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我也有个现阶段的梦想,就是考上老家的重点高中。我曾经这样思考过“一年后,也许会实现的梦想,仅仅一年后的时间,这还算不算梦想?梦想不应该是遥远的吗?”最终我思考断定结果,这只是我一个小小的梦想。有人告诉过我:“没有实现就不算是现实”我更加深入的理解我考重点高中这个小小的梦想。我要为一年后的梦想努力,所以我要在初三学习的生活中去追逐梦想,有着目标的把梦想变成现实。
梦想就像做梦一样,不知道梦中的幻想能否实现。但它们有唯一的区别就是梦想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而做梦不可以。定下了目标才懂得会去实现,“税换”成现实。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不少人给了我动力让我更加向往追求洒脱的梦。
去年,各个一全家人都没有想得到的成绩考入了重点高中。二姨用幽默的口气对家人说:“没想到他初中那么差的成绩竟然考上了重点高中,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就在我认为哥哥会在自己的另一个梦想追逐时,我又听到了一个惊异的消息。哥哥不想读书了。不理解的我问哥哥为什么放弃,他却只对我说:“对学习没兴趣了”并让我好好学习。这个事情更加鼓励了我一定要追逐梦想到实现的心情。今年,姐姐有考上了重点考中,这让我的压力增加了许多,因为我是独生女,在大家庭中也算是倒数第二小的了,都把另一个希望放在了我的身上。但是我只相信在不断的努力追逐梦想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实现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第一个小小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我应该学会努力学习,学会不懂就问,不再把问题遗留在第二个太阳升起的明天里。为了梦想的实现,我应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而不是等到太阳又将从西边降落的时候,去寻找今天应该做的事。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我还要付出的太多太多。“没有付出又怎能得到收获呢?”我愿意用我的付出追逐这个小小的梦想。
不要害怕去追逐,只有在追逐梦想后,才会感受到成功后灿烂的笑容,让我们一起追逐自己的梦想,在不久后看到彼此绽放胜利的笑容。
天,澄明圣洁的天,像一方浅蓝色的丝帕;云,洁白无瑕的云,像舒卷的轻纱;风,无忧无虑的风,掀起了阵阵金色的麦浪,泼洒着灿烂的希望。一个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飞了他的纸飞机。
飞机乘风而翔,他欢呼着,蹦跳着,使劲地挥着双手。这就是儿时的哥哥。折飞机、放飞机是他童年最大的乐趣。
虽然他没有抒发过做飞行员、制造飞机的壮志,但他却一次次专注地折着纸飞机。他仰起头,望着自己的纸飞机在天空飞翔,努力睁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着。哥哥一定有一个深藏在心底的梦——渴望飞翔,渴望在蓝天里编织理想的梦。
哥哥就这样用稚嫩的小手折叠他童年的梦想。可是,不曾有一双温柔的大手去轻轻抚慰他纯真的梦。一次,哥哥兴冲冲地捧起一只刚折好的纸飞机跑进屋子,“妈,这只飞机飞得可高啦。来,我表演给你看!。”他想拉着母亲往外跑。“别胡闹,我正忙着呢。”
母亲甩开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学了,还老玩这些没用的飞机,还不快做作业去!”“早做完了。”哥哥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抬头望了望满脸不高兴的母亲,转身一步步向外走去。好几次,他望着手中的纸飞机,又停下来回头注视母亲,眼睛里充满了委屈和失落。这是一只多么好的纸飞机呀,妈妈只要看一眼就会非常喜欢的,可刚才她却没有瞧上一眼。
这样的故事重复了许多次,哥哥每次都是兴高采烈地跑去,却又都是垂头丧气地回来。渐渐地,哥哥变得沉默了。
他经常一个人坐在田埂上,时而仰起头,望着自己的纸飞机在田野上空游动着,轻滑着,飞舞着;时而又低着头,陷入沉思,想着他一直解不开的疑惑。
他折的飞机渐渐少了,终于有一天,他的飞机全部落下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只是摇头不答。是因为真的长大了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没有人仔细地欣赏过他的纸飞机,没有人抚摸着他的头说:“孩子,你真行。”没有人试着叩开他的心扉,倾听他的诉说……
猛然间,我想起眼前的纸飞机,急忙四处寻找。只见它被牢牢地困在一个树杈上,无力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