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老师作文(集锦篇)2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老师,他们的形象有如定时钟一般永远的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有的老师令我很难忘,有的老师令我们“讨厌”,但在我的记忆的长河中令我记忆最深的便是我的启蒙老师我的奶奶。
奶奶是一位纯朴,和善的农村人,没有读过书,永远都是守候在那一亩半分田地上,辛勤地耕耘、默默地挥洒幸福的汗水。
当我出生时,奶奶已过六旬,身体还是很硬朗,只是满头的丝丝白发,满脸饱经风霜的条纹,特别容易看出他的老。
当两三岁时,奶奶总是拿着一本《唐诗三百首》,一字一字地读给我听,读的真像是位学富五车的学者,抑扬顿挫,让我听的进入了神,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到四岁时,她就常常带我出去玩,认识大自然中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生命。去树林里喝茶,静静地去听鸟鸣声,听流水潺潺声;去小河边,赤脚下水,捉鱼捉虾、打水仗;去花海中,徜徉在花的世界里,享受花的芬芳;坐在小院中,望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听奶奶讲故事,唱民谣。这种种真是神仙般的享受。
等到十二岁时,奶奶便教我如何缝补衣裤,教我扎辫子,教我烧菜煮饭,教我洗衣洗碗,如老师般亲切,和蔼。
等我再大一些时,听奶奶讲我小时候的事,一会哈哈大笑,一会儿故作生气,但当奶奶说到她为了读诗给我听,既然苦学了两年的字音、诗赋,为的就是让我能够好好的学习文化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当时我是真的感动了。
奶奶你是我的良师益友,是你那苦学读书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让我迷恋上了中华古典诗词歌赋,让我学会了如何与自然与自然相处,让我学会了自理,学会了自立。奶奶您用您的爱孙女的心,诠释了爱的真正含义。奶奶你是我的启蒙老师,更是我心中与众不同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