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教师,依山而立,雄壮的骨骼挺拔如松,高洁的灵魂灿烂似霞。
从烛光中走出不倦的身影,在阳光下撑起一片知识的绿荫;一群灿烂的文字跋山涉水,穿透坚硬的黑板,走过残喘的桌椅,破旧的教室,大面积攻占贫瘠与愚昧的堡垒。
身披山村乡民希冀的目光,似缕缕阳光,一腔至爱至诚的火焰在心中燃如山花烂漫。
每当钟声响起,语言的犁锋便划过板结的心田,在琅琅的读书声中耕耘着一个绿色的梦。
清纯的眸底坐定几十颗稚嫩的童心,潋滟的柔波辉映雏鹰奋飞的翅膀。
与贫困对峙,与愚昧对望,顺着山势,呵,山村老师,你把贫困与愚昧深深地折在了教科书里,在清贫中走上了一片灵魂的高地。
这里有阳光和雨露,有默默耕耘的身影。
呵,老师,你抱定了牛的形象,一耕耘便是几十个春秋,即使两鬓斑白,也老秋枫叶色最红。于是,你把春蚕的精神汲取,让祖国披上美丽的织锦。你心底无私天地宽。
你最清楚“为人师表”的份量。清贫与寂寞,鲜花与赞美,都淡然迎送,心灵坦荡,如无际的原野。桃园的芬芳最为惬意,园丁的心花更是美丽。低下头,耕耘的泥土清又香;挺起胸,鲜红的太阳笑盈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呵,这便是颠扑不灭万古流芳的园丁魂!
班级就像一个奇怪的家,没有床,也没有一日三餐……在这个家里,老师是慈祥的妈妈,我们就是一个个好动、活泼的孩子;我们能够一天天健康地成长,都是妈妈的功劳……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在我们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教师节今天,老师们笑容最美丽,金秋和微风送来丰收的好消息;今天,老师们请休息休息,汇进歌海中,融入笑声里。鲜艳的花儿,踮起脚尖亲吻你,甜美的气息,撩人心醉,沁人心脾。欢喜的泪水,倾诉着心中的甜蜜,幸福的笑靥,盛满了对事业的痴迷。一双双清亮纯净的眸子里,汹涌着无比的崇敬与感激;干涸的心田里,洒下您辛勤的汗滴,您的肩膀上,我们看到了广阔天地。
老师——您如春天中的细雨,滋润着花儿,灌溉着大地,而我们再着吮吸着细雨茁长成长。
老师——您如秋天里的一丝风,吹黄了大地,唤金了稻谷,而我们得到了丰收的硕果。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你献上一朵花,我献上一朵花,让我们编织个大花环,献给亲爱的老师妈妈。是您给了种子,太阳般的温暖;是您用汗水,把幼苗浇灌。
您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闪烁着迷人的光华;你的歌声像春天的小溪,把欢乐带给了大家。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你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话。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年卡一起寄给您;我亲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
园丁--崇高的称号。看那枝头绽放的鲜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浇。祝福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
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向您表达衷心的祝愿。
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
“桃李满天下”,是教师的荣耀。--值此日丽风清、秋实累累的园丁佳节,敬祝老师康乐如意,青春永葆!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