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上周末,带着我的三位“徒弟”前往贵州江口淮阳中学。这是我们集团在贵州办的一所分校,董事长给我们四人布置了艰巨的任务:MISS 卜负责举办一次英语广场、怡、梅和我则负责在全体教师会上的交流。临行前一周,我们是忙得天昏地暗,直到出发前,我们三人的稿子才基本定稿,而PPT则只有留待车上去弄了。
放学后集合出发,经常德与董事长会合。在车上,我们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修改PPT、三人排演,直至天黑方才罢手,行程未过半,早已觉得头昏眼花了。这样,在昏昏沉沉中,半夜一点方才到达江口。一进宾馆,彭助理和周主任早已在门口等候,这么晚了还没休息,让我们心头漫过一阵温暖,更细心的是,他们早已准备了江口特产——西瓜,吃上一口,真甜啊!想到明天还有艰巨的任务,我们勿勿洗漱,赶紧上床睡觉。
七点,董事长驱车带我们前往梵净山游玩。梵净山是全国著名的佛教胜地,海拔二千多米。我们的运气出奇的好,坐索道至金顶脚下,居然一丝云雾都没有,金顶被我们一览无余。董事长说:“我一共来了五次,唯有这次天气最好,一年中金顶无云雾的日子可真是难逢几回啊,这回被你们几个小丫头给碰上了,我真是享着你们的福了。”一路说说笑笑,待爬到半山腰,早累得腿打颤了。抬头看看,天啊,几乎是180度的山势啊,都快顶到天了吧。我和李怡想当逃兵了,可只有单行道啊,能上不能下。看看我们的前面,两个八十岁的老太太,都在奋力向前,更有一位爸爸揣着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勇攀金顶。我们心中似乎又充满了力量,丢掉饮料、矿泉水,轻装上阵吧!手脚并用,抓紧铁索,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和愈来愈沉重的呼吸,艰难的穿过一线天,终于,听见有人欢呼:“金顶到了!”一鼓作气,呵,传说中的“万卷书”、“顶天立地”等著名景点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立在栏杆旁,仿佛世间万物都已经被我们踩在了脚下,山色青葱,白云悠悠,心旷神怡啊!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已经展开,贪婪的吸吮着来自原始森林的清新氧气,我忍不住大喊起来,千峰万壑都在聆听,并一一回应,工作的压力、旅途的疲惫就在这尽情的狂叫中释放吧。
来不及细细品味,我们又要踏上下山的征途,因为下午得赶回学校参加英语广场。吃完午餐,马上赶到学校。早就听人说,贵州学生的英语基础很差,我们先到教室了解学情。卜卜和学生交流了一回,哭丧着脸出来:“天啊,他们连最基本的英语口语都听不懂,怎么办啊?”我们赶紧给她鼓励,语速放慢,中英文夹杂着来,学生一定能行的。点了几名学生帮卜卜举英文牌牌,开始简单的训练。一开始,学生们都很害羞,卜卜很耐心的教他们,什么时候举起来,什么时候放下去。其中,有几个戴着动物头饰的孩子要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如“I am elephant..”卜卜教了好几遍,看他们实在是发音似乎很困难,情急之下决定自己来介绍算了。没想到,等我们准备离开时,那几个男孩子又跑到我们面前,不好意思的说:“我们已经练好了,还是让我们自己来吧!”这真让人又惊又喜,山里的孩子还真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啊!
在太阳底下,卜卜和这群山里娃子们开始了他们生命中的第一次英语广场。男女生严重不平衡,这是男女生PK赛之后才发现的问题,听说江口这地方重男轻女的现象很普遍,女孩的教育自然不受重视。可能是第一次在这样大庭广众之下说英语,孩子们都特别羞涩,不敢开口。卜卜一登台,便神采飞扬,激情四射了,丝毫都看不出上午爬山的倦意。我在一旁暗暗的欣赏着她,我心里清楚,卜卜的现场调控能力对付这些小孩没问题!果然,学生在短暂的适应之后,开始有了说英语的声音,再后来,每一个孩子都憋足了劲,和卜卜一起喊起来!尽管是些非常简单的单词和句型,但这已经足够,他们已经敢于开口说,这就是一种突破!短短的一节课,汗水浸湿了卜卜的短发,声音也近沙哑,但她依然活力四射。结束后,她遗憾极了:“还有好多环节都没来及做呢,你看,PK赛的分数也少得可怜,我买的奖品都没机会发下去……”可爱的卜卜,真的已经非常了不起!相信这次英语广场已经给了某些孩子毕生难忘的回忆!我也相信明天的英语早自习一定会多了几位大声读英语的娃娃了!
接下来就该轮到我和李怡、梅梅三人登场了。第一节晚自习,我们和江口淮阳中学的全体教师聚在了一起,我们交流的主题是《做一名幸福的淮阳人》。我主要是侧重于理论的阐述,而她俩,则通过班级具体的事件来印证。我们收集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一张照片就有一个故事。这样,你唱我和,三人发言也不显得单调了。刚开始,我们都有点紧张,越到后来,我们越轻松,因为这些事都是我们亲身经历的,都是曾让我们笑或哭的事,就好像是平常的聊天一样。近万字的发言稿,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完全投入了,会场安安静静,不时爆发出理解的笑声和掌声。可爱的李怡还特意秀了学生送给她的T恤,当她穿着这件特殊的衣服转圈时,我分明看到她幸福满足的笑溢满她的脸庞,这是真情的流露啊。是啊,没有老师用心的付出,哪会收获学生的尊重和喜欢啊!
真心喜欢这三位“徒弟”,正因为有了她们的精彩,这次的贵州之行虽然很累很累,但快乐着!与她们同行,与青春为伴!与她们同行,与幸福相约!也许,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师傅,但你们是最最优秀的徒弟!想起你们,嘴角上扬,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