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人作文400字 与众不同的“老师”9
人们常说老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位可不是一般的老师。他呀,与众不同。这位老师名叫可可,今年刚满五岁半,他圆嘟嘟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蛋上,镶嵌着一双如星星般闪亮的明眸。耳朵小而尖,鼻子高又挺,嘴巴像烤红薯一样红,萌化了!
你一定会说我以五岁半的小儿为师,是在开玩笑吧!可我却要说,这就是你们的错误观念了,谁规定老师只能是以小认大?可可小弟弟,他是有资格做我的老师的。不信,且听我道来:
可可的老家在我们无为县农村。春天到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他父母送他到乡下爷爷家过两天。我们两家离得不远,于是他就成了我的小尾巴,成天小岩哥哥、小岩哥哥地喊着。这天,我俩看见一位叔叔拿着一把弹弓,正瞄准屋檐下的燕子窝。我喊可可:小弟弟,快来看热闹!可可却伸出肉肉的小胳膊,冲上前拦住了陌生的叔叔,一本正经地说:叔叔,幼儿园老师告诉过我们,燕子是益鸟,是人类的好朋友,吃害虫!咱们不应该伤害它们!叔叔顿时被他说得哑口无言,灰溜溜地收起弹弓走了。一旁的我也羞愧极了。
可可小小年纪,身上有着一股正能量,从小就懂得要保护益鸟,爱护动物,勇于和不良行为做斗争,他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