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上次说的我的爱惹祸的奶奶都是以前的事情,因为她年纪大我们都让着她,所以她就是被爷爷宠坏的,他们总说我被宠坏了,其实他们才是,我没有做过很多惹祸的事情,只是偶尔被同学控诉爱惹他们生气而已。
我的奶奶惹祸是给别人添麻烦,影响到了别人的工作。邻居姥姥是楼长,总是关注我们楼的各种情况,谁家跑水了,邻居姥姥去帮忙;谁家是孤老户,邻居姥姥就陪他们到晚上休息之后才走;楼里收个清洁费之类都是邻居姥姥去挨家挨户收,然后也可以排查一下楼里的治安情况,是很用心的老人。而我的奶奶只是给邻居姥姥制造麻烦的老人。
有一次小区检查,街道的年轻叔叔来通知楼长要清理楼道,结果奶奶的大立柜一直放在顶楼不拿走,我们搬家过来不需要的都扔掉了,他私自做主非要藏一个柜子在顶楼,结果被人家发现了,他说冬天可以放大白菜,说你们要清理你们就自己搬走;还有一次小区检查,街道的年轻叔叔又来通知楼长要清理楼梯间不要有自行车存放,他又是左耳进右耳出,说着答应搬走,结果回家睡大觉,没办法街道叔叔只能自行把他的自行车锁剪断搬走,然后还自己出钱给她买了一把新锁锁上转交个邻居姥姥,给邻居姥姥气得不行,太不配合工作了。小区街道除蟑螂,她也是一早打听到消息就在家等着,等接到通知去领蟑螂药,一般都是楼长去,她就和楼长说她要七包,邻居姥姥吓了一跳,一家一包领取,你要这么多要干什么,这都是毒药啊,我不能做主给你这么多,你自己去填写登记,出了事自己负责,邻居姥姥说楼里老人难管的只有她一人,其他人都是租客,时常看不到人,顶多就是交不起清洁费,其他问题也没有,就是这些常住户,缴费不配合,按灯泡不配合,一免费就都像无头苍蝇一样粘过来,邻居姥姥说这些人好多还都是领导干部退休,素质还没有我们工人素质高,真的是没法说啊。
我的惹祸奶奶这些都还是些小事,沾便宜,不听话,结果疫情在家半年又闲的生事,让她尽量居家,她偏要出去溜达,妈妈怕她被传染让她戴口罩,给她买了一盒,她不好好按要求佩戴,还说我们就是胆小,就是假干净,自己吓自己,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厉害的程度,过年聚会,妈妈说很严重大家都在家聚会不出去了,他们偏不听非要去饭馆,结果大年初一就我们一桌开桌,来的亲戚也是一直在说一直在等你们取消,到最后都没有,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前来赴约啊。从初二妈妈说再不参加聚会一直隔离,不要来往,结果真是疫情一直很严重,我们这么做做对了。疫情刚好一点,奶奶又开始坐公交到处溜达了,妈妈阻止她来我们家,带病毒四处溜达,她不听劝,就让她自己外面转悠吧,她说她憋得难受,必须要呼吸新鲜空气。妈妈怕我被传染,我们一直在家哪里也不去,在家做运动,在家学习。
这个20xx真的是不太平的一年啊,我的惹祸奶奶惹了大祸,什么热门他跟什么,先是和姐妹们一起炒高额存款,一次次被坑骗,我们都不知情,姐妹们也只是知道和他们的那一次,互相之间还有好几次,也是都知道个所以然,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又一次被坑骗,我们家人是在所有人,朋友,亲戚都知道之后才知道,她最亲近的爷爷,爸爸,妈妈他都不告诉,他告诉朋友,亲戚,最后帮他渡过难关的还是最亲的人,她到现在还没有改过的想法,惹的祸越来越大,错误越来越多,却不知道反省,改正,爷爷,爸爸,束手无策。还连累了片区警察,因为奶奶的错误,片区警察差点被罚工资,为什么宣传没做到位,结果还是邻家姥姥出面,警察叔叔确实做得很到位,每个人都很用心完成工作,纸质宣传单,口头宣贯,入户教育,张贴海报,每个工作都看在眼里,冤枉的叔叔啊,可怜的爸爸妈妈啊,为了奶奶的错误付出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她的错误买单,她还不能回头是岸,
希望20xx她能够好好的,老老实实的过好每一天,不惹祸了。妈妈以前一直说我是赔钱货,上学花钱,上提高班花钱,吃喝用度都要花钱,生病花钱,钱花到位了,但是收货很少,现在我终于把我的荣誉称号转给真正的人了。奶奶第一,没人敢和她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