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因为我们住的离学校远,开学前班主任体恤家长来回接送的辛苦,没通知女儿去教室做一些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昨天女儿赶做班主任老师最新布置的任务,个人暑假总结的PPT,接着做班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的PPT,然后和N同学,即班级副班长探讨完善PPT。一直忙到11点女儿觉得满意后才安心睡下。第二天女儿又要离家求学,妈 妈明显开始牵挂,人还没走,心已挂着。
妈 妈睡下后花很长时间思索学校报名,上学,住校生活的必需品和注意事项,回想已打包的生活用品,比如几天前就装好的垫絮,盖被,枕头,水桶,水桶里装的肥皂,拖鞋,浴巾,毛巾,衣架,脸盆,新牙膏牙刷,一块擦洗的小毛巾,好像万事俱备,突然想起一个关键的问题,家里的一个钥匙和门禁卡女儿还放在她钱包里,然而饭钱竟然还没给她。第二天按时起床,穿好衣赶紧利索从包里掏出一张毛爷爷冲到女儿房里,递给已经打扮齐整的女儿。她最近的手机铃声调成一部她喜欢的动漫的插曲,节奏很快,声音很大,所以不用我这个人体闹钟了,自己每天准时起床干什么自己安排。妈 妈只是打印了一张数学培优课的时间表,提醒她培优的那几天,其余时间由她说了算。这寒假女儿还是保持勤学早起的好习惯,每天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作业,还主动地超额完成部分作业,比如实践作业只要求三选一,她积极地挑了2项完成;语文古文只要求阅读,她还要逐字逐句的翻译,理解;数学央求妈 妈给她找一些压轴题做。那天一家人聊天,女儿聊起网上流行的学生分类,妈 妈问她把自己归为哪类,她回答学魔,就是学习走火入魔了,真是恰如其分,妈 妈还真当心她太入魔,以至于不能正常生活了呢。
一家三口在家过了一个美美的早餐,提起大包小包塞满了车后备箱,竟然装不下,只好把水桶和女儿的装的满满的书包放后座。书包是女儿自己整理的,里面装了什么妈 妈一概不管,只是提前提醒该带去学校的一定装进去,不然妈 妈不会给你送遗漏的东西。为的是培养她独立整理东西的能力,为了让她思考全面更好的拥有走出去的思想。这点妈 妈觉得蛮欣慰,放假时老师发的通知啊,布置的任务啊,她绝对一个不落的带回家。现在妈 妈连最后检查一下的力都不用出了。真是省心啊。偷偷乐一个。
老师昨天通知9点到校,我们8:30已驶进学校大门,只看大道两边已停了很多小车,操场一圈也是空间剩下不多了,很遗憾这个时候车子已能开到寝室楼下。兵分两路,女儿自己背起沉甸甸的书包走向教室,爸爸妈 妈左右开弓,鼓起劲头提取2床被子,水桶,脸盆,还有一箱牛奶大踏步走向教室,操场到寝室不近,还要爬6楼,给自己加了几次油,终点站到达。生活老师穿着喜庆的红袄子站在门口迎接每个家长,解释着学期上下铺换着睡。妈 妈顿时轻松很多,走路不费劲了,一直走到走廊尽头,推开寝室门,寝室里已经有L同学的爸爸妈 妈在井然有序的整理着,妈 妈用小毛巾擦了床板,在爸爸帮忙下掏出垫絮,因为还没适应下铺的好地段,竟然一头撞上了上铺的板子,这时爸爸主动请缨来铺床,妈 妈就去放置桶啊,换洗衣服了。两人分工明确,合作愉快,不一会就告别L妈 妈爸爸,轻松下楼,遇见认识的家长朋友,很高兴,互相打个招呼。来到教室门口,看一些同学忙忙碌碌的出来,原来去领书和本子,妈 妈找出银行缴费单子交给班主任,没想多做停留打算直接打道回府,把车位空出来留给后来的家长。不过好像这时保安开始放行车子开进岗亭开往寝室了。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
今晚我班善解人意的班主任及时在空间里播报了孩子们在校一天的安排:高效地发放书抄,有效的作业互评互学;开展秉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理小节,铸大器,争创外校好学生主题班会;分享愉快充实的寒假见闻交流会;分享女儿的寒假总结。还附上了大量精彩的照片,照片中孩子们或依偎在老师身边微笑,或静静听同学的分享,或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交流,孩子们进校第一天开心的收获很多。