他单位,看着一篇篇的稿件向小山似的堆在桌子上,我惊呆了。老爸对写的每一篇稿件都很重视,他总会先拟好思路,在提笔写作,之后便完全沉浸在工作之中。周六、周日他也不休息,总是趴在桌子上写东西,就连吃饭也是让我把饭放到他的书桌上。晚上一看,饭还是刚放时的模样。我劝他歇歇,他却说工作最重要,不能休息。
看,老爸的字又在展馆展出,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看,老爸的奖杯在最显眼的地方摆放,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我不能像老爸一样对任何事情都很专心,但是我会向老爸学习,专心做好每一件事,决不一心二用。在学习上一定更加努力、刻苦,也看一些名著,并像爸爸那样做批注或写些读后感。而且看一些有益的电视节目。我决心超过老爸,我相信自己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
4我的偶像
他,是香港著名乐队Beyond的灵魂人物,他,是香港乐坛的摇滚先驱者,他,是中国乐坛上杰出的音乐创作家、作曲家、作词家、爱国主义者,他就是我的偶像——黄家驹。
黄家驹身高1.72米,体重61.2公斤,喜爱的书是推理小说,喜欢的季节是秋季,喜欢的体育运动是球类,喜欢的动物是狗。
黄家驹出生在中国香港的一个贫困家庭里,家驹由于小时侯家里穷,他的父母并没有发现家驹的音乐才能,直至家驹17岁时,他的邻居搬家时给他留下了一副木吉他,家驹便与这种乐器结下了不久之缘。因为家里穷,家人没有办法供家驹学习吉他,家驹就刻苦自学,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时就是抱着吉他坐在窄小的床上弹,一弹就是几个小时。家驹凭着出色的吉他技巧与弟弟低音吉他手黄家强、吉他手黄贯中、鼓手叶世荣和刘志远五人组成了香港著名乐队Beyond。
家驹的音乐唱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和社会现实,是自己真情的流露。正当家驹与Beyond的音乐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了家驹的身上,20XX年6月24日,家驹为了在日本打响Beyond的知名度,在日本东京录制游戏节目时与主持人一起从约3米高的舞台上坠落下去,家驹头先着地,一直昏迷不醒,直至6月30日下午4时15分与病魔斗争6天后与世长辞。
虽然家驹已经离开了人世,但我被家驹音乐不屈的精神和激荡的音乐所陶醉,他的音乐唱出了自己的梦想,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当我考试失利觉得无法再学下去时,听了家驹的《灰色轨迹》使我重新树立了信心,因为家驹的音乐道路也和我的学习一样,也有失利的时候,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听了家驹的《光辉岁月》,使我更期待美好的明天;听了家驹的《真的爱你》,使我懂得了要孝敬母亲;听了家驹的《大地》,使我知道了父亲一生的艰辛,使我明白要孝敬父亲报答父亲。家驹的音乐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家驹的音乐将伴我一生!
黄家驹,我的偶像,我永远怀念你!
5我的偶像——比尔盖茨
众所周知,比尔的财产有500亿美圆,很惊人的数字吧!可能有人会说那他肯定很享受吧。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世界首富没有自己的私人司机,公务旅行不坐飞机头等舱却坐经济舱,衣着也不讲究什么名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还对打折商品感兴趣,不愿为泊车多花几美元……为这点“小钱”,如此斤斤计较,他是不是“现代的阿巴公(吝啬鬼)”?
一次,他与一位朋友前往希尔顿饭店开会,那次他们迟到了几分钟,所以没有停车位可以容纳他们的汽车。于是他的朋友建议将车停放在饭店的贵客车位。比尔不同意,他的朋友说:“钱可以由我来付。”比尔还是不同意,原因非常简单,贵客车位需要多付12美元,比尔认为那是超值收费。比尔在生活中遵循他的那句话:“花钱如炒菜一样,要恰到好处。盐少了,菜就会淡而无味,盐多了,苦咸难咽。”所以即使是花几美元钱,比尔也要让它们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另一次,比尔与美琳达来到一家墨西哥人开设的食品店,这里被公认是西雅图最实惠的商店,刚一进店门,比尔就被“50%优惠”的广告词吸引,在不远处的葡萄干麦片的大盒包装上的确写着这样几个字。比尔似乎不敢相信这个标价。因为同样的商品在本地的一些商店要比这里的价格高出一倍。比尔想得知它的真伪,便上前仔细端详。当他确认货真价实时,才付钱买了下来,并告诉美琳达:“看来这里的确如同人们所说的那样,我今天很高兴自己没有被多掏腰包。”在微软,比尔已经成为员工,尤其是一些新员工的榜样,他的作风感染了许多人。所以微软员工的朴素也是很出名的。这并不是说比尔吝啬,或是小气,他是在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也是在培养员工的艰苦创业精神,无疑这是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这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6我的偶像
“嗨,瞧……”不知是谁那么烦,吵个没完。我的好奇心命令我看一眼是谁,我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帅哥——李锴。
李锴是一个二十一岁的小伙子,追求自我、时尚的“阳光小子”。自己留了一个长头发,从我认识他到现在只见过两种发型在他的头上出现过,一种是柔顺线条形,“顺顺滑滑就是我”,另一种就是火辣爆发型,“我砰砰砰,爆爆爆,啊!”。他脖子上戴着一个玉观音,左手腕部向上有两道疤,平时没事就爱唱流行火辣歌曲。
在2007年的9月2日,李锴成了育才的一员,担任了五年级四班的班主任,一些淘气包常常跟他在一起,“嗨,帅哥,作业是什么呀?”,“阳光男孩,你好啊”。这些话常常嬉皮笑脸地脱口而出,而等待他的是一句庄严而神圣的话—“我是你的老师”。听了这句话,那些淘气包就不再淘气了。
李锴看着十分严肃,可他也有娱乐的时候。一次我们正在谈游戏,可被老师听到了,本以为会遭殃,谁知他也很感兴趣,最后我们知道了他的跑跑号和整整两万金币呀!想想都想好嚎啕大哭一声,现在老师又有一万金币了。
老师还是一个很有礼貌的、负责任的老师。一天,我的妈妈上网和老师谈我的学习情况,我的妈妈故意拐了一个弯,说了一句题外话,向看看老师的责任信怎么样,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有见老师对这句话又什么回答,老师还是还是很负责任的嘛!
老师啊老师,你是我的终极偶像,风一般地来,水一般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