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奶奶,您在天国好吗?
奶奶,您在天国好吗?您听到您最疼爱的孙女的呼唤了吗?时间过得真快啊,今天是您的祭日,一晃,您离开我们已八年整了!
奶奶您记得吗?那天是星期五,可您没等星期六孙女回家就匆匆地离开了,没来及看上孙女一眼,没来得及让孙女再见您一面,就永远地离开了!当父亲让人到单位告诉孙女您走了的时候,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太阳没有了光泽,人也没有了神儿,10多里的山路,往日走起来是那么累那么难,可是那天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很快地就“飘”到了家。
临近家门口,我就听到了母亲悲哀的哭声;跨进您的房门,我看到了许多亲友围在您的床前,洁白的蚊帐已取下,您安详的躺在席子上,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我确信您真的离开了我,真的离开了我啊!我想喊,想喊您,可是怎么也发不出声来,只有泪,只有泪如缺堤的河水在奔涌!奶奶你感觉到了吗?我握着您冰凉的手,用我温暖的脸抚摸您冰凉的面颊,让温热的泪滴在您的脸上,我想企图唤醒您啊,可是您只是用透骨的冰冷来回应我,真让我痛彻心扉,悲伤欲绝啊!
我就那样坐在床沿上痴痴的呆呆地望着您,您生前的一幕幕却历历在目,不觉悲从心来,泪又涌出……等到出殡的那天我的泪腺竟然枯竭了……
奶奶您记得吗?我一岁零两个月,大弟出生了,母亲就把我丢给您。此后您的怀抱就是我温暖的摇篮,白天在您怀里滚,夜晚在您怀里睡,您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拉扯大,真的不容易啊。十岁那年我又不幸得了肺炎,日夜咳嗽,晚上尤其厉害,您就陪着我,替我捶背,给我拿药,帮我倒水,没睡过一宿好觉;特别是漫长的冬夜您为我吃尽了苦头。我过意不去,不要您管我,可是您执意要陪着,看到我咳得眼泪直流时,就心疼得陪我流泪!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祖孙俩人抱头痛哭的情景,您说只要换得我的病好您情愿少活几年都心甘!您是那么疼爱您的孙女儿啊!为了您少操劳点,我大碗大碗地喝中药汤,一针一针的注射很痛的青霉素,在您精心的照料下,用了近两年的时间,病彻底地好了,可是那两年您的头发也全白了!
奶奶您还记得吗?当我读初中时,一星期只能回家一次,您怕我在学校吃不饱,特制锅巴,用盐水喷,用油炸干,然后磨成粉,喷喷香的锅巴粉是我今生吃到的最美味的零食了,当时可羡慕死了我的同学呢!在您的呵护下,我健康地长大。我永远忘不了您颠着小脚为我拉石磨的情景,忘不了啊!读高中时,离家更远了,一月只能回家一次,您更是日夜牵挂我,冬天怕我冻着,夏天怕我热着;好吃的不舍得吃,总是留给我,记得有一次城里的表姑送给您一盒糕点,您硬是舍不得吃,等一个月后我回家时,才从箱底拿出来,可是已经发霉了,您遗憾地喃喃“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那情那景我今生忘不了,忘不了啊!
奶奶你还记得吗?无论是念书时,还是参加工作后,每个星期六您都会站在我家门前的山岗上迎我回家,每个星期一又会送我到山岗上,直到看不见我的身影才肯离去。母亲说就是明知我不会回家,您也会迈着小脚,一步一颠地来到山岗,照常向我呆的地方长久地张望啊。孙女儿是不会忘记的,现在每次回家,每每走到山岗上我都会想起您,您的一颦一笑您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您的叮咛总回响在我的耳边啊,奶奶!
幼时的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好好学习,获得一份工作,然后把您老人家接到身边,让一生受尽磨难的您过上好日子。可是,我真的有了工作,想接您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您却坚决不干,说劳动惯了,闲不住,在单位住着没事干会憋出病来的。后来,我成了家,有了孩子,事情多了起来,对您的关心也少了,相反您却总是为我为我的孩子操心!等孩子大些了,我想可以好好孝敬您了,您却不给我机会了,真的是“子欲孝而亲不待”啊!奶奶,现在这一心愿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了,我甚至怨您当初为啥不给我个机会,为啥不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