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作文
我向来是不喜欢猫的,不为什么,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从生下来好像就不喜欢。有时我很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猫?
其实,也有人在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不喜欢猫?不,准确些,是有猫不明白这个问题。 有一天,我正无聊地用钢笔在练习纸上乱画,突然听到有个声音:“喂,我真奇怪,为什么你那么讨厌我们。” 我吓了一跳,仔细回想我活着的这几年有没有得罪过谁,答案是,有几个,但不至于把他害死变成冤魂。那么,就是我上辈子得罪的人。天呐!我前生可能是个杀人如麻的恶魔,也可能是坑死千万人的超级大骗子……我那么善良,怎么会?
“你是一个冤魂吗?”我壮着胆子问了一句。
“我劝你去看一下精神病专家,看你是否少了一根筋。”屋顶上掉下一个灰不溜啾的东西。“有把我这样一只聪明、可爱、美丽、帅气……(省略了如花似玉、花枝招展等这类笨蛋才这么形容的词)的小猫咪当作一个可怜的冤魂的吗?”
我看了看这“从天而降”的所谓美丽可爱的小猫。除了毛色黑白相间外,没有一个地方不像加菲猫。那个肚子好像比加菲猫还肥。
我本想问一下它是不是孕妇,但怕如果不是会的自尊心。还是问个别的吧,比如它的名字。
“你知道我叫什么吗?”这家伙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一样!(但打死我也不说它“聪明”)“我叫‘外星人’!”
接着,它告诉我,其实地,它从外星球来的,那个星球很不寻常(但它不告诉我那是哪个星球。)要不,它怎么会说人话。
我告诉它,它应该叫“外星猫”,它是猫,不是人。它很蛮横地说我愿意我愿意你管不着。
我发现外星人很能说废话,按比例缩小一下,就是一个字儿,起码半个字是废话。于是我说:“你真能说废话。”它回敬说:“你也挺会损人。”我说它很善辩,它说:“还不是跟你们人类学的。”它还说我们地球人争强好胜,总进行一些争吵,真是吃饱了撑得;地球人还贪财,为了那么几张破纸片,连命都不要了。不过不要命也没关系,反正生命也没什么具体意义。……这家伙,一说起地球人不好,就没完没了,也不给我留点面子,(哟,一会儿又得说地球人爱面子了)。
外星人很喜欢和我聊天,而且从来都是它同我说话,我根本插不上,它说:“我们星球的猫比地球的好看多了,地球的猫跟我们那儿的猫都没法比……”我好不容易插上话:“你们那的猫是怎么个好看法?”它认真地想了一下,又认真的说:“像我这样。”天呐,真是那样,它们星球的猫该丑到哪儿去?
我很喜欢和外星人在一起说话,那样是件享受的事情。尽管这家伙很自以为是,很能说废话,还得让我每天从饭桌上拿点好吃的给它塞到床底下(那儿是它的家),但它很可爱,而且,是只外星猫!
但是有一天,外星人跳上我的桌子,轻轻说:“你知道吗?猫咪其实很聪明……”
“我已经不讨厌猫啦!”我以为它是在针对我讨厌猫。
“不,不。”外星人慌张地摆了摆手,“猫咪会聪明地摹仿人。比如吵架、上学……”
“你真能说废话,这也是跟人学的吧?”我仍漫不经心地同它开玩笑。
外星人提高了声音:“有只猫和我打赌,如果我能把一个人骗了,它就给我一箱鱼干,如果不能,我给它一箱鱼干。于是我就学人的语言,很好学的,一个月就会了,然后我就找到你,因为你看起来呆头呆脑的……”它咽了一口唾沫,偷偷的瞟了我一眼,看我没有生气接着说:“对不起呀。现在我要吃鱼干去了…嘻…”它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很奇怪,我居然没有生气。在这段日子,我慢慢接受了它是外星球来的,我现在知道自己被骗了,却不生气,而是问它:“你以后还来吗?小骗子!”它说它当然来,饭菜那么香,不来是傻瓜。
我说:“好哇我等你。等你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此时它已打开了窗户要走,却又回头说了一句:“你这呆头呆脑的家伙才不会吧!”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关上窗户我在想:外星人什么时候来?它来了,我要告诉它,猫是动物中最可爱的,而它,又是猫中最可爱的。
像它那样自以来是的家伙,肯定说:“那当然!”
后记:这是只我收养了两天的流浪猫,走了,再也没回来过。我相信有一天它会回来,因为只有我才懂它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